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霧霾再度來襲 波及大陸7省

【中國真相新聞_中國霧霾】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2/a96612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大陸28日再次遭遇大面積嚴重霧霾籠罩,北京、天津和華北大部份地區均出現重度霧霾,北京市發出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北京和中央氣象台分別發佈霾黃色預警。有北京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目前北京市霧霾非常嚴重,患癌症死亡的人非常多,多數是肺癌,目前北京人都在往外地遷移。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霹靂乾坤 兩小無猜 博客群
10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穿越驚悚片 飛到明天11點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天安門汽車爆炸案嫌犯是新疆維族人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天安門撞車 陸媒「統一口徑」指向新疆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聯合國擬國際合作 防小行星撞地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李開復:台灣高科技 跟我一樣病了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疑點重重 外媒聚焦天安門撞車案 5湖4海 MP4 無界橫跨歐亞海底隧道 土耳其圓百年夢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美冬奧會制服 North Face首度亮相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歐巴馬:重新評估國安作業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 比廚藝比創意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浙江病患殺醫 全院罷工抗議搶屍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國大面積霧霾再現人心惶惶 京民稱多患癌死想外遷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大陸28日再次遭遇大面積嚴重霧霾籠罩。圖為北京霧霾籠罩,市民戴口罩出門。(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大陸28日再次遭遇大面積嚴重霧霾籠罩,北京、天津和華北大部份地區均出現重度霧霾,北京市發出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北京和中央氣象台分別發佈霾黃色預警。有北京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目前北京市霧霾非常嚴重,患癌症死亡的人非常多,多數是肺癌,目前北京人都在往外地遷移。

北京霧霾污染達6級 首發空氣污染藍預警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10月28日再次遭嚴重霧霾籠罩,能見度只有1~2公里,東部和南部部份地區甚至不足500米。中心城區及城市南部的通州、亦莊、房山、大興、豐台等區域空氣達到6級嚴重污染級別,城市北部的懷柔、延慶、昌平、密雲等區域空氣達到5級重度污染級別。監測數據顯示,28日全天細顆粒物PM2.5的濃度均處於高位,四面「霾」伏,北京民眾紛紛佩戴口罩出行。

2013年10月28日,北京霧霾籠罩,能見度只有1~2公里。(大紀元資料室)

28日早晨,多數監測點的PM2.5濃度超過200微克/立方米,達到重度或嚴重污染級別。13時許,污染最嚴重的通州、大興、亦莊三地的細顆粒物PM2.5濃度達到278微克/立方米,中心城區的PM2.5濃度也高達274微克/立方米。晚20時,全市35個監測點均達到5級以上重度污染,有20個站點達到6級嚴重污染。東四監測點的PM2.5實時濃度達到368微克/立方米,西直門處的PM2.5實時濃度達到340微克/立方米,均為嚴重污染級別。

雖然北京市民感覺霧霾很嚴重,但北京市發佈的是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這是《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公佈後的首次預警,為藍、黃、橙、紅四級預警中的最低預警。北京市和中央氣象台還分別發佈霾黃色預警,並要求民眾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減少污染物排放。

北京市民稱患癌症死者多 民眾都往外地遷移

對於中國乃至北京市越來越頻繁的霧霾,北京市民眾劉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北京市的霧霾近年來越來越重,很多民眾患癌症死亡,北京人都在往外地遷移。

她說:「北京昨天霧霾挺嚴重,感覺憋氣,喘不上氣。這霧霾能害人,一個月出現五六次,空氣不好是個大問題。北京市人都在往外地遷了,躲避霧霾。」

「現在得肺癌的人也越來越多。我身邊的朋友,同事,鄰居、親人,一個又一個,左一個右一個全都是死於癌症,肺癌,淋巴癌,胰腺癌,胃癌,乳腺癌,其中得肺癌的最多。他們全是三四十歲,四五十歲,有的甚至沒退休呢。單位好幾個肺癌死的,一個朋友去年乳腺癌死了,才44歲,鄰居剛退休一個月,前兩天淋巴癌死亡。」

美國太空照可見 中國嚴重霧霾層呈灰色

搜狐認證為《讀者原創版》特約供稿人,美媒自由撰稿人,博士,現任職於美國大學的博主 「心路獨舞」,28日發佈博文「中國霧霾嚴重到從太空都能看見了」,其中稱美國海洋大氣總署近日發佈了10月22日衛星拍攝的中國地區一張太空照片,可以明確地看出中國霧霾的嚴重程度。

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署對照片評論稱,從Suomi NPP衛星於2013年10月22日拍攝的原色VIIRS圖片上可以看到,在中國東部形成了厚厚的霧霾層,該地區上空模糊的灰色層就是霧霾。

2013年1月13日同一衛星拍攝到的北京嚴重霧霾層的太空圖片,美國海洋大氣管理總署相關實驗室標注,圖中可以清晰看到當時中國華北一帶上空是厚厚的灰色霧霾層。

博文中還稱,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網站公佈的全球PM2.5數字分佈圖可看出,非洲、阿拉伯和亞洲一些地區的高PM2.5數值呈現為紅色和橘黃色,其中中國的華北、華東和華中全部地區的PM2.5數值高居世界首位。

專家公佈PM0.5更可怕 對心血管危害更嚴重

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氣污染課題組近日發佈最新研究成果及相關論文,稱直徑在0.25至0.50微米之間的顆粒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更大,粒徑越小,危害越大,尤其是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最為顯著。

該研究結果顯示,顆粒物的粒徑越小,其所對應的數量濃度和總表面積越大,就越有可能吸附更多的有害物質進入人體。空氣中直徑小於等於0.5微米的顆粒物PM0.5因粒徑小,所佔空氣數量濃度非常多,占比高達90%。粒徑在0.25至0.50微米之間的顆粒物數濃度,危害居民健康最為顯著,粒徑越小,對人體健康的危害越大,尤其是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更大。

該課題組教授闞海東對大陸媒體表示,對居民健康的危害與不同粒徑的顆粒物在下呼吸道的沉降方式有關,粒徑小於0.50微米的顆粒物主要以擴散方式沉積,能夠進入人的肺裡面;而大於0.50微米的顆粒物主要以撞擊方式沉積,會停留在人的呼吸道裡。而這些小粒徑顆粒物對人體心血管的危害比呼吸系統更嚴重,細小顆粒物能夠透過人體的血器屏障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從而影響整個心血管的健康。

上海復旦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教授楊新對陸媒表示,「PM7可以進入鼻腔,PM4.7~7可以到達咽喉,PM2.5可以到達支氣管,而PM1可以到達肺泡,PM0.5很可能在肺泡裡擴散、沉積。」

中國霧霾太嚴重 民不信政府人心惶惶

中國霧霾如今已經嚴重到令民眾恐慌,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微博質疑:「過去,北京的十月是最美的季節,可是現在竟然連續重度霧霾,不知道原因究竟是甚麼?」

北京市民劉女士也對大紀元表示,中國目前食品、環境、水、大氣都被污染了,百姓非常恐慌,對政府也不再相信,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說:「現在中國霧霾太厲害了,這兩年北京都嗆得厲害,全是黃土,太髒了。已經到這份上政府才意識到環保問題,整天說老百姓少開車,少用電,能管甚麼事,還有工業污染呢。沒辦法,治理已經太晚了!」

「從單位回家就關上窗戶,開著空氣淨化器,不出門在網上買東西。現在中國沒有安全的東西,羊肉串都是耗子肉鴨子肉冒充羊肉,吃糧食蔬菜都有化肥農藥,水還有污染,有氯和漂白粉,反正沒有一個放心的,沒有能吃的。沒別的辦法,在這個環境裡,不知道能怎麼辦!」

天津和華北地區同日出現嚴重霧霾

天津市28日也出現了嚴重霧霾。天津市發佈數據稱,上午11時,全市27個監測站點的空氣質量全部達到重度污染,其中有三個站點的PM2.5數值超過300,達到嚴重污染,淮河道監測站點的PM2.5數值最高,達到361。

中央氣象台預報稱,28日,河北省中南部、京津地區、山西省南部、陝西關中地區、河南省北部、安徽省中部、湖北省北部、湖南省北部等地區有中度霾或重度霾。華北中南部地區空氣污染達4級,局部地區達到5級。受其影響,華北和東北大部份地區的PM2.5濃度偏高,有7個監測站點的PM2.5日均值超過150微克/立方米,其中天津武清達到最高值245.3微克/立方米。

【大紀元2013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責任編輯:姜斌)

【相關連結】:

美國人看中國霧霾 網路熱傳

嚴重霧霾籠罩中國東北 毒空氣超標40倍(視頻)

美國人看中國霧霾 網路熱傳

【禁聞】東三省霧霾如末日 震驚美國網民(視頻)

東北霧霾 孩子問〝是世界末日嗎〞(組圖)

中國大面積霧霾再現人心惶惶 京民稱多患癌死想外遷

中國東北霧霾壓城 陸空交通癱瘓 部分能見度不到10米

石銘:有感於中國大陸霧霾鎖國的成因

大陸霧霾鎖國民眾驚恐 醫生:預防唯有口罩

東北霧霾因雨散 北京應急舉措被稱「超常規」

東北重度霧霾持續不散 PM2.5達千 猶如世界末日

東北三省霧霾太嚴重 紅綠燈無法辨顏色

東北三省霧霾持續加重 民稱腥臭難聞生平僅見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