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闻】“被旅游”变国保渡假 纳税人买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8/atext111946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每到中共所认为的政治敏感时期,一些异见人士和访民都会被关押、软禁、传唤或“被旅游”,也就是被国保、警察押往旅游景点,离开住地。随着中共对民间镇压的强度不断升级,各地“被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评论指出,这种“维稳旅游”全程由政府买单,却变成了警察、国保自己的渡假旅游,但倒霉的是全体纳税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小豆娘 翻墙天堂 博客群
【禁闻】610机密文件曝光 欲再掀全国迫害法轮功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6月25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台湾民间声援香港 强力争民主 小豆娘 MP4 无界 【禁闻】传中科院、中移动攻击香港投票系统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德国追究警察暴力执法 中国呢?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港公投黑客现形 4成来自中资公司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禁闻】党媒:“暴恐”与“东伊运”无关 霹雳乾坤 MP4 无界【禁闻】“黑”香港公投 中共黑社会特征再被揭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每到中共所认为的政治敏感时期,一些异见人士和访民都会被关押、软禁、传唤或“被旅游”,也就是被国保、警察押往旅游景点,离开住地。随着中共对民间镇压的强度不断升级,各地“被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评论指出,这种“维稳旅游”全程由政府买单,却变成了警察、国保自己的渡假旅游,但倒霉的是全体纳税人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指出,今年“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至少25名异见人士“被强制旅游”。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被旅游”的人应该远不止这个数。

马晓明“六四”前也被强制带到了四川一个古镇去旅游。他说,吃、住都比较奢侈,全程由当局买单,两名警察24小时“陪伴”。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从5月28号到6月6号,前后一共是10天,到了四川一些偏远的镇或者古镇上住下来,一天就是在旅店待着,或到景点转一转,就连上厕所都不能离开人家的视线。像这样的事以前发生过多次,就是在两会,清明节,六四前后采取过多次。”

“六四”前,浙江画家严正学也被警方强制带到宁夏“旅游”,还到了腾格里沙漠。他说,每到一处警方都如影随行。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夫妻,5月底被两名国保,强行带到山东长岛、威海等地旅游10天。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他们两个人一辆车,我和我的太太一起,和他们到了长岛,又到平岛、威海,实际上他就是觉得我在济南不放心,他要让我出去,我想我这么大年龄也很难和他再争执,最后就去了,实际上就是‘被旅游’了。”

还有一些“被旅游”的人士透露,警察带他们住星级酒店、吃佳肴、喝美酒,还有警方全程“陪伴”游山玩水,费用由当局买单。

北京异见人士何德普夫妻,和北京异见人士高洪明,今年“两会”期间被强制带到海南岛旅游10天。“人权组织”表示,这种旅游可是货真价实的旅游,他们有时住在阳光沙滩边的豪华酒店,到各处名胜景点游览,还有奢侈的晚餐。

何德普说:“我们过得相当愉快,行程花了好多钱,都由地方当局来买单。”

2011年北京维权人士徐香玉和家人,也被强制带到海南岛“旅游”。她说:“住的酒店非常豪华,吃的也很好,一顿饭可花上1千元,全部由当局买单。”

中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实际上,访民“被旅游”的例子更多,他所知道的就有数千起。

中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我所接触的民众当中,至少五千人以上遭‘旅游’过,目前的成都市,有很多访民在‘维稳旅游’的过程当中,和官方有谈判,就是说我们可以陪你出去,但是你要给误工费,最低的我知道是300元,最高的是1000元,就是一天。”

黄琦说,有些坚决不同意“被旅游”的访民,会被警方采取强硬措施以绑架的手段软禁或关押。

黄琦还披露,陪同监视访民“旅游”的警察,有的还带着八、九个亲朋好友,把“维稳旅游”变成了警察自己的渡假旅游,实际上倒霉的是全体纳税人

中国过去10年来,对民间镇压所支出的经费一路攀升,自2011年起,“维稳经费”预算已经连续4年超过了军费开支。去年中国的国防支出预算为7406亿多人民币,维稳费用为7690多亿元。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肖颜

【相关连结】:

【禁闻】“被旅游”变国保渡假 纳税人买单

中国异议人士被旅游如“流动监狱”

六四前夕北京留学生“被旅游” 木樨地地铁站出口被封

六四前鲍彤失踪 鲍彤之子:父亲“被旅游”

米歇尔访 临沂两访民“被旅游”到杭州

高层大战民倒霉 反薄“被旅游”薄粉续软禁

澳纽省议员组织观看记录片《超越恐惧》

中国人权恶化 美国务院及国会关注

中国人权议案

中国人权

陈光诚:中共是迫害中国人权的罪魁祸首

夏林:帮助中国人权的加拿大部长

美国会听证:美中贸易未推动中国人权向前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