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聞】中共專政還能在中國維持多久?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縱觀2013年,對中共政壇來說是大事頻發的一年,也是以網絡微博為代表的中國民間自媒體與官方話語系統角力最為激烈的一年。聚焦2013年的十大標誌性事件,從小販夏俊峰國殤日「血祭」中共,薄熙來案在「情色狗血劇」中收場,再到日前周永康心腹李東生落馬,讓公眾看到,自中共十八大後,中共為防止政權立即崩潰,肆意鉗制言論自由的一系列行動,卻遭到中國輿論強烈阻擊。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兩小無猜 北京天空 博客群
日媒曝光裴勇俊戀情與小14歲女友熱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視覺效果驚人 觀眾身臨其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劉家昌首度駁婚變 聖誕節前公開說明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神韻抵2014巡演首站 休斯頓觀眾熱切期盼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數千銀行買斷員工北京維權受阻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聲援「南樂教案」 數百基督徒遭打壓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挑對聖誕玩具 為孩子帶去驚喜 5湖4海 MP4 無界加國寶級罕見寶石 溫哥華被盜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夏威夷渡假 歐巴馬現身高球場上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敏感詞「康師傅」 解禁「下架」期近?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港議員指共產黨員無資格參選特首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多倫多冰雪暴已過 電力逐步恢復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盤點2013中國網絡十大事件 凸顯中共末政瘋狂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Feng Li/Getty Images】

縱觀2013年,對中共政壇來說是大事頻發的一年,也是以網絡微博為代表的中國民間自媒體與官方話語系統角力最為激烈的一年。圖為北京一景。

縱觀2013年,對中共政壇來說是大事頻發的一年,也是以網絡微博為代表的中國民間自媒體與官方話語系統角力最為激烈的一年。聚焦2013年的十大標誌性事件,從小販夏俊峰國殤日「血祭」中共,薄熙來案在「情色狗血劇」中收場,再到日前周永康心腹李東生落馬,讓公眾看到,自中共十八大後,中共為防止政權立即崩潰,肆意鉗制言論自由的一系列行動,卻遭到中國輿論強烈阻擊。

央視越俎代庖 薛蠻子被遊街

(網絡圖片)

8月23日,北京警察抓捕了網路「大V」薛蠻子(真名薛必群)。官方稱警方在掃黃中「無意中」發現了薛蠻子,但民眾懷疑這是釣魚執法,故意設下圈套讓他鑽。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用「大V嫖娼」為主題,在《新聞聯播》中用了三分鐘來報導這個60多歲美國國籍者的性醜聞。而薛蠻子能夠在聯播中獨佔三分鐘,被新聞學教授戲稱為「電視新聞業務改革的新突破」。

北京大學憲法學教授張千帆認為,抓捕薛的真正目的是不讓他講話,或「殺一儆百」,震懾一下熱中「傳謠」的大V們。

中共「兩高」釋法 新華社自擺烏龍

2013年8月,中共警方在全國範圍內發起「清網專項行動」,並動用央視等官方媒體狂轟濫炸式地宣傳,將矛頭直指微博「大V」。

9月9日,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兩高」出台「被轉發次數達到500次以上或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的網絡誹謗信息重則可構成誹謗罪」的司法解釋。值得諷刺的是,在「兩高」釋法的同時,中共兩大喉舌新華社和央視卻雙雙大擺烏龍。

甘肅省張家川縣16歲的初三學生楊某因發微博質疑該縣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案件有內情,9月17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該消息引起公憤,同時也激怒律師界,指司法解釋違憲。(網絡圖片)

「轉500被刑拘」第一案被指「偷雞不成蝕把米」

中共「兩高」司法解釋出台後,甘肅張家川當局因製造了「打謠第一案」而「一舉成名」。甘肅省張家川縣16歲的初三學生楊某因發微博質疑該縣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案件有內情,9月17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該消息引起公憤,同時也激怒律師界,指司法解釋違憲。

在網絡上,「人肉搜索」成為了民眾反擊的重要手段。不久,作為國家級貧困縣的豪華氣派的張家川縣政府大樓被「反腐義士」們在網絡展示出來,引發民眾撻伐聲不斷。初三學生楊某不久被釋放。24日,官方消息稱,張家川官方深夜宣佈公安局長白勇強涉嫌行賄被停職。

9月13日,中國知名投資人、企業家王功權被北京警方以「擾亂秩序」正式逮捕。(網絡圖片)

王功權事件隱藏中共高層博弈

9月13日,中國知名投資人、企業家王功權被北京警方以「擾亂秩序」正式逮捕。當局肆意鉗制言論自由的一系列行動引發了輿論反彈,王功權被抓這一天被中國網絡稱為「黑色星期五」。

企業家王功權被抓是大陸最近幾個月中第二起關乎民營企業家命運的重大事件,7月份湖南企業家曾成傑以非法集資罪名被長沙中級法院秘密處死,引起社會極大反響,對民營企業家形成巨大衝擊。

瀋陽小販夏俊峰在2009年同城管爭執時使用隨身攜帶的切腸刀將兩名城管人員刺死,被當局於2013年9月25日執行死刑。9月28日,其妻張晶將「十‧一」定為夏俊峰的出殯之日,而這一天正好是中共「十‧一」國殤日。(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