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艾滋日 外媒聚焦中共逮捕防艾抗議者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在12月1日的世界艾滋日前有十幾名活動人士在中國被捕。這些逮捕顯示,解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北京只是口頭說說。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搜奇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霹靂乾坤 小豆娘 博客群
【中國搜奇】高考「集中營」 高懸「拼盡最後一滴血」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搜奇】20÷3猜成語 小升初試題難倒成年人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九十二歲猶太老人上海尋初戀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中國搜奇】美味炭烤生蠔 小心是「組裝」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中國搜奇】郵局深夜遭強拆 官方說誤拆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搜奇】高校教授是逃犯 十六年前綁架殺人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亞洲最大遊樂園爛尾十年 黯淡收場 飛劍飛龍 MP4 無界【中國搜奇】「手撕汪丁丁」橫空出世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博客群
【禁聞】東海防空識別區 因美機闖入成笑柄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分析﹕放鬆一胎化 刺激矛盾爆發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11月29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3800萬人民放棄養老保險 為何?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冀中星二審判決 律師家屬皆不服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信訪局官員答記者問 訪民:謊話連篇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港府中共都敲打 李嘉誠反擊大動作 5湖4海 MP4 無界【禁聞】東海緊張氣氛陡升 會否爆發戰爭?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世界艾滋日 外媒聚焦中共逮捕防艾抗議者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STR/AFP/Getty Images)

2013年12月1日,一群中國大學生在山東聊城艾滋病日活動中,展示他們手中的紅絲帶醫療包和避孕套。聯合國艾滋病組織估算中國有78萬人患有艾滋病,中共官方數據稱有43.4萬艾滋病患者。

在12月1日的世界艾滋日前有十幾名活動人士在中國被捕。這些逮捕顯示,解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北京只是口頭說說。

世界艾滋病(又譯:愛滋病)日前,中共衛生計生委發佈數據,稱截至9月30日,中國共報告現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約43.4萬例。國際艾滋病組織則估算中國的艾滋病患者超過78萬。

據中國國家衛計委艾滋病重點實驗室主任尚紅介紹,目前大學生群體感染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在感染的青年學生中,95%是男學生,70%是因男男同性性行為導致的。

半島電台質疑中共在預防艾滋病方面的進展

半島電視台報導說,時任副總理的李克強2012年11月,在聯合國宣佈的艾滋日之前,承諾為中國抗艾滋的非政府組織提供更大的支持。

一位艾滋病防治活動人士向半島電視台證實,在世界艾滋日前夕十幾名活動人士被捕。這些逮捕顯示,解決感染率上升,北京只是口頭說說。

艾滋認識倡導人士胡佳告訴半島電視台,在世界艾滋日,中共當局只允許國家批准的活動。 「每一年大約在12月1日,共產黨政府似乎非常擔憂艾滋問題。但是媒體從不報導艾滋病人的示威和請願或者他們的遭遇。」

胡佳說,總理擴大瞭解的姿態無助於解決中國現有的艾滋問題。

胡佳說,就在上週,北京警方逮捕了很大數字的集會示威者,在活動當中抗議者譴責缺乏對艾滋病患者的服務。

艾滋病存活率雖已提高,仍無法治癒。有許多人低估其風險,據估美國有20%的感染者渾然不覺,待確診後有1/3在一年內發病。圖為今年聯合國艾滋病大會。(Getty Images)

在世界艾滋日發佈的一系列公共健康數字顯示,在中國許多地區,艾滋病感染率在穩步增長。在艾滋日前夕,北京市政府健康官員發佈北京自己的艾滋流行統計。性源感染的艾滋數字飆升,比2007年翻番還多。

(Getty Images)(Stringer: STR / 2004 AFP)

2009年艾滋病是造成最多中國人死亡的傳染病。 圖為一位父親抱著因賣血而感染艾滋病的兒子哭泣。

聯合國艾滋中國代表團報告說,雖然整體艾滋流行程度相對中國人口規模仍然較低,但是在某些特定人群和某些地區存在高感染率。聯合國的報告使用中共衛生部數字。對於是否政府扭曲數字,外界有一些質疑。曾經有很多次情況中共當局試圖淡化地方流行。

CBC:家破人亡 艾滋女孩不能上學

CBC電視台在世界艾滋日發表記者Andrew Lee探訪四川省涼山彝族區的報導,這是一個在過去25年裡被艾滋流行毀滅的地區。CBC電視台報導說,四川省有5萬艾滋病例,但是實際的數字肯定要遠遠更高。一半的案例來自涼山—彝族人的家鄉。

在被隔絕的小山村生活著彝族少數民族,這裡是一個遠離中國繁榮大城市的世界。小雞橫穿馬路,牛犢悠閒漫步,磨損的藍色斗篷看起來像是非官方制服。人們的臉被陽光曬黑,老人被長年生活的勞累壓彎了腰。

一個地方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帶領CBC記者訪問了一個被艾滋病壓垮的家庭。滿臉皺紋的74歲的老婦人抓著一張家庭合影訴說,她的四個兒子是如何染上艾滋病,其中兩個已經死亡。

他們本來是去大城市尋找工作和更好的生活。相反,他們找到毒品和注射的習慣。她告訴作者,她擔憂她自己會很快死去,她最大的擔憂是她的13歲孫女的未來。這個女孩的父親死於艾滋病,然後她的母親拋棄了她,讓老婦人成為她的監護人。

當她告訴作者她最大的擔憂,她臉上的皺紋似乎變得更深:她已經74歲,來日無多。「我最大的擔憂是,在我死後,誰將照顧我的孫女?」

年輕的女孩努努在家。她本來應該入讀的學校拋棄她,是因為她也有艾滋病,並常常生病。她的祖母說,努努「總是生病,需要去醫院,這需要很多錢,我沒有錢。」

即使政府補貼艾滋病毒治療費用的95%,她的祖母必須湊齊餘下的錢。孫女請求她祖母給她修建一個房子,以便她可以自己生活,自己做飯。

如果人們知道她患有艾滋,她找到一個丈夫或愛情的機會幾乎不存在。艾滋病人在文化上隔絕於外界,這導致許多人選擇不去做免費測試。

艾滋病讓努努失去父母並成為其他孩子的靶子。 「我的同學知道我沒有父母了。所以他們常常打我,欺負我。」她說話簡單明瞭。在她講述她的生活的時候,她的話顯得沉重。作者問努努她是否知道艾滋病是甚麼,她馬上說,「不」。

據聯合國統計,去年全球共有160萬人死於艾滋病,低於往年。2011年這一數字是180萬,2005年這一數字為230萬。

【大紀元2013年12月02日訊】

相關連結:

世界愛滋日再曝河南血禍案 高耀潔:中國愛滋病人千萬

加州阿縣獲聯邦撥款 幫助低收入艾滋患者

高耀潔:我的耄耋時光

河南艾滋患者在衛生部門前拉橫幅抗議

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被連爆兩宗罪

美兩位艾滋病患骨髓移植 病毒未復發

龍正禹:美國應積極扮演世界正義維持者的角色

投書:「愛滋病村」村頭驚心動魄10小時

中國農民賣血換艾滋病,還得怕洩「國家機密」

發現新恐怖怪病「似艾滋」專感染黃種人

美20%艾滋帶原者渾然不知 一年發病

美艾滋新疫苗無效 臨床實驗喊停

中國艾滋病感染者抗藥性嚴重

香港第三季有五十六人感染艾滋病毒

延伸閱讀: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特稿】《九評》九週年引領時代巨變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特稿】高官們只能考慮自救 而無法替中共打算

【特稿】大勢已去中共哪裏是逃路!

紀元特稿

p2p影音下載分享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