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中共十八大已不足3個星期,目前中南海改革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經濟、民生、文化等各個領域都在摩拳擦掌。還是十八大前打「高射炮」,讓民眾對新政充滿希望?或者,「小打小鬧的」做一些調整,以延續共產黨的統治,讓習近平、李克強從「改革」和「維持一黨獨大」的兩難中突圍出來。希望世人在談論中國時,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他說,告別獨裁,走向民主,是世界的大趨勢,不過中國改革千頭萬緒,如果不先廢除「共產黨」,改革寸步難移。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十八大權斗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萬象新 繽紛水世界 霹靂乾坤 下載翻牆軟件
【石濤評述】溫家寶卸任前最後一搏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石濤評述】中共要麼改要麼成為末代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專家:胡是否續掌軍委事關習近平生死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微視頻】路透社放風常委名單推特變元芳體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大改革進退兩難習李如何突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18大前大吹政改風官媒罕見聲援村官上訴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傳薄熙來招認新供周大怒江危急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美學者﹕薄案衝擊中共喪失執政合法性 競抱熊 MP4 愛博電視
【微視頻】網友稱鶯歌海「2012中國最猛戰爭」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聯想」柳傳志喊政改反薄熙來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禁聞】18大常委新名單暗藏激烈博弈 霹靂乾坤 MP4 無界徐明失蹤半年大連實德命運引關注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距離中共十八大已不足3個星期,目前中南海改革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經濟、民生、文化等各個領域都在摩拳擦掌。那麼,到底是中國要跟上世界潮流進入民主法制社會?還是18前打「高射炮」,讓民眾對新政充滿希望?或者,「小打小鬧的」做一些調整,以延續共產黨的統治,讓習近平、李克強從「改革」和「維持一黨獨大」的兩難中突圍出來。下面請看專家分析。

目前中南海發出改革的聲浪,一浪高於一浪,在法制改革後又出來了「兩個凡是」,《國務院關於第六批取消和調整行政審批專案的決定》裡聲稱,凡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能夠自主決定等的事項,政府都要退出﹔凡是可以採用事後監管和間接管理方式的事項,一律不設前置審批。

這一切好像表明習近平、李克強等人正按部就班進行主政的「熱身」。

而國際輿論對中國的前途持兩種看法,一種認為習近平、李克強會推動進一步的改革開放,甚至包括政治體制改革,以此來對付糾纏中共很久的貪污腐敗,民主、人權不彰等問題,讓中國可以在社會矛盾總爆發之前軟著陸。

另一種看法認為,中共已經改革無力,利益集團阻撓了任何的進步可能性,而腐敗最終將導致社會大動亂,中共這條船將在習近平主政的十年內沉掉。

時政評論家藍述指出,目前中共媒體上所提到的這些改革,還是局限在行政改革層面,談不上政治改革。

時政評論家藍述:「在中共現行的一黨體制之下,政治改革都沒有任何成功的可能,就何況要搞不談政改的行政改革,那就更沒有任何希望了。中共在政治層面的改革之所以不可能有任何進展,是因為中共的文化已經完完全全被時代給淘汰了。」

藍述說,中共槍桿子裡面保政權的黨文化,從根本上是反人道的,加上中共的「無神論」又失去信仰基礎,讓人民仇視神佛,也就不可能得到神佛的護佑,無法從精神文明上營造出盛唐和美國這樣的太平盛世。

有評論指出,因為中國的經濟增長,並沒有像前「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所預測的,還可以持續20年,而是出現了下滑的趨勢,這種趨勢持續,自然就會喪失以前通過GDP兩位數的經濟增長來掩蓋社會矛盾,延後政治改革的所謂「優勢」,因此,增加了社會矛盾爆發的危機。

藍述認為,中國下一代領導人如果拒絕放棄中共的政治體制,最後不得不面對中國社會的大動盪,民眾將起來徹底推翻中共。

藍述:「不論中共現在的這批領導人願不願意,中共垮臺只是時間問題,而且是一個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生問題,只不過在這個大的形勢面前,如果有一批人願意從中共體制內走出來,那麼,會給中國社會帶來社會成本比較小的社會轉型。」

藍述認為,在巨大的國際和國內社會的壓力之下,中共內部有可能出現象戈爾巴喬夫這樣的人物。

不過政論家伍凡認為,中共放出的改革言論越放越多,也越放越空。伍凡說,目前的輿論是在為十八大營造氣氛,讓人們對習近平、李克強抱有期望。

政論家伍凡:「根據他們所公佈的資料來分析的話,你還真的能上當、受騙。但是你把它的東西拿來一層一層剝開來看,就不是那麼回事啦。它們不想改。它們要維持共產黨這個專政,這是第一,要保留共產黨這個體系,在有些地方做些小改小鬧,那叫做『行政改革』,不是政治改革。」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希望世人在談論中國時,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他說,告別獨裁,走向民主,是世界的大趨勢,不過中國改革千頭萬緒,如果不先廢除「共產黨」,改革寸步難移。

相關連結:

十八大權鬥專欄(視頻)

【石濤評述】中國處在改朝換代的前夜 (視頻)

美:2012中國人權報告 民眾不耐情緒高

學者:共產黨的危機——執政合法性(新聞視頻)

【石濤評述】胡錦濤 溫家寶 習近平無法避開的法輪功因素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