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偕同夫人宋妙娟日前受邀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昌鈺演講「鑑識人生和生涯」,他回顧一生說,金錢和名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如何運用時間完成夢想,「使很多事情從不可能變成為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東方飛羽 北京天空 博客群
海協會長陳德銘新竹行 法輪功高呼反迫害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直升機墜入蘇格蘭酒吧 8人喪生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首波寒流冷到週日 氣象局:今年寒流較多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臺政院堅持交飛行計劃書 不甩立院決議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鐵道鎮首次黑色星期五 顧客盈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信義線捷運帶動 資訊展人潮湧現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林智勝代言愛滋防治 響應世界愛滋日 霹靂乾坤 MP4 無界港法輪功遊行揭活摘罪行 震撼陸客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全球聯署破百萬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11月30日完整版(2)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環球直擊】11月30日完整版(1) 5湖4海 MP4 無界遭朝鮮扣壓美國老兵被指敵對活動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華人神探李昌鈺談人生:使不可能變成可能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偕同夫人宋妙娟日前受邀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昌鈺演講「鑑識人生和生涯」,他回顧一生說,金錢和名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如何運用時間完成夢想,「使很多事情從不可能變成為可能」。

從小母親含辛茹苦養大

1938年出生的李昌鈺說,他出生於江蘇如皋家境很好,但從大陸跑到臺灣時,在他5、6歲時父親就去世了,「當年我們的兄弟很多有13個,都由我媽媽一個人撫養,所以人家問我最尊敬的人是誰?最怕的人是誰?我的回答都是『我媽媽』。」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右六)偕同夫人宋妙娟(右七)日前受邀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演講,他在演講後與師大教育學院院長周愚文等人合影。(鍾元/大紀元)

李昌鈺1960年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現在的中央警官大學】,1964年赴美留學,先後取得紐約大學生物化學及分子化學碩士和博士學位。美國紐約世貿中心911恐怖攻擊事件時,他正在康乃迪克州做警察廳廳長,還親自帶了兩個警隊去協助,18個DNA專家參與檢驗,他在當時是法醫鑑識團的成員之一。

母親曉以大義「你做甚麼事情不是為自己而做」

「其實我一生最不喜歡做官」,李昌鈺說,但那一年康乃迪克州里面,9個月內兩個廳長被開格了,第3個廳長自己辭職,康州州長半夜4點鐘打電話來說,李博士一定要請你幫忙出任康州的廳長,李昌鈺馬上跟州長說:「不幹不幹,前兩任州長就請過,說了不做;上任州長也請過,也說了不做。」

「但是這個州長很厲害,馬上找我媽媽」,李昌鈺的媽媽問他,為甚麼不去做啊?他解釋,媽媽你不知道這個職位不好做,一天要開37個會議,而且在美國一定看到女生要抱,比較親民;看到小孩子都要吻一下,「回家太太看到滿身口紅、香粉,那我不是跳到黃河洗不清了?」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偕同夫人宋妙娟日前受邀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他在演講前接受臺灣媒體記者聯訪。(鍾元/大紀元)

李昌鈺的媽媽曉以大義,「你做甚麼事情不是為自己而做,而要為未來的中國人打開一個無形的不公平。」李昌鈺說,在美國雖然很公平,但中國人在美國從事警界的大概幾萬人,都是做比較基礎的工作,很少有人做到局長、廳長。他聽了媽媽的話就做了廳長,兩任廳長期間他將所有警政廳工作重新整理、規劃,「等到整個社會全民對警政都有了信心,我就要回到我喜歡的鑑識工作。」

他說,在美國當警察廳廳長,一定要學會溝通技巧,因為常常國會要請你作證,議會要請你去發表演說,很多時候審查預算也要去。他兩任廳長做得很開心,沒有甚麼問題,預算從來沒有被刪過,都說李博士你還需要多少錢,「我說不要了,夠了!但又再給你一點。」

「很多人問李昌鈺要怎麼做警政廳長,帶領那麼多外國人?」他說,你做領導者要勇敢的去做,而且要有知識、經驗及遠見的計劃,同時要有好的團隊,大家都有耐心及努力一定會成功。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偕同夫人宋妙娟日前受邀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他在演講前接受臺灣媒體記者聯訪。(鍾元/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