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大陆与香港楼市走势,呈现冰火两极。大陆楼市陷入寒冬,超过九成城市降价抛售之际,香港楼价却持续升温,居高不下。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闻】俄外长一语 曝中俄微妙关系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王岐山“慢慢懂”遭删 百姓懂了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湖南军训冲突再起波澜 学生游行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禁闻】“反间谍法”审议中 谁会是“间谍”?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发现大麻 航天局“斗嘴”公安部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香港普选草案公布 港人做好全面抗争准备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周案传最新消息 海外热猜更大老虎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禁闻】牵涉中共高层家族 前山西首富被捕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港楼市冰火两极 香港楼价续看涨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大陆楼市陷入寒冬,超过九成城市降价抛售;与此同时,香港楼价却持续升温,居高不下。调查显示,约四成港人相信港岛的楼价会继续攀升。(余钢/大纪元)

大陆与香港楼市走势,呈现冰火两极。大陆楼市陷入寒冬,超过九成城市降价抛售之际,香港楼价却持续升温,居高不下。反映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两年前就突破九七最高位之后,月初再创历史新高,最新报125.31点,三个月累积升6%。

中大亚太研究所最新调查发现,37.3%受访者相信楼价升势未完,较去年9月调查激增22.3%,比例更属过去两年4个同类调查中最高;而预计楼价下跌的受访者则由28.9%,急跌至最新的11%。

楼市持续升温之下,香港地产富豪、恒基兆业董事局主席李兆基25日在恒地业绩报告展望中表示,目前本港处于低利率及高通胀的环境,为港楼带来支持,楼价大幅下调机会不大,而亚洲第二大富豪吕志和料楼价持续按步上升,亦再次呼吁有能力者“有钱就不怕买(置业)”。

李嘉诚密集推新盘 低价促销带旺楼市

今年以来,香港新盘市场持续畅旺,下半年预计推出1.3万新盘销售,本年迄今一手私宅买卖登记总值已经贴近千亿元大关,预计全年买卖登记约1.5万宗,势创近5年新高。

当中地产发展商、亚洲首富李嘉诚的投资策略,成市场指标。他在大陆频频抛售地产,大幅度撤资,在香港则转为低价促销密集推新盘,成为上半年套现最多的发展商,并因此掀起万人抢购新盘的难得一见的景象。

旗下的长实继低价成功促销大埔岚山I期,累售近600套后,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致蓝天本月接棒登场,8月25日宣布将于9月初正式开售,摆明和将于周六开售的新鸿基天晋IIIA打对台。

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将军澳新盘:日出康城第三期致蓝天。(宋祥龙/大纪元)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黄思聪表示,该盘将贴市价开售,又透露首批单位订价会较吸引。该盘共提供1,648套,全数单位均为三房及四房户,并强调不设开放式厨房。

号称月月有新盘卖的新鸿基也不示弱,同日宣布天晋IIIA连日来累积收票3,000张,成绩理想。而首批推出192套,早前宣布以贴市价开售,价单尺价1.21万至1.44万元,折扣最高11.68%。

新界东将军澳成新盘大战焦点

对于长实加入战团,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指,将军澳整区发展成熟,有区内换楼客及外区客,有信心同时开售亦不愁买家,而且会成为市场焦点。新地代理助理总经理陈汉麟亦指,项目可吸引到不同客源。

本周还有多个新盘密锣紧鼓开售,包括大埔岚山一期、深水埠晓盈和九龙站君临天下;另外西环浚峰、马鞍山迎海第三期迎海.星湾御,以及北角THE PAVILIA HILL,料最快9月开售。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预计,在将军澳新盘供应量大增的情况下,相信发展商开价都会贴近市价,以吸引买家为主,“还有上万个单位正在排着队等批预售。所以相信一手楼供应在短时间内都不会有问题的。预料未来仍然是一手楼盘主导市场,而且以较吸引的价格推出市场,吸引购买力。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亦说,短期内会冻结区内二手市场,但预料区内业主仍采取观望态度,不会轻言减价。

港人置业难 小单位楼盘走旺

楼价高企,物业负担能力比率连续4年负数,兼创历年新低。中文大学早前公布最新的香港生活质素指数为102.57, 属02年以来第三低,当中经济分类指数更受楼价及租金拖累,跌破历年纪录。调查更称,以楼价和家庭入息中位数计算,要“不吃不喝不买”14年,才买到九龙区一个400尺单位。

港人工资水准难以负担楼价,楼价为何仍居高不下?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认为,主要是因为香港地少人多,住房有刚性需求,预计在楼价升温之下,上车盘的细价楼将成为升盘主导力量。“结果就是越住越小了。以前有300万可以买1千尺,现在800万可能只可以买300、400尺。只不过是用住的尺寸,来减弱楼价高的震荡。”

刘嘉辉则指,香港目前息口低,是楼市持续热烈的原因之一,“卖了楼吐了钱出来又没有什么用途,因为息口低;第二,就是辣招副作用令业主不肯卖楼,因为卖楼再买要加重税,不如不卖。”

梁振英房策扭曲市场

为压抑楼价,香港特首梁振英先后推出额外印花税(SSD)、广受争议的买家印花税(BSD)及双倍印花税(DSD);又积极推地,年初施政报告称未来10年供应47万个住宅单位,其中公营房屋每年2.8万套,比长策会之前提及的共2万套多出40%,私楼则维持约 1.9万套。不过,楼市依然居高不下,令市民怨声载道。

庄太量指,香港楼市的价钱非正常市场反映,主要是因为政府房策扭曲市场发展。一个是推出适用期达3年的额外印花税,打击业主换楼欲望;去年再推出买多层楼印花税加倍,打击业主投资欲望,令租盘来源减少,从而导致楼价、租金齐升。

对于梁振英声称加大土地供应量,来压抑楼市升温,庄太量就认为成效有限,因为供应量增加,令建筑工人需求大增,带动工资上升而导致建筑成本增加,所以亦难令楼价下调。

学者:大陆热钱是楼市升温主因之一

至于大陆楼市降温,而香港楼市却持续升温,庄太量指,主因是大陆是炒家主导市场,而香港仍然以用家为主,而热钱涌港,相信涌入楼市的钱也有限,因为买卖要交重税,打击楼市炒风。

不过,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说,大陆资金仍然是推高楼市的主因,因为不少大陆豪宅买家都已经拥有香港身份证,统计上有出入。而且最近大陆反贪腐、人民币贬值等因素,也都促使资金来港。

香港堪称全球住宅最贵的地区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指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楼价涨幅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中,香港排在全球第二位,楼价涨幅超过10%。

【大纪元2014年08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陆媒:楼市投资减弱 千亿资金或流向股市

陆房产大佬口风变 称楼市供求将恶化

五大证据 中国楼市或已开始崩盘

楼市低迷 陆房企雇演员扮暴发户买房

大陆楼市库存压力大 万科与淘宝合作

当局松绑难“救市” 专家称楼市有崩盘之忧

华人首富李嘉诚业绩创优 唯大陆楼市受挫

大陆楼市业内人士:全国性降价潮将临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