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石油五高管再被查 美提兩訴訟

【中國評論新聞_中石油_腐敗窩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0/atext964292.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有大陸媒體透露,上週四晚中石油系統又有5名高管被帶走,外界觀察,顯示當局對中石油的腐敗窩案調查的力度更為猛烈。再加上外國投資者在美國對中石油以及部份高管提起兩宗訴訟,中石油可謂內外交困。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北京天空 飛劍飛龍 博客群
【禁聞】北京奧運花費超東京奧運預算10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律師:「兩高」越權立法 要造反?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中石油五高管再被查 美提兩訴訟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中國禁聞】9月8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國銀行業壞賬加劇 恐再增發貨幣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保習近平安全 瀋陽全運會風聲鶴唳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延遲退休」成定局 黨媒自爆沒錢了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蔣潔敏編政績 溫家寶被騙興奮無眠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有大陸媒體透露,上週四晚中石油系統又有5名高管被帶走,外界觀察,顯示當局對中石油的腐敗窩案調查的力度更為猛烈。再加上外國投資者在美國對中石油以及部份高管提起兩宗訴訟,中石油可謂內外交困。

接近中石油高層的權威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透露,上週四晚被帶走的5名中石油系統高管,包括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孫龍德,中石油集團總會計師、中石油股份董事王國梁,中石油集團規劃計劃部總經理吳枚﹔另外兩人來自中石油旗下的華油集團,其中1人為華油集團總經理王文滄。眾多大陸媒體都轉載了《第一財經日報》的這個報導。

目前《第一財經》已經刪除該報導,並且刊登了中石油9月9號午間發佈的澄清公告聲稱,媒體報導中石油董事王國樑、副總裁孫龍德被有關部門調查與事實不符,王國樑和孫龍德正常履職,不過,聲明並未澄清另外三人的狀況。

對於更多中石油高管爆出被調查的消息,原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認為並不奇怪,原董事長都被抓了,下面牽連的人肯定一大把。

原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因為國有企業的腐敗,它是一個多年存在的問題。可能這次反腐的重點,除了政府官員之外,它要反到企業了,國企包括金融系統,一抓一大把。某種意義上,政府官員有監管,國有企業沒有監管。所以它的貪污腐敗,某種意義上,比政府官員還嚴重。」

北京全球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和平說,大陸的人一個非常普遍的感覺就是,中國的油價太貴了。他質疑,中石油代表誰的利益?是代表某一個階層的利益還是中國普通國民的利益?

李和平律師:「我們覺得原來賴昌星在的時候,把中國的石油搞得價格那麼低,他還賺了那麼多錢,現在把賴昌星抓起來,中國的油價翻著跟頭往上漲,四大油商還說自己虧損,還說自己不賺錢,那他是搞甚麼去了?」

據《福建日報》報導,原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崑崙能源董事局主席李華林的薪資,從最初的100萬港元到150萬港元,攀升到2012年的1387.2萬港元。李華林在中油香港任職期間,獲得薪酬高達1億港元。

李和平指出,由於中國油價居高不下,對中國經濟發展造成了非常大的一種壓力。貨物運輸的油耗所佔的成本比例非常之高。石油的壟斷在中國已經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了,它對中國的經濟發展造成了瓶頸性的影響。

此外,最近在美國也發生了兩起針對中石油的訴訟。一個是,美國一律師事務所代表美國投資者提起訴訟。比利時投資者約翰.布魯(Johan Broux)則起訴中石油高管的腐敗調查,導致中石油於紐交所託管的股票於8月28號下跌超過3.5%。

中石油發言人承認,目前公司已經接到相應法律檔,已進入法律程式,他宣稱,個別人士的嚴重違法行為與公司的企業管理及戰略無關。

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你的董事長、你的總經理,面臨重大經濟問題被查處被抓,根據世界各國通行的公司管理規定,那麼你當然應該向股東大會公佈。因為你沒有公佈,你造成其它方面的損失、造成股民的損失、造成各方面的損失,按照國際慣例、按照普世價值,你當然是要承擔責任的。」

在上週四被帶走調查的5人之前,中石油系統被曝正式接受調查的高管已有4名。在這之後,中石油集團前任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也被宣佈正在接受調查﹔此外,中石油集團旗下崑崙天然氣利用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陶玉春,則神秘失蹤一年多。外媒分析說,中國石油系統向來為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勢力範圍。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相關連結】:

【楊寧】中石油震盪引出的「王姓人家」指向誰? | 周永康 | 蔣潔敏 | 郭永祥 | 大紀元

中石油窩案背後 揭黑金利益輸送內幕 | 蔣潔敏 | 周永康 | 大紀元

傳中石油等200多官員被抓 千名官員每日報到 | 蔣潔敏 | 大紀元

彭博社:投資者起訴中石油掩蓋腐敗違反美國法律 | 大紀元

中石油風暴鎖定周永康曾慶紅 標指梁振英 | 大紀元

齊銘:石油幫告饒未果,中石油被進一步調查 | 周永康 | 蔣潔敏 | 吳兵周斌 | 大紀元

窩案發酵 中石油嚴防高管外逃 內部通知曝光 | 蔣潔敏 | 高管出逃 | 大紀元

【夏小強】兩個原因讓習近平拿中石油開刀反腐 | 周永康 | 曾慶紅 | 石油幫 | 大紀元

首富黃光裕 因中石油倒在18大前哨戰

中石油又有5人被帶走 包括副總裁孫龍德 | 大紀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