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入圍七項金馬 臺陸大PK

【中國真相新聞_金馬獎_影帝_影后】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1/24/a802685.html

49屆金馬獎的頒獎儀式在台灣宜蘭縣舉行,雖然當地細雨濛濛,但影迷的熱情絲毫不減。香港演員劉青雲以在《奪命金》的演出,擊敗重對手,奪得最佳男主角獎。金馬影后則是由台灣新生代女星桂綸鎂獲得,入行十年有成的桂綸鎂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有令人激賞的演出。導演杜琪峰則不負眾望,以執導的電影《奪命金》獲得本屆最佳導演獎。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部落谷 小鴨鴨 競抱熊 霹靂乾坤 下載翻牆軟件
雙方把守邊界加薩停火依然維繫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泰國萬人上街抗議要求英拉下臺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金馬新影帝劉青雲桂綸鎂封後 競抱熊 MP4 無界 曉彤妳在哪?臺女尋獄中法輪功恩人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埃及民眾群起抗議總統擴充權力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安哲秀宣佈退出韓國總統選舉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阿拉法特疑被毒死下週二開棺驗屍 飛劍飛龍 MP4 無界阮經天推萬里蟹任二廚煮鮮鍋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不願拆遷不讓路浙江出現「路中樓」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最高檢約見李莊反對交重慶檢方偵查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雷冠希事件」幕後水深王薄涉案 紅粉佳人 MP4 無界11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兩岸三地分瓜金馬大獎 劉青雲桂綸鎂封影帝后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4日晚間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登場,演員劉青雲(左)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演員桂綸鎂(右)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第49屆金馬獎11月24日晚間在台灣宜蘭登場,香港《奪命金》力奪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大獎,影帝劉青雲特別將這個獎獻給家人。最佳女主角獎則留在台灣,由桂綸鎂獲得。最佳劇情片則由大陸的《神探亨特張》獲得。

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由劉青雲獲得,而最佳女主角由桂綸鎂獲得。(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劉青云:獎獻家人

這次電影的拍攝長達逾兩年,令劉青雲飽受煎熬。意外得獎,劉青雲非常驚喜,他認為演員的工作就是把戲演好,並沒有刻意要去得獎,當然得獎很高興,因為是一種肯定,「我要感謝金馬獎,也要感謝杜琪峰導演。」

劉青雲尤其要把這份榮譽獻給母親和岳父,「我要把這個獎特別地送給我媽媽,還有我岳父,他住在台北,每一次我有電影在台灣上映的時候,他會打電話給我、鼓勵我,告訴我我的電影在台灣的傳媒他們的看法是怎樣,我在這裡非常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謝謝!」

另外導演杜琪峰缺席,同樣由劉青雲代領獎,他笑說:「我不是杜琪峰,我不知道他恢復了嗎?但是我想他應該會說謝謝大家,謝謝你們送他一匹馬。」

第49屆金馬獎由演員劉青雲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桂綸鎂:演戲是自己最愛的事情

桂綸鎂激動的上台領獎,她表示:「能獲得這個獎真的沒想到,但是心情是平靜的。表演的路很長也是我處處要學習的,能得這個獎,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其實最讓自己高興的是,下禮拜又可以進劇組開始拍戲。」

桂綸鎂最感謝的也是自己的父母親,因為她演戲上的情緒有時會放射在父母親身上,他們除了要承受外,還讓她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第49屆金馬獎由演員桂綸鎂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最佳劇情片競爭激烈

最佳劇情片以《神探亨特張》奪得。第一次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劉德華提到,這次最佳劇情片有2片拼得很厲害,《神探亨特張》與《奪命金》分別以8比7票,搶下最佳劇情片。

這次最佳劇情片入圍的有《神探亨特張》、《浮城謎事》、《奪命金》、《女朋友。男朋友》、《消失的子彈》。

被媒體封為「史上最帥的評審」的劉德華說,擔任評審團時,等於重新以另一種角度來審視電影,每個獎項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在一部電影當中具有何作用、影響;他以攝影為例,以前只認為只要漂亮的鏡頭就可以,但是後來發現,從鏡頭長度要多久,在一個鏡頭裡面,需要的焦點、元素有哪些,什麼時候要拍哪個鏡頭,燈與機器要怎麼搭配都有學問,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

評審團主席劉德華到後台向媒體說明今年票選情形。(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神探亨特張》第一次入圍就得最佳劇情獎,高群書導演表示當得到最佳攝影時,就認為足夠了,可以走了,但是接下來又得最佳剪輯,所以又留下來,最後得這個獎真是沒想到。

高群書想透過這個方式來拍出不同於目前華語電影的風格。他表示,若有100本劇本,他將要突破101本劇本。高群書說,自己是從新聞紀錄出身,什麼片子都拍過,他想到現在的社會都充斥著小偷,而這些小偷都是身邊可憐的人,卻又去傷害身邊可憐的人,這在中國是很普遍很可悲的現象。而演員卻不要找那些大演員,反而身邊的一些小老百姓,更能反映這樣的戲劇張力。

《神探亨特張》一片奪得最佳劇情片,導演高群書拿著獎座合影。(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真的逆光飛翔」

導演張榮吉以《逆光飛翔》奪得此次最佳新導演獎,這是張榮吉第二次獲得金馬獎,他曾在2006年以《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張榮吉表示,「很多人以為是我們幫助了裕翔,其實是他幫助了我們」,在片場中,對於沒有演出經驗的裕翔,要演電影,導演要如何幫助他呢?張榮吉表示,電影是一個重複拍攝的事情,會有很多電影開拍前的訓練,裕翔曾說過,若狀況對了,情感來了,或許可以演出來。但是導演卻對他說:我無法保證每個狀況都是好的。

今年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身障者黃裕翔獲得,他說:「此刻心情真的就是逆光飛翔,真的感謝金馬獎,感謝各位評審讓我拿到這個獎,也感謝導演…。」

黃裕翔接著說:「感謝我的父母、老師還有很多的朋友一路的支持、教導還有鼓勵,也是因為大家很執著在工作上面,而且我們互相的幫助,我們才會走到今天,才會 有今天現在的我在這邊。還是那句老話,你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最後也祝福大家努力追求夢想,祝福大家夢想都能夠實現,謝謝!」

終身成就獎:石雋

得終身成就獎的石雋,以《龍門客棧》成功締造儒俠型像,雖然現在年事已高不再演戲,讓他仍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年輕人,將電影發揚光大。

他尤其感謝侯孝賢導演:「我在這要謝謝主席導演(侯孝賢),以我現在的外型年齡,竟然能夠參與侯導演歷年的演出,今後以我的外型跟年齡,恐怕不太有機會能夠參加演出了,但是我還能為台灣電影做的一件事,是我的電影演員經驗可以傳承給下一代,傳承給年輕的朋友,謝謝大家!」

第4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最佳導演:杜琪峰,《奪命金》

◎最佳女主角: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奪命金》

◎最佳劇情片:《神探亨特張》

◎最佳男配角:鄭中基,《低俗喜劇》

◎最佳女配角:梁靜,《殺生》

◎最佳創作短片:《拾荒少年》,青年電影製片廠

◎最佳新演員:齊溪,《浮城謎事》

◎最佳造型設計:張世傑,《消失的子彈》

◎最佳美術設計:林木,《殺生》

◎最佳攝影:鄔迪,《神探亨特張》

◎最佳音效:曾景祥, 黎志雄,《大追捕》

◎最佳剪輯:楊紅雨,《神探亨特張》

◎最佳紀錄片:《千錘百煉》,中視遠方(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Eyesteel Films

◎最佳改編劇本:鮑鯨鯨,《失戀33天》

◎最佳原著劇本:銀河創作組, 歐健兒, 黃勁輝,《奪命金》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Peyman Yazdanian, Johann Johannsson,《浮城謎事》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DoReMi 詞 : 林夕 曲 : 羅大佑 唱 : 鄭秀文(《高海拔之戀II》)

◎最佳視覺效果:金旭, 鍾智行, Josh Cole,《龍門飛甲》

◎最佳動作設計:錢嘉樂, 黃偉輝, 吳海堂,《車手》

◎最佳新導演:張榮吉,《逆光飛翔》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

◎終身成就獎:石雋

最佳新演員由藝人齊溪以《浮城謎事》獲得。(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鄭中基以《低俗喜劇》一片獲得最佳男配角。(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梁靜以《殺生》一片獲得最佳女配角。(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羅大佑拿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DoReMi。(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錢嘉樂忘情的親吻金馬獎座。 (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相關連結:

龍應台:電影是十年磨一劍

49屆金馬獎 劉青雲稱帝 桂綸鎂封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