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臺灣「反黑箱服貿」學生號召十萬人3月30日上凱道訴求「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前夕,總統馬英九28日晚間在總統府與大學校長們就《服貿協議》爭議座談。他希望以理性和平方式,期盼爭議和平落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霹靂乾坤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習近平訪法 法輪功請願勝訴 要求法辦江澤民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香港泛民主派絕食爭取真普選 5湖4海 MP4 自由門 鋼琴大師席夫首次來臺 新竹開獨奏會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3D冰封俠》香港宣傳 任達華苦追甄子丹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環球直擊】3月28日完整版(2)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調查:73%畢業生 憂服貿過拉低薪資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立院聲援學生 創意總監:對不起來晚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六國立大學校長聲明 速設溝通平臺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反服貿學潮 歷來政府傾中政策的最大反撲?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故事引人入勝 令人如置身其中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澳電視名主持人:渾然忘我淨化身心 5湖4海 MP4 無界習近平訪歐 中共試圖干擾神韻演出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反服貿抗爭全球聲援 馬英九邀大學校長座談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央社)

反服貿協議學生30日將上凱道抗議,總統馬英九(後排中)28日晚間邀請台大、中山等大學校長座談,聽取意見。

臺灣「反黑箱服貿」學生號召十萬人3月30日上凱道訴求「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前夕,總統馬英九28日晚間在總統府與大學校長們就《服貿協議》爭議座談。他希望以理性和平方式,期盼爭議和平落幕。

「反黑箱服貿」抗爭國內外持續擴大 相約330 太陽花17國49城接力綻放

「反黑箱服貿」抗爭持續擴大,台灣語文學界學者38位發表反黑箱服貿共同聲明表示,他們支持學生立場,要求政府立即退回黑箱《服貿》,並承諾盡速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讓我們的學生回到教室來。民間廣告創意工作者進到議場內聲援學生,他們帶來230多位連署聲明,包括雅虎奇摩、4A廣告公司高層業者都參與連署,網路基因總經理施俊宇表示,「除了經濟之外,我們的社會、國家有更多價值需要考量,如果大家一直在提「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件事情,那我們就把靈魂都賣給金錢。」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是香港人,他以中共對香港經驗為例說,「這個是臺灣生死存亡的關鍵!」他強調,(中共) 不費一兵一卒嘗試要併吞臺灣,香港現在已經被併吞了。他反黑箱《服貿》說,「因為黑箱裡面,很多是大家見不到的,骯髒的,私下討好對方利益的交換。」

「反黑箱服貿」抗爭太陽花學運在海外也持續擴大,海外臺灣學子一週前發起的「捍衛臺灣民主!三月三十海外臺人站出來!」全球接力聲援臺灣反《服貿》的活動,截至臺北時間28日晚間9時,已確定從第一個出現曙光的國家紐西蘭開始,陸續於17個國家、49個城市展開。

(中央社)

反服貿協議學生30日將上凱道抗議,總統馬英九(後排中)28日晚間邀請台大、中山等大學校長座談,聽取意見。

馬英九邀請大學校長總統府座談

反《服貿》學運愈演愈烈,30日擴大到號召10萬人凱道抗爭,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6位國立大學校長27日發表聯合聲明,建議透過不具黨政色彩的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速化解政府與學生的意見分歧,讓學運和平落幕,讓學生能早日回歸學校。

馬英九29日晚間邀請包括發表聯合聲明的楊泮池、楊弘敦、吳茂昆、吳妍華、李德財、梁賡義,以及成大校長黃煌煇、清大校長賀陳弘、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等在總統府座談,教育部長蔣偉寧陪同出席。他在致詞時表示,最近看到大學校園裡面有許多學生、老師都關心《服貿》協議,並展開各種課程,這非常正面。他說,希望在場的教育界先進,能協助政府建立溝通平台,讓大家能用理性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中央社)

反服貿協議學生30日將上凱道抗議,總統馬英九(後右2)28日晚間邀請台大、中山等大學校長座談,聽取意見。後右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後右3為副總統吳敦義。

馬英九表示,對在座校長的憂心,他個人深有同感;他過去也曾在大學任教,看到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攻佔行政院大樓,很希望大家能夠用理性和平的方式來表達訴求,努力找到彼此都能夠接受的方案,讓爭議和平落幕。

他說,一向認為年輕人關心國是、勇於參與,國家才有前途;但是,再怎麼合理的訴求,一旦採取非法暴力的手段,就會失去正當性。他表示,看到抗爭群眾和警察在衝突中受傷流血,心裡非常難過,因為大家都是臺灣的子弟;不過,不管是誰,只要使用非法暴力行為,都會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相信全國絕大多數民眾都不樂見暴力行為被鼓勵。

此外,因應反《服貿》團體30日上街頭,在330前夕,馬英九29日下午3時,將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釐清《服貿》相關爭議。

(中央社)

學生團體計畫330上凱道發動反服貿遊行,為了預防再次發生衝突,除演練自保動作,原來高舉的和平雙手,也調整了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