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真相新聞_六四_24週年】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週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北京天空 翻牆天堂 博客群
陳希同 2日病逝 六四敏感當局不報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吉林大火當局瞞報 遇難家屬討說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土耳其副總理為鎮壓示威者道歉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街頭攝影師作品 溫市博物館展出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墨爾本民運紀念六四抗議中共暴政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多市華裔男涉殺母 敲家暴警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紐約華埠人氣最旺的旅遊路線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大黃鴨」意外成敏感詞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醫療撥款減少 加國安省護士抗議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紐約民運紀念六四 呼籲還權與民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15萬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任我翱翔 MP4 無界紐約上州校園瓦斯爆炸 7傷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大陸民眾香港悼六四 怒控中共殘暴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馬英九六四感言 王丹:了無新意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1989六四 24年的傷口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美聯儲或減購債規模 美股續走低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研究:防曬霜抗皺 老化速度減緩24%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打擊「專利流氓」 歐巴馬下令限縮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亞馬遜生鮮超市 洛杉磯本週開市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反壟斷 歐盟增收中國太陽能面板關稅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涉嫌濫用止贖權 匯豐紐約遭起訴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吉林爆炸傷亡者家屬拒絕官媒採訪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洪水肆虐捷克 布拉克郊外汪洋一片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小小baby愛投籃 精彩特技羨煞眾人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15萬港人暴雨中悼六四 大陸遊客斥暴政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週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

走過24個年頭,不滅的良心燭光再次點燃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天安門的英魂,為了傳承「六‧四」薪火,支聯會首次以90後青年主持燭光晚會。

傍晚開始大批市民已陸續進入會場,當中包括許多第一次來港參加「六‧四」燭光集會的大陸遊客。

胡先生身旁的很多同學都在89年參與了學運。他說:「我特別感動,而且感謝香港同胞,因為這二十四年香港同胞一直在堅持『六‧四』紀念活動,其實就在支持大陸的民主運動,也是對中國以後的民主運動的推動。我對他們的屠殺是很憤怒的,當時他們的強權,一種做法和制度,我們當時無可奈何,但是這種制度我們是反對的,我們應該一起來推翻這個專制制度,實現中國的民主自由。」

他相信平反的日子不遠了,因為大陸越來越多民眾覺醒了,「強權鎮壓使中國民眾的一種反抗無法實現,但是在世界潮流的推進和香港民眾的推進下,這個大陸的民眾精神會實現,到時候『六‧四』平反就實現。」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他批評中共專政獨裁:「他們的一種特權,他們一種專制,他們不放鬆,對民主、這制度、運動不放鬆,所以我們中國人海內外就更加要努力,攜手起來,共同推進。」

晚會時他首次點起燭光,感觸地說:「我覺得燭光不僅是紀念我們『六‧四』的死難者,同時我也通過這個蠟燭看到我們的民主之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意思。」又說會把燃點後的蠟燭帶回去做紀念。

從事貿易的陳先生自廣州趕來參加活動,(背對的)他透露由於去年曾公開參加一些抗議活動,當局施壓其單位導致他失業。他也是第一次來參加活動。陳先生說:「這是我心頭的痛,在內地沒辦法表達,也沒辦法抒發這情感,我來香港,香港的同仁在這二十幾年一直在為我做這事情,我很感動,我來感謝……釋放自己的情緒。」

他又說:中共沒資格平反「六‧四」,「因為它就是反人類的,那它不具有合法性,它怎麼有資格來平反。這沒有真相大白,這是事實,這沒有什麼隱藏的,它知道,我們也知道,沒有什麼真相不大白的,早就天下真相大白,只是它高壓、把它壓住而已,真相就是屠殺,對不對?」他又鼓勵港人一定要挺住壓力。

現年58歲的宋時雨89年為重慶黨校的老師,在當地參加學運被抓關了2年,目前做生意在加國和大陸兩地跑。他稱讚當年的89學運:「他們所爭取的不是他們個人的利益,是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的利益,是讓這個國家反官倒、反腐敗,是希望這個國家能夠走上一個政治文明的一條光明大道,這是無私的、非常高尚的,所以說香港市民每年都來紀念他們,我認為如果說『六‧四』死難的人是高尚的,那麼香港人他們是非常可貴的一群人。」他說:港人對愛國一詞反感是有原因的,「那是因為共產黨多年來那種歪曲的宣傳,就是黨把這個國家綁得太死了,所以大家因為討厭這個黨進而討厭這個國家。」

背上背包寫著「感謝港人為公平正義抗議」的趙先生,看到《新唐人》和《大紀元》表示深深的感謝,他說身旁的很多人都翻牆在看這些媒體的報導,他估計中共不會再有機會舉行「十九大」。趙先生說:「大陸這個情況恐怕沒有『十九大』了,不會有『十九大』了,真的。」他斥責中共殘暴政權:「我覺得希特勒都沒有對自己的本民族迫害得這麼厲害,太厲害了,到處都是馬三家,並不是就東北一個馬三家,多了,真的。」

一位從汕頭第一次來港參加活動的年青人劉先生對活動表示很感動地說:「反正到了最後就是民主、法治、人權,這真的是最基本的。然後香港相對那邊過來說,你們想爭取一些東西,你敢去說,有東西你不敢去說,這個是最怕的。有些人覺得沉默是金,其實有時候沉默蠻可怕,如果沒有人站起來,這個社會永遠沒有進步。」

集會上有不少長者,77歲的郭先生已經連續24年來參加活動。他說:「學生們犧牲得很不值得,在如此殘酷的政府裡,口稱自己是人民政府,其實是殘殺人民的政府,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希望為學生平反。我希望把共產黨早日推翻,那就有機會。」令他感觸深的是香港的人權狀況越來越差,「現在我們比十七年前更差,所以香港有本土的人懷念英國,對我來說我都懷念,有人問我,我說我希望英國人來統治,我不希望回歸。」一位帶著畫有司徒華先生遺像燈籠的長者,表示認同華叔所言「革命尚未成功」。

晚上七點多人群已坐滿六個足球場,相當於大約9萬人。大會因此要開放草地,亦坐滿了一半草地。

計劃在晚上八點開始的燭光晚會,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大會音響及燈光一度發生故障。晚會延遲十多分鐘才開始,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帶領成員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接著穿過六個足球場,兩旁撐著傘護著燭光的民眾在風雨中,不斷高喊平反「六‧四」、永不放棄,場面十分感人和令人振奮。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四週年的晚上,香港逾15萬人在暴雨中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天安門的英魂。(攝影:蔡雯文/大紀元)

大會取消播放已故民運人士李旺陽的胞妹李旺玲、天安門母親成員和學運領袖王丹的錄像講話。大會帶領市民們在雨中高喊口號和高唱民運歌曲。支聯會在大雨中致悼辭及宣讀大會宣言,強調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平反「六‧四」。由於大雨,大會宣佈提早在8點50分結束活動。部份參加者離去,但仍有部份人不願離開。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因音響故障及場地積水影響,需要提早結束「六‧四」燭光晚會,「我們亦知道草地水浸,當然是天氣關係,但雖然我們覺得可惜不能順利舉行,但那精神,市民的堅持的精神,已經補救了今晚晚會沒有完成所有程序的不足。」但他認為:市民堅持平反「六‧四」的精神令人感動,「大家看到這麼大的雨,香港市民繼續堅持站在維園裏,堅持燃點良知的燭光,我覺得這個已經令我們覺得非常感動,看到大家堅持的精神,所以今晚大會雖然要提早結束,但我們的燭光和精神已經讓北京政權看到我們堅持平反『六‧四』,堅持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我想我們的堅持精神絕對在今晚透過在雨中傳達出去。」更可以讓北京當局,看到大家可以放下爭論,團結起來,戰鬥到底。

李卓人宣佈有15萬人出席,他又說,雖然受大雨影響,但晚上9時過後仍然有市民進入維園,因此相信參與晚會的人數跟過往差不多。今次現場有不少大陸遊客來參加。李卓人講:「因為一方面『六‧四』紀念館之前已經有很多內地人,今天我來到亦有很多內地人跟我打招呼,告訴我,他們是專程來支持我們香港『六‧四』燭光晚會,亦覺得這空間很寶貴。」

他還呼籲:今次活動過後大家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看到香港現在中港矛盾一直激化,我們看到香港自己的普選都受到打壓,我覺得在高壓之下,在如此密集地受到中共否決我們普選的訴求之下,『七.一』一定會有更多人出來遊行。」

明年就是「六‧四」25週年,也就是過了四分之一世紀,李卓人歡迎市民給予意見,再研究明年的活動形式。

【大紀元2013年06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相關連結:

64北京白晝如墨 市民:誰敢再說蒼天無眼

「六四」24週年 北京草木皆兵(視頻)

「六四」24週年祭日北京警戒加強 民怨沸騰

【今日點擊】《天安門屠殺》曝光最珍貴六四照片(視頻)

「六四」暴力清場血腥黑鏡頭曝光(組圖/慎入)

今年『六四』紀念不一般:社會撕裂 人民絕望!

杜斌新書《天安門屠殺》 揭中共殺人史(視頻)

揭馬三家導演杜斌 疑六四前被失蹤

港人紀念六四24週年 促結束一黨專政(視頻)

【禁聞】一個讓所有中國人拒絕遺忘的日子(視頻)

六四民主精神香港薪火相傳(視頻)

孫文廣:為了打壓紀念「六四」 中共當局不擇手段

中共幹預港媒報六四晚會 記聯譴責(視頻)

紀念六四24年 人權團體:從平反到究責(視頻)

執政60載中共歷屆領導人血債斑斑(視頻)

千年電影節放映《自由中國》 比利時觀眾感動

《自由中國》紐約試映 主流人士起立致敬

曾錚致奧習公開信 邀觀看獲獎片《自由中國》

《自由中國》臺大新聞所特映 引發深刻反思

《自由中國》香港首映 聚集法輪功真相

《自由中國》觸動南台灣 彙集力量制止迫害

《自由中國》全美公映 洛城首演拉開帷幕

《自由中國》入選千年紀錄片電影節

自由中國記錄片 播出中國人權真相

《自由中國》校園特映首站 感動政大師生

重要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抹印記」退黨、退團、退隊」 (視頻)

天滅中共 天網收攏機制已經啟動

中國社會的覺醒 每日六萬人退出中共(視頻)

為了您的未來_請加入三退大潮(視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4 24週年 屠殺 六四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