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共量化誹謗入罪 給網民設高壓線?

【中國熱點視頻_中共_量化誹謗】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1/atext96495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9號下午,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佈了《兩高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其中一項為誹謗罪設定的量化入罪標準,更是引發各界民眾的強烈反彈。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在打造壓制網路言論的恐怖氛圍,等於給網民裝了一個入罪的口袋,設了一道高壓線,阻止他們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和進行網路反腐。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任我翱翔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中國債務飆升 超越美國金融危機前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量化誹謗入罪 給網民設高壓線?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9月9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微視頻】微博揭穿央視英國「臥室稅」造假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奧運烏龍敘戰奇想 中共鬧劇曝本質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媒:薄貪污為江澤民蓋房 欲蓋彌彰?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北京奧運花費超東京奧運預算10倍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禁聞】律師:「兩高」越權立法 要造反?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9號下午,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佈了《兩高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其中一項為誹謗罪設定的量化入罪標準,更是引發各界民眾的強烈反彈。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在打造壓制網路言論的恐怖氛圍,等於給網民裝了一個入罪的口袋,設了一道高壓線,阻止他們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和進行網路反腐。

「兩高」最新公佈的所謂司法解釋共有10條,涉及8個方面的內容。其中第3條列舉了所謂「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7種情形。另外,「兩高」還特別對中共最近網絡「打謠」運動做出了刑法司法解釋,認定網路誹謗信息被點擊5千次,或被轉發5百次,便視作「情節嚴重」,當事人因此可能入獄3年。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罪名是口袋罪,所謂擾亂公共秩序罪,這跟流氓罪一樣,只要中共政府認為你的言行對它有所危害的時候,它就會用這個罪名來處置你,這也是結合前一陣子打擊、抓捕一些網民的行動是相配合的。」

「兩高」的司法解釋一出臺,北京維權人士胡佳9號立即發推文說:「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是黨國豢養的與周永康一樣狠的惡犬,這次即使整肅周永康也不過是狗咬狗。歡迎孟建柱起訴我誹謗他。希望我的話在國內國外被轉發500次,達到入刑標準。」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如果說它真要拿這條罪來制裁報復公民的話,我希望我成為被報復的第一個人,因為我這裏面直指孟建柱政法委書記,他掌握著國家警察、國家安全,法院、檢察院、監獄,這整套社會維穩系統,就是告訴他們,這條惡法我們根本不怕。」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指出,兩高把網路誹謗定性為刑法犯罪,是越權。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根據立法的規定,兩高只有解釋法律的權力,把法律沒有規定的東西認罪,等於侵犯了全國人大的權力,它這樣做實際上是在創造法律,完全是違法違憲的,所以我認為全國人大應當對這個解釋進行違憲審查。」

8月19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一次工作會議上強調,意識形態方面是中共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話音一落,中國各地公安配合中宣部緊急抓人,短短幾天內,中共以網路造謠、傳謠為由抓捕了數千人。

胡佳:「現在來講很多官員受到強烈的批評,有些官員在任上,就受到網民的攻擊,它等於就是給你設了一道高壓線在那裏,實際上是製造一種網路上的恐怖氛圍,對言論的恐怖氛圍,對官員批評這方面的話,可以起到一種扼制的作用。」

張讚寧表示,對於網絡謠言和誹謗,受害人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提起侵權訴訟解決問題,當局根本不需要對這一行為動用刑法和公安系統。

華頗:「兩高的司法解釋是中國民主言論自由的一個大倒退,是力圖堵信廣大民眾的嘴巴,但是這種作法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不讓人民說話,人民就會用行動來說話。」

互聯網時代,中國的微博、論壇等網路自媒體上,各種信息迅速傳播,到處充斥著調侃及唾棄共產黨及其黨官的信息。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這個局勢,中共本身來說,它已經看到了自己隨時要崩潰,所以用這種方式來壓制,它已看到在輿論這一塊『筆竿子』它徹底失守了,它這也是最後的一個垂死掙扎來挽回局勢,可是它這樣的做法恰恰造成了中共解體加速。」

9月10號,網路上熱傳一張月餅圖,上面刻著「打倒中共」、「趕走中共」、「痛恨中共」、「咬死中共」。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相關連結】:

南周披露中共打擊〝網絡謠言〞內幕

陸又一網路紅人被以涉嫌散播謠言罪行拘

趙紫陽秘書:中共檢驗網路謠言的唯一標準

陸瘋打〝網路謠言〞 廣東兩提〝子產不毀鄉校〞

『打擊謠言』黨媒不同調 內部紛爭激烈

光明日報稱微博謠言抹黑中國戰線遭炮轟

黨媒大擺烏龍 網絡笑翻籲查辦「官謠」

網路名人紛被抓 陸網友質疑

網路聞人接連被捕 中共向大V下手激民憤

周永康反撲「逼宮」 網絡散佈謠言攻擊胡溫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