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30/atext112667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提要

九省律师呼吁撤消周永康黑政策

中共党员张兰英声明:退党! 绝不自杀

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分析潜在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博客群
【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突袭微软4办公室 反垄断乎?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析隐因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涉徐才厚 铁路大亨成阶下囚 洗钱?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党员张兰英:退党!绝不自杀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大老虎威胁收手 习近平雷霆回应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九省律师呼吁撤消周永康黑政策

中共党员张兰英声明:退党! 绝不自杀

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分析潜在因素

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周永康被立案调查 全球关注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的消息,在坊间盛传一年多之后,7月29号,终于得到证实。中共喉舌《新华社》和中共“中纪委”,当天下午先后宣布,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消息公布后,大陆民众拍手称快,网路上一片欢呼声,短短一个小时,仅《新浪网》的报导后面,就有近8万网民跟贴高呼“大快人心”。

海外各主流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

英国《路透社》说,周永康是中共过去10年来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他的落马,有可能成为中共至今为止最大的贪污丑闻。

报导说,在下令对周永康调查时,习近平打破了不追查已经离任的政治局常委的惯例。

美国《纽约时报》预测,对周永康的指控很可能将集中在他家族成员的财富问题。

《法新社》认为,周永康案宣布之前,中共应该在派系林立的内部进行了广泛的协商,但还是很可能在党内造成冲击。

台湾《中央社》则援引学者的话说,周永康立案审查后,应关注后续是否有司法公开审判。

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周永康案公布后,中共喉舌《人民网》紧接着刊发署名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内容被外界认为,是在释放中共继续打击周永康背后更大老虎的信号。

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传说中的虎王”被打的消息。

英国《卫报》也预测,中共可能会“抓获更大的老虎,更显赫的家族”。

美国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则在周永康案公布后撰文分析说,周永康案迟迟不能公布,是因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与前党魁江泽民的力保和搅局,因为周永康是江、曾的最后一道屏障。

章天亮预测,周案公布,江、曾的最后防线崩溃,习近平阵营将开始战略反攻,“打虎运动”触及到曾和江的时间,可能不会像周案那样迁延日久。

编辑/周玉林

周永康黑政策 九省律师吁撤消

日前,中国九个省份的17名律师,要求司法部撤销违法的“律师年度考核”,和行政备案,有律师表示,这些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时制定的反法制,反民主的“黑政策”,而目前司法部仍然保留这一遗毒,律师呼吁,如果要建立一个真正的法制社会,必须铲除这一“黑堡垒”。

7月28号,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发博文说,全中国九个省的17位律师,复议司法部要求撤销违法的律师年度考核和行政备案,7月22号,申请书已邮寄送达司法部,但直到目前仍没有得到回应。他表示,如司法部不给予支持,将诉讼或申请国务院裁决。

大陆维权律师冉彤、程海、王全璋、王宇、蔡锳等17人,在送达司法部的行政复议申请书上请求:撤销律师执业证上印制的律师年度考核备案页,或确认违法。

还要求撤销律师执业证尾页印制的“并应当加盖律师年度考核备案专用章”字样,或确认违法等。

四川律师冉彤表示,今年以来,他们一批律师,先后向司法部递交了信息公开申请复议书,要求司法部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对律师们构成严重行政侵权的违法年检和备案。

而所有试图用法律主持公义的维权律师,今年以来,都成了当局严厉打击的对像,今年的律师年检中,很多律师因办理一些当局认为敏感的案件没有通过年度考核,其中包括:程海、蔡锳、谢阳、张传力、兰志学、董前勇等律师。

四川律师冉彤:“这本来就是周永康政法委书记想篡党夺权,制定了一系列的黑政策,对律师的打压违法反动政策,司法部就是一个积极的贯彻走狗,这完全是反法制,反民主的那一套。”

冉彤表示,现在当局已处理了周永康,并取消了大量的审批管制,如果想建立一个法制社会,必须彻底铲除周永康遗留的这一“黑堡垒”。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表示,律师年度考核和备案,是对律师的侮辱和歧视,是当局专门用来打压那些敢于主持正义,依法办案律师的违法“黑政策”。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另外一个,就是它藉机收费,帮助律师协会收费,收很高的费用,一年一个人要2000块钱,整个律师所收1万多到1万5,然后全国的律师协会收费达到7个亿。”

中国律师年检一直被舆论抨击存在严重贪腐。据报导,2011年广东深圳有424家律师事务所,7398名律师,仅深圳一地,每年收费就高达1928万元。而这些费用的开支情况从来没有公开过。

湖南律师蔡锳表示,这就形成了很多权力的寻租和腐败,同时也成为有关部门,敢于打压依法办案律师的一种手段。

蔡锳律师因代理“双规案”、“建三江刑拘四律师案”以及“谢阳律师起诉湖南省司法厅案”等,年检被卡,还殃及全所,他所在的“湘军律师所”,直到现在还没有通过年检,律所工作和律师业务受到了影响。

湖南律师蔡锳:“我认为不给我们搞年检的话,是对我的一种打击报复,律师事务所不搞年检的话,是通过律师事务所施加压力,来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对我个人,形成一些感情方面的压力和根子方面的压力,是迫使我离开事务所。”

据了解,目前有律师责怪蔡锳不该代理一些当局不喜欢的案件,甚至还有律师要求蔡锳退出律师事务所。

蔡锳表示,目前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很被动,他去“维权”的话,怕律所再次遭到“律协”和司法部打压,而他不去“维权”,就不能撤销违法的律师年度考核和行政备案等制度,所以他们都很纠结。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涉徐才厚 铁路大亨成阶下囚 洗钱?

7月29号,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发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审查。而日前,大陆媒体深度报导,有中国“铁路大亨”之称的民营企业家王春成,涉入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案。也有消息指称,王春成曾向周永康、徐才厚输送巨额黑金。有评论认为,徐才厚和周永康培植小人物,是因为洗起钱来比较可靠。

7月27号,大陆《财经》杂志披露,前中国人大代表,辽宁“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涉嫌卷入徐才厚案,今年4月已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报导说,多年前王春成儿子一行数人,在酒吧斗殴中将当地一位市民打死,后来通过关系结识了徐才厚,王春成儿子因而逍遥法外。之后,王春成与徐才厚的妻子不仅有商业合作关系,王春成还向徐家赠送位于海南的房产;而王春成在北京的私家车挂有“军牌”,连司机也是武警出身。

王春成结识徐才厚之后,时任“国家电力发展”公司证券投资部经理的刘曙光,进驻王春成的公司,在王春成控制的“国成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王春成4月出事后,刘曙光成为了集团公司的代理董事长。

香港《东方日报》还报导,王春成曾向徐才厚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输送巨额黑金,因此获得周、徐等高官的保护伞。

现年51岁的王春成,原本是下岗职工,10年前靠煤炭生意和经营煤矿起家,2004年前后,开始涉足铁路建设、和发电供热、电子零件及房地产等项目,因为投资颇具战略意义的中、蒙边境铁路,而获得政治资本,于2008年成为人大代表。

今年4月24号,王春城与早前落马的一些官员一道被取消人大代表资格。

在出事前,王春成正在规划修建一条从俄罗斯、蒙古、到辽宁锦州,连接亚欧大陆的铁路链。

《财经》杂志评论说,代表中国出面与俄、蒙方面接洽完成这项战略的主体,既不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也不是央企巨头,而是这家名气并不很大的民营企业。而这家企业的董事长王春成,十年前还仅仅是一个煤老板,短短几年的时间,他在政界的影响力与账面财富呈几何级数增长,而带给他这一切的,恰恰是修建铁路。

大陆经济学者邓先生:“拿到那么多的机会,肯定有人幕后有交换,有利益的,他是作为一个污点证人,如果要是从官员们下手,最后都是落到企业那里,不管是国企、央企、民企。”

在早前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原副书记蔚小平、和内蒙古原副主席刘卓志两起贪腐案中,王春成分别行贿蔚小平60万美元、刘卓志18万美元,但当时王春成没能受到法律和中共纪律的惩处,一直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公开活动。

《财经》报导:3月15号,中共中央决定对“一军中大老虎”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经审查,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

这里不点名指出的“军中大老虎”,一般认为就是暗示徐才厚。而徐被查后,报导说,王春成预感不妙,曾在4月间从沈阳桃仙机场飞往日本,不过,随后他又从日本回国,结果在机场被抓。

《财经》杂志描述,王春成在跨国铁路项目的一、二、三期工程后,没有被巨额铁路融资击垮,却被朝夕倾覆的高端军政界人脉拉下水。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这肯定是帮他(徐才厚等)洗钱,他觉得可靠,体制不变,人人都贪,不腐败也由不得他。”

三年前,王春成在内蒙古锡盟为抢夺矿产资源,旗下司机开车故意辗死抗议的牧民,引发当地学生和民众持续多日上街示威抗议,王春成买通官员调动武警进城镇压,事件引发全球关注。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中共党员张兰英:退党!绝不自杀

天津的一名党员,日前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面对镜头“公开退党”的第一人。为了防止当局的打击报复,她再次声明:自己绝不自杀,如有不测“必是嫁祸”。是怎样的经历,让她抛弃了中共的组织?下面来看天津张兰英的故事。

天津的张兰英,原是“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红桥支行”的一名中层干部。2009年,她的私有住宅被划入南开区政府所谓的“土地整理项目”,而被迫拆迁。

2010年8月11号,受命于天津南开区政府的强拆队,撬开了张兰英家的锁,把她的私有财产洗劫一空。前一天还是好端端的家,不仅装修被毁、两个大衣柜被撬、连门窗也全部被拆下,张兰英被迫无家可归。

但当时,张兰英并没有签下拆迁协议,也没有得到经济补偿,更没有被周转安置。

不过,那一天还只是个开始,在之后5年多的维权过程中,张兰英目睹和经历了更多的黑暗。

天津访民张兰英:“我因为遭到强拆,被非法拘禁、被关黑监狱,绝食割腕抗争,险些丢掉了性命,历时这么长的时间,没有人管,没有人问,我建设银行的那个组织,在我最饥寒交迫的时候,没有向我伸出任何的援助之手,反而在我的伤口撒盐,我被逼离婚。目前,我和我的父母仍然在天津南开区政府黑监狱——时代宾馆103室,已经被囚两年多的时间,丝毫没有得到任何改变。”

张兰英原是一名中共党员。今年6月30号,她向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天津有关部门递交了“退党申请书”。目前回覆时间已过,但张兰英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答覆。

张兰英:“因为在历经5年多被迫害的这个过程当中,遭受了一系列的迫害,迫害我的这些人都曾经像我一样,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宣誓,但是这些大于党及高于国法的行为,也正是这些各级党政官员一手制造出来的,我将不愿意与他们同流合污。但是直到7月17日,我都没有收到一个正规的文字回覆,于是我郑重声明:张兰英从7月17日退出中国共产党。”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其实老百姓对中共的认识,包括自觉的去退出中共,实际上都是看到中共的黑暗,他绝望之下,再也不被它欺骗了。”

张兰英在互联网上公开发表她的退党声明,包括视频和文字等方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张兰英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面对镜头“公开退党”的第一人。

邢天行:“退党肯定是跟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号召全球退党是有关系的,因为中国现在大街小巷退党的传单很多。那么老百姓他不一定是真正上来(网站)退党,但是他都知道信息,他们对中共的认识,他们也是通过这种方式(退党)来反抗。”

为防止当局随后的打击报复和迫害,26号,张兰英再度发表声明《我绝不自杀!》。

邢天行:“至少一点,他对中共这种幻想没有了。然后,对中共原来那种恐惧……以前退党私下可以退,他想公开,至少他就是向公众去表白他不怕中共,他就是公开的决裂,他认透它了,它就是恶的,我就是不再跟你在一起了,唾弃你。这样一个老百姓,其实是中国老百姓的一个代表。”

张兰英在声明中说:将来无论遭遇疾病、政治迫害、生活艰辛等各种情况,绝不自杀、自残,如有不测“必是嫁祸”,比如:车祸、溺水、精神病等等,如有出现失踪和其他意外,除逼我退党的贪官污吏外,别无他仇!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李勇

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析隐因

近期,中共的海军、陆军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同期进行的空军军演,更是由于航空管制,给多个机场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民间不满。当局在同一时期,进行海、陆、空三军军演,管制水域和空域,背后的意图引发国际关注和民间猜测。

辽宁海事局网站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中共海军从7月25号下午4点,到8月1号下午4点,连续8天在渤海、黄海“执行军事任务”。而中国海事局网站也说,东海相关水域从7月29号到8月2号,每天0点到18点,也将举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而陆军方面,也同时举行着多个军演。陆军从7月15号起,持续三个月,连续举行十场跨区实兵实弹的演练。这和从5月底到7月28号,在内蒙古草原深处进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军演,在时间上有所重合。另外,中共国防部发声明表示,在23号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除了海、陆军演,近期引发更大争议的,是中共空军的军演。由于空军军演实施的航空管制,从7月20号到8月15号,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

不过当局一开始并没有说明,航班受阻的原因是空军军演,22号在多方面追问下才证实。

当局大规模军演,加上信息不透明,引发国内民众议论。

例如,上海在7月14号出现大面积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后,有网友在“微博”和“推特”曝料,原因是由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扮女装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郭伯雄和之前落马的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直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表,而徐才厚刚在6月底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处理。

而同一时期举行三军军演,规模之大也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澳大利亚媒体《悉尼晨锋报》报导说:不同部队协调军事演习的规模,和持续时间,还是史无前例的。

另外,由于陆军持续三个月的军演将跨过8月15号的“抗战纪念日”,和9月18号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也有外媒猜测,军演的部分意图或许是针对日本。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为什么花费那么大代价?有人说是外国,我觉得外国的原因极小。就说日本,有解禁集体自卫权等等,但是那不会说现在就引发战争的威胁。南海方面也是如此,中国、越南、菲律宾发生武装冲突的机率也是极小,关键还是在于内。”

华颇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以“反腐”为名抓捕高官,“打虎”打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势必引起军中动荡。

华颇:“肯定军中有些不稳定的因素。我想那么大的军事演习,可能是把军队调动起来。因为一演习,军委各个指挥就可以直接掌控到军队,军队就不容易发生一些异动。我想这属于稳定形势的一种手段。”

不过,尽管有可能稳定军中形势,但军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却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稳定”。

26号,深圳机场再次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部分旅客因为愤怒,和机场工作人员对打,造成多人受伤。外界解读,机场上演“全武行”,说明民间对空中管制的忍耐已达到极限。

大陆时事评论员黄金秋:“为什么不惜以破坏‘社会稳定’为代价,去搞大规模的海陆空演习?新政府上台以后,它要通过这两次演习来显示自己对军中的掌控程度,一个僵化的体制把它激活一样,是一种运动式整军的思维。他想让军队从过去贪腐从新回归到一个整军演武的状态中去。”

除此之外,近期的大规模军演,也被视为与“北戴河会议”有关。中共高层、包括已退休的元老每年夏季都要在北戴河避暑,并商讨有关权力的重大问题。目前,北戴河的保安已升级。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周天

中共突袭微软4办公室 反垄断乎?

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电脑科技公司“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办公室,7月28号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的突击调查,29号,工商总局宣布,已对“微软公司”所谓“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分析指出,杜绝企业垄断,应针对央企进行调查,中共企图让国际大公司听命于它,而使用各种威胁利诱手段。

据大陆《新浪科技》网站报导,28号上午,有大批工商总局人员进入“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地分公司办公室,他们查封资料、扣押2台电脑,并向“微软”员工进行问话。

28号晚间,“微软中国”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这一次突击调查,是因为有人向工商总局投诉,“微软”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这位人士表示,工商总局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也没有说明投诉者是谁。

“微软中国”随后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

29号,工商总局宣布,已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微软公司被中国政府下令彻查的话,就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因为微软对于全世界互联网的帮助是有目共睹的。中国政府如果想清查的话,首先应该清查在中国大量充斥着盗版的微软软件,保护知识产权。”

业界人士判断,“微软”很可能遭到“滥用市场地位”的相关垄断指控。据了解,今年4月,“微软”不再为“XP操作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导致大陆近2亿台电脑面临安全风险,当时就有专家指出,“微软”违反了《反垄断法》的规定。

大陆企业顾问何军樵:“它的垄断行为还能比的过咱们的央企?能比的过中石化?还是能比的过中石油?还是能比的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我们的所谓世界500强企业,有几家不是垄断企业?所谓的反垄断调查,可能只是一个藉口,应该更有可能是涉及到它所谓的安全问题。”

5月16号,中共当局规定,政府机关在采购招标中,针对所有电脑类产品,不准安装“Windows 8作业系统”。外界指出,这项禁令与“Win8”不利国家资讯安全有关,“Win 8”允许用户透过云端共用内容,不仅容易导致政府资讯外泄,“微软”对“Win 8”的控制力增强,也让中共官方担忧“难以管控内容”。

“微软”是最新一家遭遇反垄断调查的外资企业。在此之前,中共国家发改委曾针对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发起反垄断调查,“高通”被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非法牟利,而面临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旅居美国的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中共对“微软公司”的查处,和去年对“苹果公司”的批判如出一辙。

张健:“中共对大公司下手,不外乎几个原因,第一,让这些公司作为它的代言人,做它的帮凶,第二,让这些公司通过它在本国的影响力,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在幕后,从各个方面对中共政权进行支持,第三,用各种威胁利诱的手法,来绑架这些大公司,让这些大公司在中国听命于中共的调遣。”

去年3月,中共喉舌《央视》曾点名批评“苹果公司”,《人民日报》也连续3天指责“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实施所谓“中外双重标准”。3月27号,《人民日报》更发表时评,批评“苹果”。几天后,“苹果公司”主动删除了“经典书”软件,据了解,这款软件可以让大陆读者看到被中共当局禁止的10本书。

去年7月,“苹果公司”从应用程式发布平台“App Store”,移除手机翻墙软件“Open Door”。11月,“苹果”再次顺从中共当局的要求,针对大陆用户移除了“自由微博”(FreeWeibo)。

“微软公司被调查”一事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国企笑了”,也有网友说,“全球最大的盗版市场,是哪来的这么大底气查人家”,还有网友说,“高通,微软相继被调查,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3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2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0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8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