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因警方刑讯逼供而屈打成招的福建男子念斌,历经8年冤狱终于8月22日被无罪释放。自由后的念斌对媒体表示,当年承认投毒杀人是因受不了警方的酷刑。今后肯定要对警方进行追责,并将索要国家赔偿。有大陆律师表示,念斌案再次昭显了中国根本没有司法公正。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美丽心世界 小豆娘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甘地传》导演阿滕伯勒去世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以色列再袭加萨 击毙哈马斯财务官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被控泄密 张显耀赴北检说明 小豆娘 MP4 无界 湖北宜昌发现抗日国军骸骨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顶新证实买中嘉 学者:中国因素疑虑再起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刚果沦陷 日主动提出实验性治疗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俄军再越境 乌军拦截爆冲突 红粉佳人 MP4 无界8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经济政策存分歧 法国内阁总辞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豫大学新生要验艾滋 民间讨论受阻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加国法轮功大集会 政要民众齐支持 翻墙天堂 MP4 无界MTV音乐录影大奖 麦莉夺年度最佳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酷刑逼供致8年冤狱4次判死刑 福建男子要追责警方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福建省男子念斌历经8年冤狱后于8月22日被无罪释放。(网络图片)

因警方刑讯逼供而屈打成招的福建男子念斌,历经8年冤狱终于8月22日被无罪释放。自由后的念斌对媒体表示,当年承认投毒杀人是因受不了警方的酷刑。今后肯定要对警方进行追责,并将索要国家赔偿。有大陆律师表示,念斌案再次昭显了中国根本没有司法公正。

酷刑逼供念斌屈打成招 8年冤狱4死4生

2006年7月27日,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澳前镇一家食杂店店主丁云虾及其3个孩子和房东陈炎娇母女共6人在吃饭后出现中毒症状,丁云虾的长子和女儿于次日凌晨相继死亡。警方认定死者是因鼠药中毒所致,并将丁云虾的邻居念斌认定为嫌疑人带走。

此后8年中,念斌先后4次被判死刑,又4次因证据不足被重审。而最初的有罪供述也被念斌在2007年首次庭审时当庭否定,称所有供述均是在警方严刑逼供下所做。

念斌于8月22日重获自由后,向陆媒《南方都市报》记者披露被警方酷刑逼供的细节时说:“他们用竹签往我的肋骨之间插,用小榔头垫书敲我——‘隔山打牛’,我痛不欲生。他们还说要把我老婆也抓进来。因为扛不住刑讯逼供,我就咬舌自尽。最后实在没办法就认了。他们还说,只要我承认放老鼠药只是想让对方拉肚子就可以了,顶多判个几年。”

大陆维权律师甘元春也在微博披露了念斌当年遭酷刑逼供的细节:“念斌揭露道,刑警大队长游经飞就把我带到提审室去,叫我按他所说的去承认投毒罪,不然还要冤枉我老婆。我不听他的,便对我刑讯逼供,用皮捶打我,用竹片插我的肋骨。我当时被打得受不了想咬舌自杀。我跟他讲,不是我做的,你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加我。游经飞说,我说是你就是你,错抓不错放。”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念斌案的辩护律师斯伟江说:“念斌的口供是法院多次判他死刑的王牌证据,他的口供就是刑讯逼供来的。”

念斌案的另一位辩护律师张燕生也说:“他说我就是因为扛不住公安局对我殴打。”

念斌定要追责警方要赔偿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念斌及其姐姐念建兰对所遭受的酷刑和8年冤狱都表示,要坚决追究警方的责任及索要国家赔偿。

因8年冤狱给念斌的家庭带来无数悲惨境遇:姐姐放弃工作和婚姻为弟弟冤案上访奔波8年;父亲因悲痛过度去世;母亲精神失常,甚至临死前法院都不准念斌见其一面;死者家属因恨意而随时报复寻仇,念斌妻儿和家人被迫四处流离;念斌出狱后因无家可归,只能在朋友家暂时安身。

念斌因为在监狱中长期带着工字型脚镣伤及腿部出狱后走路不稳,肌肉萎缩、前列腺炎、脂肪肝、胃炎等疾病缠身,风向一变就全身疼痛。念斌对辩护律师张燕生表示感谢,同时称自己最恨的就是审案的警员。

“我恨他们,真的恨。为了破案,搞得我家破人亡。”念斌说。

周永康一句话令其家破人亡

有大陆民众颜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说:“其实念斌恨错了人,他最应该恨的人是周永康。因为周永康的一句话,全国的警察都跟着做坏事。”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2004 年时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提出了“命案必破”的口号,结果造成警察因急于破案而大量制造冤案。中国警方当年就宣称侦破的命案积案比前一年上升了172%。2006年时更称命案破案率超过英、美、法等国,全国县市区级近一半的立案单位都称命案侦破率达到100%。当时念斌案的办案人员就曾因所谓的“破案有方”而受到重奖。

律师:中国没有司法公正 中共体制是根本

山东省维权律师李向阳对大纪元表示,警方在明知抓错人的情况下,办案警察还想尽各种办法,用酷刑屈打成招,来让无辜的人认罪,是为了升官发财。在中国这样的冤假错案太多太多了,媒体公开报导的 ,人尽皆知的就有好几个。但像念斌这样能重获自由的没有几个,这都是由中共的独裁体制所造成的。

他说:“目前中国的法制现状就是这样,根本不把人命当回事,草菅人命。在中国是根本没有司法公正可言的,虽然看上去有一套完备的法律,却是有法不依。只要中共专制还存在一天,中国的法制就会越来越坏,绝对不会好的。”

大纪元记者24日致电甘元春律师了解其在微博披露的念斌遭酷刑逼供的细节时,甘律师表示,当局已经禁止自己接受外媒采访,故不能透露更多内容。

念斌家书【节选自《南方都市报》】

爸,我回来了。

我还以为只能在另一个世界,向您诉说我的委屈和我的牵挂。但是,感谢主,我又回到了尘世。今天,我见到了日夜思念的智轩和魏云,还有哥哥姐姐们。智轩长高了,懂事了。他从四岁的孩童,长成了一个十二岁的少年。可是,妈妈呢?我还以为可以在她面前尽几年孝,但她怎么也走了呢?!我只能抚摸到她的遗像。冰冷、疼痛,就差七个月!

八年来,一个正常生活的人,一个无病无痛的人,却突然被捆绑在死亡的边缘。我们念家只是海岛平潭一个平凡的家庭。谁会想到这样的家庭会遭此大劫?但这一切发生了。

这八年来我见到次数最多的亲人是张燕生律师。您一定知道,她每次来见我,都在安慰我,鼓励我,叫我坚持,让我相信。

通过她我知道,有那么多我不认识的亲人为您的儿子,为这个几近崩溃的家在奔走、在呼吁、在坚持。他们的信心比我还足,使我不忍放弃。

八年来,特别是在戴着手铐脚镣的六年多时间里,我前一秒希望,后一秒绝望。每次,听到管教打开铁门的声音,我都想:回家的时候到了。要不,就回到您的孙儿和儿媳妇身边,回到哥哥姐姐身边。您知道您儿子内心的悲苦和委屈,知道我心里的希望和绝望。

现在,我感到很幸运,我们念家很幸运。建兰姐,这漫长的八年,你的付出,终获回报。

爸,您在那边,也告诉下孝龙哥哥,还有刚跟您相聚的妈妈,您的儿子念斌,是清白的。那件事不是我干的,世俗的律法,虽然不能取代天上的律法,但世俗是要伴随我们念家一生一世的。我们念家,是清白的!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

念斌

【大纪元2014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责任编辑:刘毅

【相关连结】:

被强灌屎尿酷刑逼供 河南大学生含冤坐牢10年

【投书】中国公安酷刑逼供屈打成招

刘艳丽:中共酷刑残害异议者生殖器令人发指

战友也不放过 李庄曝光重庆酷刑逼供细节

大赦国际警告:酷刑是“全球危机”

福建公安局长被揭严刑逼供致多人严重伤残

律师:演示酷刑是为了制止酷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刑逼供 冤狱 维权律师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