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共查裸官 真实目的何在?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05/atext1128053.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日前广东省通报,全省共查出“裸官”2190名,并对866人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官员9名,处级134名。舆论质疑,为何不见省部级裸官?为何对这些裸官只是做了岗位调整而不处置?难道在其他岗位就允许做裸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霹雳乾坤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国禁闻】8月5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专家:中国7.4%经济增长需20万亿代价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吉林大学副校长被调查 疑深涉一桩罪行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禁闻】美联社:中共妖魔化维吾尔人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刑满倒计时 各界呼吁释放高智晟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浙江教案升级 信徒被打 牧师遭拘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共查裸官 真实目的何在? 5湖4海 MP4 无界【禁闻】周永康马仔忙“去周化” 可否自救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广东省通报,全省共查出“裸官”2190名,并对866人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官员9名,处级134名。舆论质疑,为何不见省部级裸官?为何对这些裸官只是做了岗位调整而不处置?难道在其他岗位就允许做裸官?下面听听评论员的分析。

中共媒体26号报导,广东共查出“裸官”2190名,对其中866名官员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干部9名,处级134名,科级以下723名。

今年2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广东省报告巡视情况时指出,广东省“裸官”问题突出,要求治理。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大力清理裸官,奇怪的是,至今清出的都是一些芝麻官,那些省部级以上裸官一个都没有。报导质问,是这些高级官员中没裸官,还是当局不敢查?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省部级裸官实际上也是有的,更高级的都是有的,它省里做(调查),它不可能查别的裸官,只能是把下级的裸官作一个统计。”

旅居澳大利亚的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表示,从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裸官现象像中共官场贪腐一样猖獗。

李元华:“许多官员,实际上都在努力的去贪腐,贪腐以后,他要把这个钱去转移到海外,所以把家人送到海外,把子女,甚至自己的亲友全送到海外,然后把自己的资产再转移了,这样的话,他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万一在政坛上,觉得不稳还可以出逃。”

公开资料显示,从1995年到2005年,中共就有118万裸官,2005年后的数字则缺失;中纪委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共政协代表76.77%、人大代表57.47%都有外国护照。香港《动向》杂志也曾曝光,现任和前任部级以上官员子女,75%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

曾在中共政府部门工作的大陆作家郅希表示,对于中共特权阶层来说,弄到几个不同的护照和身份去移民,然后在中国国内做裸官很常见。

大陆作家郅希:“裸官多跟中国社会现实危机有关系,都感到了威胁,在中国缺乏安全感,他为了他的安全,担心社会像东欧、苏联那样突然翻了船,他肯定要受到清算,他为了躲避这个清算,这个狡兔三窟是他们普遍使用的。”

近年来曝光的省部级裸官不在少数。如,广东省委原副书记陈绍基、王华元被捕归案时,都持有澳洲和欧洲护照,而且还购买了随时可以飞往这些国家的机票。而曾担任过云南省省委书记、电力部部长的高严,目前已行踪不明。

高严至少拥有“高严”、“高庆林”和“张传伟”等3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和4本中国护照及1本港澳通行证。在中组部的名单上,高严是中共高官,但在澳洲移民局名单中,高严以“高庆林”入籍。

李元华指出,现在中共“查裸官”进行“岗位调整”,只是借这个机会重新进行人事洗牌,安插自己的人。

李元华:“如果去查裸官,还不如去看那些裸官到底贪污了多少,具体查他们贪腐了多少,把鱼肉百姓的钱拿到海外了多少,转移海外多少,我觉得查这个更直接,其实查裸官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而且也不做任何处理,所谓调整没有任何意义。”

今年初,中共修订官员任用条例,首次规定不得提拔“裸官”。而且规定,对于那些因问责被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安排职务,两年内不得升职。5月中旬,清理了5类重点部门的副处级以上裸官,同时对10个省份的科级裸官数量进行摸底调查。

舆论认为,裸官现象不是岗位调整,重新任用提拔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是应该把“裸官”清理出中共官场,永不录用,同时,追回他们搜刮、打劫老百姓得来的不义之财,并对他们进行立案侦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连结】:

广东查出2190“裸官”

深圳村官坐拥3亿房产 家人香港籍

今天你可能看不到的13条微博(2014-7-3)

“裸官”居然是被中共糟蹋的词汇

港媒:中共治裸官 棋差一着

知情人:央视“大内总管”被带走 郭振玺是裸官

“裸官”开始被“裸” 治标不治本

“习哥,你可清楚你的艰难?”

查裸官 胡春华领跑 有何玄机?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