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進入第二天,來自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台灣等地的選手參加了複賽。選手普遍水平高超,將對人物的表現融入技巧中,體現出對中國古典舞的掌握日趨成熟。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東方飛羽 霹靂乾坤 萬象新 下載翻牆軟件
舞蹈大賽複賽結束評委評價水準高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古典舞重在內涵選手用心揣摩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古典舞開枝散葉傳統文化海外復興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英雄出少年古典舞重塑風姿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51人入複賽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開鑼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港資深舞蹈老師願中國舞世代相傳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開鑼 小鴨鴨 MP4 愛博電視
舞蹈大賽開賽在即選手熱身準備衝刺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賽港登場舞蹈家讚發揚傳統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中共阻撓破產中國舞初賽香港成功舉辦 任我翱翔 MP4 無界中共搗亂升級港各界齊譴促制裁 小鴨鴨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進入第二天,來自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台灣等地的56位選手參加了複賽。選手普遍水平高超,將對人物的表現融入技巧中,體現出對中國古典舞的掌握日趨成熟。最終41位選手進入星期六的決賽。一起來看一看比賽現場。

在26號上午進行的少年組比賽中,選手們不僅展示出紮實的基本功,而且表現出中國文化的意境和人物特點。來自德國的周依麗表演的是《書苑英臺》。

周依麗:「我利用手中的扇子表現毛筆,跳的時候放佛墨汁從扇子頂端流出。」

周依麗也在仔細揣摩如何表現英臺內在的柔美。

周依麗:「其實需要內在的柔美、內心需要柔和溫暖。」

在日本長大的小林健司從崇拜中國古典舞的帥氣,到逐步瞭解其中的內涵。為表演屈原,他仔細學習了《天問》的含義。

小林健司:「我學東西很快,但是我中間的那些過程、細節都會缺。老師就說,你現在就是完整的一個作品,但是裡面是空的,沒有內涵。跳中國古典舞就講內涵嘛。後來老師就慢慢給我摳、慢慢給我講。就像我表演的那個劇目,不是光做動作,得表達那個人物。」

下午青年組的比賽更是精彩紛呈,選手水平接近,很多人已經能夠融入表演的境界,與觀眾溝通。在短短三分鐘內,體現出人物豐富的層次。

劉明燁:「剛開始,當你對舞蹈不是很清楚的時候,只是做動作而已,看著很乾,沒有意思。因為抓不住觀眾。越來越深入學習就知道怎麼樣刻畫一個人物,刻畫的越好,越能跟觀眾溝通。當時你感覺到你能跟觀眾溝通的時候,感覺心裡越跳越有信心,越有活力。」

星期六上午10點在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的決賽將會更加緊張激烈。觀眾可以集中欣賞到不同風格的表演。

相關連結: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中國古典舞

2013年神韻介紹短片(中文)

神韻藝術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