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六四25週年親歷者講述他們的故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05/atext111425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25年前的6月4號,在北京天安門發生了震驚中外的中共軍隊鎮壓學生、和老百姓事件。雖然事件過去了25年,但是中共當局一直否認它的罪行。本臺記者採訪了一些「六四親歷者」,讓我們跟隨他們一起去回顧那段被掩蓋的歷史。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繽紛水世界 飛劍飛龍 博客群
【中國禁聞】6月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10個空氣最差城市7個在河北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前學運領袖「六四」前重返天安門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六四25週年 北京嚴控全球悼念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近4700民眾簽名制止中共活摘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六四25週年 全球齊聲譴責北京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炎黃春秋》主編與毛左學者對簿公堂 法院蹊蹺延期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禁聞】六四25週年親歷者講述他們的故事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25年前的6月4號,在北京天安門發生了震驚中外的中共軍隊鎮壓學生、和老百姓事件。雖然事件過去了25年,但是中共當局一直否認它的罪行。本臺記者採訪了一些「六四親歷者」,讓我們跟隨他們一起去回顧那段被掩蓋的歷史。

1989年4月15號,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引發了大陸各地大學生「反貪污」、「要民主」和「言論自由」的民主運動。持續了一個多月的民主運動,在6月3號晚上到隔天清晨中共軍隊坦克開進北京天安門廣場,和槍聲中,慘烈落幕,至少上千名無辜的學生和市民死於這場鎮壓。

但是中共當局對外謊稱,沒有發生坦克碾壓學生事件,軍隊沒有打死一個平民和大學生。

「六四學運」當年擔任外聯部長的金召,89年的6月3號下午,在學校的他,聽到中共軍隊大量聚集時,組織了同學回到了天安門廣場。

89六四學運學生外聯部長金召:「大約到了凌晨2、3點的時候,軍隊就從人民大會堂裡頭就出來了一大批,匍匐的爬過來,這是我親眼所見,拿槍對著我們,黑壓壓的一片,坦克從北側衝過天安門廣場的長安街,衝進廣場,廣場很多帳篷,有人在裏面睡覺,坦克把這帳篷嘩嘩的壓過去了,辟裡嘩啦的壓,坦克一往前壓,軍隊就跟過來,就把那邊北側的帳篷全部給壓了。」

金召在學運開始時多次絕食,5次住進醫院。他透露,他做過統計,當時廣場上他們學校的學生有100多人,而集中在紀念碑周圍的學生估計有3、4000人。當坦克碾壓學生後,廣場指揮部的代表就與軍隊談判,最後同意學生從廣場的東邊撤離。

方政當時是北京體育大學的一名學生,他當時也在天安門廣場。

六四親歷者方政:「 6月4日上午的6點多鐘,當時我們是從(天安門)廣場撤出來,(中共)軍隊他們在完成了清理廣場之後,佔領廣場的坦克又從廣場掉頭,從我們的身後瘋狂的衝殺了正在走回學校的學生隊伍,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受害者,我的雙腿被坦克碾去了,我的周圍有很多的北京的各高校的學生被碾壓至死,有的被碾壓的面目全非,甚至於成為一種肉醬。」

當時19歲的王楠,是北京市「月壇中學」高二的學生,離開家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有可能不會再回來,走的時候也沒有與家人打招呼,為了能夠拍攝歷史真實的鏡頭,年紀輕輕的他背起相機離開了家,卻再也沒有回去過。

六四受難者王楠母親張先玲:「他就在南昌街南口那個地方遇難的,子彈是從左上額進去,從左後腦出來的,所以把他的頭盔打穿了。當時他並沒有死,有一些跟著戒嚴部隊從後邊過去的醫學院的學生,曾經給他包紮,曾經要求把他抬出來,送到醫院,但是戒嚴部隊不准許。這時候從南昌街的北口開了兩輛救護車,也不准到長安街上去救傷員, 最後這些人在天安門那邊,受傷人都死掉之後,最後他們把這些人都埋在了天安門前面。」

雖然天安門屠殺事件已經過去了25年了,但是面對血淋淋的事實,中共當局一直否認,而且在今年25週年到來之前,在國內大量抓捕、監視關注「六四事件」的異見人士,同時還封鎖、屏蔽網路消息。

「大赦國際」組織在6月3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因談論天安門事件而被關押的人,停止打壓。並且公開承認1989年的天安門鎮壓違反人權,同時,對當年必須負責的人進行公開且獨立調查,以及,對六四受難者及他們的家屬提供賠償等。

方政表示,他對中共當局「平反六四」不抱有幻想,他只希望「六四」能成為公共話題,讓全大陸以至全世界人民都能夠公開談論「六四」,這樣才能讓「六四」有得到公正評論的那一天。

採訪/林莉 編輯/田淨 後製/周天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特稿】清算江澤民和中共的罪惡是中國當務之急

「洗腦轉化」是中共惡黨的精神屠殺 靈魂活摘

現任當權者: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重罪不容掩蓋圖

【特稿】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及國際局勢聚焦點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請您聽聽,來自海外景點的祝福和真心話,觸動、感動、受用

【相關連結】:

六四屠殺 中共27軍北京街頭亂槍掃射(視頻)

從獨立廣場到天安門:民運人士看烏克蘭

震憾視頻:六四天安門廣場撒傳單 場面火爆壯觀

王丹盼天安門青年挺身 90後先尋真相

六四25年 天安門重兵佈防地鐵木樨地兩出口

王丹:「天下圍城」活動無限期延續並擴大舉行

紐約時代廣場集會紀念六四25週年組圖

《歷史的傷口》網友:赫見「民主女神」歡歡

內幕:六四列軍中二級機密 30年不得解密

德媒:共產黨在六四中唯一沒學到的教訓

加拿大媒體:中國年輕人已淡忘六四 只關心錢

趙紫陽智囊對中共不抱期望

六四解密報告:中共27軍邊大笑邊掃射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