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榮落馬 矛頭升級指向江派最高層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中共「十八大」後,政壇落馬的高官基本都是省部級,即便是類似蔣潔敏這樣的正部級也很少見。而日前副國級的蘇榮落馬顯示習近平已經升級了反腐對象,已把反腐目標針對更高層的中央級官員,中南海的分裂更加公開化。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石濤評述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任我翱翔 霹靂乾坤 博客群
【今日點擊】港媒:勾結境外勢力 高官子女最多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今日點擊】雲南3千參戰老兵與武警特警對峙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今日點擊】周永康一句話 曾慶紅要玩完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今日點擊】蘇榮遭調查或有更多官員落馬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今日點擊】首日毅行20公里 自己香港自己救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今日點擊】政協副主席蘇榮涉貪 首位副國級高官落馬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今日點擊】徐才厚受賄將面臨軍事審判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石濤評述】大律師公會駁斥白皮書:不接受一錘定音式的解讀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今日點擊】記者提問 李源潮表情尷尬說明什麼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石濤評述】出賣文化:為了個人利益出賣朋友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今日點擊】中共獨裁政權是世界最大威脅 北京天空 MP4 無界【今日點擊】外媒:徐才厚受賄案被移送檢察機關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蘇榮落馬 矛頭升級指向江派最高層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曾大規模調動武警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急調衛戌部隊進京驅離武警。圖為2009年武警隊伍出列天安門。

中共「十八大」後,政壇落馬的高官基本都是省部級,即便是類似蔣潔敏這樣的正部級也很少見。而日前副國級的蘇榮落馬顯示習近平已經升級了反腐對象,已把反腐目標針對更高層的中央級官員,中南海的分裂更加公開化。

副國級官員蘇榮落馬 習近平指向更高層官員

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遭調查,標誌著他是「十八大」後首個中共國字號的落馬官員。據大陸媒體統計,截止今年5月底,「十八大」後被調查或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省部級官員已經達到28人,其中包括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3名正部級官員。

中共地方最高級別大部份都是省部級。一般來說,習、王反腐對省部級官員的調查,除去周永康、曾慶紅的心腹們,部份原因也可視為對地方官員的震懾。但這次突然提高級別到副國級,其目標顯然已經不是針對地方,顯然是針對更高層的官員。官媒新華網論壇也發文稱,蘇榮遠不是蔣潔敏這些正部級官員所能比擬。

蘇榮落馬在大陸媒體引起密切關注,中共官媒《新華網》論壇博客隨後更是密集發表署名文章《副國級官員蘇榮被查有啥懸念?》;《蘇榮「被秒殺」,「大老虎」將現形?》;《蘇榮被調查釋放了中央甚麼重要信號?》;《「大老虎」蘇榮落馬非同小可!》;《「副國級」高官蘇榮落馬「可讀性」在哪?》等文章,直追蘇榮背後大老虎。

新華網首頁標題為《副國級官員蘇榮被查有啥懸念?》文章稱,蘇榮應該是被江西「拔出蘿蔔帶起泥」的。隨著案件的深入,蘇榮的「面前」和「背後」有些誰?這些人將在甚麼時候亮相?答案不過是時間問題。

蘇榮落馬 曾慶紅更岌岌可危

蘇榮被認為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信,同時還是「吉林幫」的成員,幾次升職都得到曾慶紅的相助。尤其是其2006年出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成為曾慶紅的副手,「十七大」後,空降江西出任一把手。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多年來,曾慶紅對江西高層的任命都有影響力。

事實上,早在去年,當蘇榮4月離贛赴京,被外界視為「升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的時候,5月中央巡視組第八組就進駐江西展開調查。

在巡視組離開後不久,緊接著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副省長姚木根,以及本月3日剛剛被查的省委常委、秘書長趙智勇三名省部級官員相繼落馬。這三人都是蘇榮在江西官場一手提拔。三人案情也都不同程度涉周永康案。

此外,蘇榮與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私交甚密。而宋林是江派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

據此前的報導,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行動不自由,並被切斷對外界的官式聯繫,曾慶紅在香港的政治勢力失去接收指示渠道,已亂作一團。曾慶紅在上海的私人露面,非但沒洗清其已受到調查和內控嫌疑,更證實其失勢。拿下蘇榮被認為是對曾慶紅一個更大的警示。

蘇榮落馬震動常委張德江

蘇榮在2001年升任青海省委書記之前,數十年一直在吉林任職,最後官至吉林省委副書記,同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前統戰部長杜青林等被稱為「吉林幫」。蘇榮的落馬也讓「吉林幫」的幫主——江派常委張德江被「丟火上烤」。

日前,中共國務院國新辦突然詭異拋出強調「一國」權限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在港台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香港「白皮書」被曝出由江澤民集團一手策劃,意圖攪亂香港時局,給習近平難堪和施壓。

香港熟悉中共運作的內幕人士稱,江派在國新辦、外交部、港澳辦都有勢力,李源潮對此的表態也只會因為其是港澳小組副組長,而把火燒到張德江和整個港澳辦的身上。

這起事件觸發中南海政局再次出現大動盪,江、習決鬥公開化。4天後,蘇榮落馬。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稱,蘇榮落馬是習近平對張德江的警告。不安分的話,下一步可能要步周永康後塵了。

查處蘇榮或為拋周永康案做測試

媒體曾報導,蘇榮是周永康集團的主要成員之一。6月14日,蘇榮「落馬」,隨後被中共喉舌《新華網》上的文章密集「轟擊」。有分析表示,輿論「轟擊」蘇榮,或是中南海為拋出周永康案做國際與國內輿論測試。

圍繞如何拋出周永康案,習近平現政權同江派已經纏鬥多時。近期出現的事件包括:江派製造昆明恐怖襲擊事件,軍方三次表態「效忠」習近平,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5次高調露面挺習。

3月31日,據來自北京消息稱,習近平當局計劃以反人類罪、政變,這二項主要罪來起訴周永康,但具體時間未定。中共內部因此博弈十分激烈,事件過程中還有變數。

2013年12月20日,「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被拋出,中南海已釋放試探信號。不過,這個過程的每一步都觸及到江澤民集團的核心罪惡,江派勢力會竭盡全力攪局,致中共高層分裂加劇。

【大紀元2014年06月17日訊】

相關連結:

陳思敏:蘇榮落馬 大傷江派

蘇榮落馬掀開「吉林幫」最大醜聞

蘇榮落馬 矛頭升級指向江派最高層

蘇榮落馬黑幕曝光 插手司法掩罪手段惡劣

陳思敏:蘇榮落馬 曾慶紅江澤民的處境「你懂的」

曾慶紅心腹蘇榮落馬 「後台」遭新華網追問

蘇榮落馬 「大老虎將現形」驚現官媒

中南海上演大戲 輿論聚焦蘇榮「落馬」

被蘇榮落馬擊中要害 江派再啟用陳光標

靜心 : 聞人權惡棍蘇榮落馬有感

照片熱傳 同船的中共四高官都落馬了

周曉輝: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並不讓人意外

蘇榮落馬 兩會多個謎團或解

中紀委罕見方式公佈蘇榮大管家落馬

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震動常委張德江

蘇榮被曝涉宋林案 後台曾慶紅被密集「追殺」

高官落馬 江西民眾通宵放鞭炮慶賀

王岐山速查和「秒殺」蘇榮內幕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