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細語人生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部落谷 小豆娘 小鴨鴨任我翱翔 下載翻牆軟件
【細語人生】關貴敏高歌神韻路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細語人生】中國大陸今天還在發生的故事(下)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細語人生】中國大陸今天還在發生的故事(上) 小鴨鴨 MP4 無界 【細語人生】中共海外殉葬品劉醇逸【下】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細語人生】中共海外殉葬品劉醇逸【上】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細語人生】莉薩和耐陂的故事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細語人生】一位吸毒者的新生 競抱熊 MP4 無界【細語人生】亂世紅潮湧回首天地書【下】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細語人生】亂世紅潮湧回首天地書【中】 競抱熊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細語人生】亂世紅潮湧回首天地書【上】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細語人生】重生【下】 小豆娘 MP4 無界【細語人生】重生【上】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清純韓星韓智敏的善與美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出道十年,在複雜的演藝生態中,韓國明星韓智敏仍保持一份清純之美。依著善良本心,熱中社會服務,韓智敏期許自己循著偶像明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使奧黛麗·赫本的善行軌跡前行。和韓智敏相約在新沙洞的一家咖啡店裡訪談,見面的印象卻與韓劇《屋塔房王世子》中樸荷那嬌俏的外表下所透著的可人氣息,及征服四個男人的嘮叨婆形象完全不同,而是一種由內散發出來的善與美。

於5月底終映的位居韓國收視率之冠的水木劇《屋塔房王世子》【台譯《閣樓上的王子》】,隨後在台灣有線電視播放,也創下近兩年韓劇的最高收視率,人氣頗旺。《屋塔房王世子》講述了朝鮮時代的王世子跨越300年的時空,轉生到21世紀的首爾,再續未了的愛情。韓智敏【或譯韓志旼,30歲】在劇中以堅強的「樸荷」一角成功轉型,一改以往端莊典雅的形象,以適度的搞笑和節制的情感交相演繹,演技堪稱一流。

韓智敏以偶像明星奧黛麗·赫本的愛心與人格自我期許。【攝影:李裕貞/大紀元】

出道十年,由於並非表演專業出身,韓智敏鍛練演技的功課是多琢磨劇本。「以前在悲傷的情節中就想很多悲傷的事情,但越演戲越會更多地去考慮劇情與角色的情感,竭盡全力融入劇中的角色。自然就能表達自如。」

意外走進演藝圈 無求而機遇自來

中學三年級時,由於老師的大姨子是藝人經理,韓智敏在老師推薦下開始做廣告模特,她說:「那時我還是一個平凡的中學生,廣告試鏡時我只是穿著校服,似乎被人喜歡的只是那種傻傻的樣子。我的運氣很好。在初、高中時代只是拍了些MTV和廣告片,到了大學才開始演藝生涯,當時選擇時內心很掙扎。」

她謙稱:「我性格以及待人方面的適應過程都比較長,同樣,花了很長時間才喜歡上演藝事業。令人感激的是,儘管自身存在諸多不足,也沒有任何奢求,而且充滿畏懼心,但機遇總是及時降臨,讓我不斷有嚐試的機會。」

韓智敏在2003年出道時拍攝的韓劇《All in》中,飾演宋慧喬的童年時期,以為純真的微笑就是演戲的全部。接下來在古裝劇《大長今》中飾演與長今同為醫女的好友信非,角色雖小,古裝的清純扮像已為她鋪開平順的演藝道路。四年後,在「是否會成為第二李英愛」的疑問中,韓智敏被選為繼李炳勳導演的名劇《大長今》之後的新作《李算》中的女主角。

歷史劇著名導演李炳勳認為,選擇《大長今》中與長今同為醫女的「信非」出演《李算》的主演,是因為「韓智敏的清純之美。長達六月以上的史劇的女主角首先要漂亮,韓智敏卻美麗與清純兼而有之。另外,她有出演歷史劇的經驗,其演技也與日俱增。」

電視劇《李算》出口台灣、日本、新加坡、土耳其以及中東地區等18個國家,2010年,位居羅馬尼亞電視劇收視率榜首,使得羅馬尼亞廣播界頗為震驚。不憑藉暴力、煽情等刺激因素依然獲取了成功,成為人們以後關注韓國傳統文化的一個契機。

善良為本 細膩演繹古代女子心

古人的行止與思想和現代人差異頗大,出演歷史劇是否比現代劇要難?韓智敏坦言:「是難。我飾演的松淵雖然是愛慕大王的角色,然而在表達愛情時甚至不能直視君王。因為當時是有身份差異的階級社會,重視禮儀規矩。向導演請教的問題也主要是禮節方面。雖沒有一個吻戲,但在喊一次名字、牽一次手的情形中,更渲染了遺憾和哀切之感。」

韓國深受儒家影響,講究溫良的禮教,女子的情感表達含蓄而內斂。韓智敏年紀輕輕,卻能夠細膩的演繹古代女子的情感狀態。循著她的成長歷程,可一窺她心思的細膩與善良。

「因為父母是平凡的打工族,我是由祖父母帶大的。祖父母希望姐姐成為音樂家,希望我成為醫生。此後,我的夢想便是成為醫生。當時不知道醫生需要學多少東西,也不知道有多難,只為使祖父母感到幸福,而想著『要成為醫生』。其實主要是想要為身體欠佳的奶奶得以治療。」

所以上大學時,韓智敏選擇的不是表演專業而是與照護弱勢相關的社會福利學系。她說:「因為太喜歡孩子,所以想學兒童學專業。也許是因為與祖父母生活在一起的緣故,還很關心老年人問題。由於社會福利學系廣泛關注兒童福利、老年人福利、障礙人福利等,所以選擇了這個專業。」

問她出演了很多善良的角色,是得益於善良的外貌嗎?她笑說:「好像是因為演了很多善良的角色,所以大家覺得我善良。」

隨著戲劇普受歡迎,聲名鵲起,前一段時間,韓智敏的初、高中同學在一個社交網站的貼吧上,註銷了題為《韓智敏的真實面貌》的文章,一時成為話題。他們指出,「【韓智敏】學生時代是典型的模範生,成績向來上等,並且受到老師的寵愛。」「由於外貌美麗,遭到很多女生的妒忌。」「在班中有一個智能障礙的孩子,全班同學都躲著她,但記憶中唯有韓智敏總是天使般的主動與其打招呼。」

隨後出現了韓智敏的網民上傳的題為《令人再度驚訝的韓智敏的真實面貌》的帖子。作者是2008年拍攝韓劇《李算》中群眾演員的姐姐,「當時妹妹臉被燙傷,其他演員都只擔心拍攝問題,而韓智敏卻與眾不同,親自尋找醫院,還把囊中所有掏出,讓我作打車費。」稱讚她那慷慨而溫暖的心。

事實上,韓智敏確是個樂於慷慨助人的演員。她熱中參與社會服務活動,每年都參加JTS【Join Together Society,國際消除飢餓疾病文盲機構】的各項慈善活動,並獲邀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理事會【UNEP】韓國委員會的親善大使。

她謙虛地說:「由於學的是社會福利專業,所以在大學時代有很多機會參與慈善活動。在JTS中有一個『路友』大眾文化人慈善活動團體,每年為飢餓兒童舉行兩次募捐活動。因為做了很久,所以大家認為我是宣傳大使。實際上,前輩演員們做了更多難做的事情,看到他們努力參與的樣子,我自然也會更加努力。」

關懷偏遠山村兒童 偶像是赫本

韓智敏於2009年前往無法接受教育的菲律賓偏遠山村阿拉院,與孩子們一起學習和生活了五天四夜,這些特殊的經歷深深感動著韓智敏,她出版了一本書,書籍的版稅收益全額捐助給阿拉院的兒童。

「去那裡之前,以為那邊的孩子會很可憐。沒有任何東西,就只是靠地瓜維持生命的民族。住在得不到菲律賓政府關心的深山裡,可他們卻比我們生活的還要幸福,沒有任何慾望……人往往得到一個就想得到第二個,可他們卻會把自己僅有的東西送給我。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衝擊。『人的慾望真是無止境啊!』至此,使我對幸福的想法改變了許多。對已經擁有的東西心懷感激。」

作為知名演員,身在燈紅酒綠的演藝生態中,韓智敏看待物慾的清醒透視,顯得彌足珍貴。「小時候似乎只看到了自己的缺點,為不能得到自己想要擁有的而感到痛苦,卻認識不到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凡事都在於想法上的差異。現在若無法改變我所擁有的,那麼我會心懷感激的欣然接受這個事實。在演藝中比優點更重要的是要想到缺點,並時時想著『下次要改正這個缺點』。」

「不管甚麼職業,努力最重要,無條件的全力以赴,然而這一點最難。」

同是演員的UNICEF親善大使奧黛麗.赫本是韓智敏的偶像明星。談起赫本在她心目中的典範,韓智敏笑得燦爛:「雖然現在比她做的事要小的多,但夢想總要遠大才行。」

相關連結:

梁詠琪現身IFC聖誕亮燈 願世界和平

神韻藝術團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江蘇器樂家不畏迫害嚮往」神韻」紅粉佳人

永恆的電波

法輪功真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