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外媒體發表文章,安撫國際社會,並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評論指出,這篇文章與習近平、李克強之前所說﹕中國經濟存在諸多困難和風險挑戰,前後矛盾。時政評論家表示李克強不能承認中國面臨巨大的問題,若承認,可能面臨更大規模的外資撤資。台灣媒體分析指出,要克服這波經濟危機,要面對的是政治問題,最大對手則是中共家族權勢裙帶關係,掌控中國經濟命脈,利益團體的阻撓。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任我翱翔 5湖4海 博客群
【禁聞】李克強外媒刊文 為何前後矛盾?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9月10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美媒:「兩高」司法解釋荒唐而殘酷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北大又出大事」夏業良去留引關注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暴力強拆引民怨 各地群眾事件激化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債務飆升 超越美國金融危機前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量化誹謗入罪 給網民設高壓線? 飛劍飛龍 MP4 無界【中國禁聞】9月9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外媒體上發表文章,安撫國際社會,不要擔心中國經濟「硬著陸」, 李克強並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但評論指出,這篇文章與習、李之前所說﹕中國經濟存在諸多困難,前後矛盾。我們一起來看看為甚麼?

9月9號,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刊登了一篇署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文章。文章中說,本週即將在中國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人們期待從這裡獲得中國政府的信號。有觀察人士問,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趨勢,是否最終會導致大幅下滑,甚至「硬著陸」?中國的改革開放之路,是否會因各種複雜的社會難題而脫軌?李克強回答:中國將保持經濟長期健康發展,中國將繼續走改革開放之路。

文章還說,中國的經濟,上半年GDP同比增長7.6%﹔5%的調查失業率和2.4%的通脹率,都處於合理、可控範圍。

時政評論家藍述:「他不能承認中國面臨巨大的問題,他承認了以後,首先他手上的砝碼就變輕了,同時還會面臨更大規模的外資的撤資。」

時政評論家藍述指出,李克強的這些講話,和前一陣他透露的﹕中國經濟面臨困難,有矛盾。4月底,李克強會見阿根廷眾議長時,承認中國經濟面臨一些困難和風險挑戰。

9月3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中亞四國前,回答記者關於中國經濟增長趨緩問題時也承認,中國大陸確實面臨地方政府債務、和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等困難。

藍述:「那困難在甚麼地方呢,他講得很清楚了,就是利益集團,他直接點出來的像石油、電信、鐵路等等,通過一種比較委婉的方式講出來了。習、李目前要在中國搞改革,他們所面臨的最大的的絆腳石,就是整個江氏集團這些上上下下的既得利益的官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一般共產黨人講話,都是打折扣的,掩蓋事實的真相,淡化或虛化事實的嚴重程度,我想中共總理說中國經濟面臨困境的時候,問題已經相當嚴重了。」

李克強在文章中還提出,將進一步通過簡政放權,推進結構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繼續推進行政管理、財稅、金融、價格等改革,擴大內需等等。

謝田:「其實這都是一種腳痛醫腳,頭痛醫頭,實際上都沒有涉及到真正問題的實質,李克強他們自己也承認,那些經濟政策遭到了利益集團的阻擾,所謂的利益集團就是中共的統治集團,就是中共家族權勢裙帶關係,掌控了中國的經濟命脈,毫無忌憚的大肆盜竊國家財富。」

台灣媒體曾經分析指出,習、李政權要克服這波經濟危機,面對的絕非經濟問題而已,而是政治問題,最大對手則是利益團體的阻撓。

香港媒體日前曝光,中共內部自稱,即將進行的三中全會,以「深化改革」為主要議題,但存在「三大阻力」和「五大干擾」,其中包括,失業率高、物價通脹、醫療、教育等社會保障存在的問題得不到紓緩、解決,而引發事件。

9月6號,李克強主持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時強調,儘快在金融、石油、電力、鐵路、電信、資源開發和公用事業領域推出一些項目,引入民間資本投資,為民間投資「鬆綁開路」。

謝田:「中共利益集團的壟斷權力,這些壟斷權力都是從政治上來的,這些政治權利得不到廢除的話,中共的統治得不到解除的話,民間的投資根本得不到保障,我想中國的民間資本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再相信中共說的任何事情。」

50年代,中共為了侵吞資本家的財產,提出公私合營,從而達到了消滅資本家的目地。最近香港富商李嘉誠拋售中國產業轉戰歐洲,被經濟學家解讀為﹕中國經濟面臨崩盤的信號。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何清漣:「李克強經濟學」可以紅多久?

港媒:新政遇阻 中共被迫辣手「打虎」

【今日點擊】《人民日報》貶溫家寶保李克強

李克強頻碰釘 誰才是中國經濟的掌門人?

【禁聞】北戴河「打破頭」?「李克強孩子」難活

謝田:中國總理如何才能透過氣來

港媒:李克強出手調結構 有何辣招?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