close

新唐人影片: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展中國元素

【新聞真相_陳可辛_亞洲電影峰會】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1/atext965258.html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在香格里拉酒店推出第二屆「亞洲電影峰會」(Asian Film Summit),展出富含中國元素的影片。峰會聚集來自各國的電影界專家,目標是發展東方和西方的關係。本屆峰會的亮點包括演員、導演基努‧裡維斯帶來的關於拍攝《太極俠》的討論(《太極俠》將在電影節舉辦北美首映),和業界傳奇依田巽、香港導演杜琪峰、陳可辛等人的出席。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Google地圖新功能 室內360度全景搜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熱帶風暴溫貝託加強為1級颶風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夏業良控胡錫進「網路誹謗」 成首案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港樓市泡沫全球之冠 房屋政策被批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台關說風暴軟姿態 王金平申請假處分保職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911十二週年 白宮舉行悼念儀式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任我翱翔 MP4 無界紐約市長初選 白思豪與洛塔勝出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iPhone 5C不廉價 在華首發挑戰多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敘利亞危機減緩 德國股市持續上漲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美大使遇害週年 利比亞再遭恐怖襲擊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9/11十二週年 傷痛與回憶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組圖:多倫多電影節 華語片呈現中國元素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9月10日,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在香格里拉酒店推出第二屆「亞洲電影峰會」(Asian Film Summit),展出富含中國元素的影片。峰會聚集來自各國的電影界專家,目標是發展東方和西方的關係。本屆峰會的亮點包括演員、導演基努‧裡維斯帶來的關於拍攝《太極俠》的討論(《太極俠》將在電影節舉辦北美首映),和業界傳奇依田巽、香港導演杜琪峰、陳可辛等人的出席。

杜琪峰:香港回歸後 電影產業幾乎崩潰

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監製杜琪峰,擁有超過25年的電視和電影拍攝經驗,曾監製和執導了超過50部電影,是香港當今最活躍並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

此次電影節,杜琪峰攜新片《盲探(Blind Detective)》來多倫多。他在峰會上表示,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後,社會環境變化,「香港電影產業幾乎崩潰」。他也遇困境,但「沒其他選擇」,在沒有劇本的情況下繼續拍電影。

香港回歸後,杜琪峰拍電影時小心了。他坦言:「如果我拍的電影非常直白,我害怕我不能再回中國了。」如果他把香港黑社會的實際情況拍成電影,將「很難」通過中國政府的審查。他有兩個選擇:影片製作完成後立即退休,或等去世後再把影片搬上銀幕。

杜琪峰表示,他於1994年左右回大陸拍電影,當時至少500人從老闆手中拿錢,但真正為影片工程出力的不到20人。這使他感到在大陸工作是「浪費時間」,「之後再也不想回大陸拍片」。在大陸拍片的「最大挑戰」是人員管理。

杜導曾拍過一些黑幫題材電影。他回憶他的童年時代:住在香港犯罪率高的居民區,黑幫成員多,那裏很「嚇人」,警察都不敢進入,只在居民區外圍巡邏。他的幾位同班同學加入了黑幫。他的商業片獲票房成功,然而他在個人理財方面,並不總順利,「曾在股市裡輸錢」。

《太極俠》監製:投資有風險

《太極俠》故事發生在現代北京,華裔武打演員陳虎(Tiger Chen)扮演男主角——年輕的武術高手。在影片中,陳虎的角色也完成了從「快遞小哥」到「太極之子」的艱難蛻變。莫文蔚擔任女一號,在片中扮演警察。基努‧裡維斯(Keanu Reeves)執導該片並出演一位大反派。

陳虎也出席了此次亞洲峰會。陳虎係舊金山國際武術邀請賽全能冠軍,繼李小龍之後第二位榮獲全美空手道大賽冠軍的中國人。電影節藝術總監Cameron Bailey看過《太極俠(Man of Tai Chi)》後表示,陳虎會「很多種武打風格」,簡直不可思議。

《太極俠》監製Lemore Syvan表示,影片預算2,500萬元,這筆錢能在中國「做很多事」,拍攝約100天。資金首先來自大陸以外的投資者,其次來自中國大陸,投資有「一定」風險。

劇組每週拍攝6天,另一天開會。大陸人曾問:為甚麼不每週拍攝7天?美國劇組答:「我們是美國人,不適應每週工作7天」。

《太極俠》 導演兼演員基努‧裡維斯表示,對他來說挑戰就是機遇。他表示,我們希望電影的評級是PG13(不適合13歲以下孩子),但最終的評級是18A(適合18歲或以上人)。影片的後期製作也由華人電影特效公司負責。

同日晚,《中國合夥人》在多倫多電影節上舉行了海外首映式,導演陳可辛攜主演杜鵑出席首映紅毯。該故事原型取材於新東方學校的三位創始人,為了改變自身命運,於是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新夢想」。

唯一入圍「大師系列」的華語片

今年唯一入圍「大師系列」的華語影片《天注定》 將於9月11日在多倫多舉行北美首映禮。賈樟柯除擔任導演外,還是編劇與執行製片人。影片中穿插國語與粵語,在大陸與日本製作而成。賈樟柯曾在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獲最佳電影金獅獎。

  

周克華銀行搶劫案、鄧玉嬌刺官案、胡文海持槍殺人案和富士康跳樓案——在《天注定》裡,四條敘事線隱約閃現以上轟動全國的社會事件。賈樟柯為了打破悲劇的偶然性和個案感,特意借用四個人物的結構,鏡頭景觀從中國的南方到北方,主人翁從50多歲的老礦工到19歲的打工少年。影片風格還與賈樟柯一貫的表述方式截然不同,帶有明顯的西部片和武俠片印跡。

  

另外,華裔女導演Vivian Qu的處女作《Trap Street》在中國大陸拍攝,通過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情故事展現中國政府對民眾的控制無孔不入,使老百姓失去自由,他們的隱私權被侵犯。該國語片將於9月6日在多倫多舉行北美首映禮。Vivian Qu生於中國大陸,曾擔任製片人。

從本週二開始,十多部華語片將陸續在電影節上同北美觀眾見面。據悉,陳可辛、賈樟柯等著名導演都將攜主創人員出席活動,為影片造勢。

【大紀元2013年09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月諦多倫多報導)(責任編輯:岳怡)◇

相關連結: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幕 聚焦「阿桑奇」

電影節 多倫多豪華酒店瘋了 每晚1.5萬

多倫多電影節再推出2華語片

陳可辛大展親和力 為新片訪台跑戲院

北影焦點影人公佈 陳可辛杉野希妃入列

《盲探》大陸排片不公 票房被黑引關注

受陳光誠律師啟發 劉德華動念扮演盲人

《天注定》墨爾本首映 賈樟柯透露故事原型

衛報:中國社會多不公 賈樟柯籲停止沉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