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共突袭微软4办公室 反垄断乎?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30/a1126544.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电脑科技公司“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办公室,7月28号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的突击调查,29号,工商总局宣布,已对“微软公司”所谓“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分析指出,杜绝企业垄断,应针对央企进行调查,中共企图让国际大公司听命于它,而使用各种威胁利诱手段。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博客群
【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突袭微软4办公室 反垄断乎?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析隐因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涉徐才厚 铁路大亨成阶下囚 洗钱?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党员张兰英:退党!绝不自杀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大老虎威胁收手 习近平雷霆回应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电脑科技公司“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办公室,7月28号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的突击调查,29号,工商总局宣布,已对“微软公司”所谓“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分析指出,杜绝企业垄断,应针对央企进行调查,中共企图让国际大公司听命于它,而使用各种威胁利诱手段。

据大陆《新浪科技》网站报导,28号上午,有大批工商总局人员进入“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地分公司办公室,他们查封资料、扣押2台电脑,并向“微软”员工进行问话。

28号晚间,“微软中国”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这一次突击调查,是因为有人向工商总局投诉,“微软”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这位人士表示,工商总局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也没有说明投诉者是谁。

“微软中国”随后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

29号,工商总局宣布,已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微软公司被中国政府下令彻查的话,就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因为微软对于全世界互联网的帮助是有目共睹的。中国政府如果想清查的话,首先应该清查在中国大量充斥着盗版的微软软件,保护知识产权。”

业界人士判断,“微软”很可能遭到“滥用市场地位”的相关垄断指控。据了解,今年4月,“微软”不再为“XP操作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导致大陆近2亿台电脑面临安全风险,当时就有专家指出,“微软”违反了《反垄断法》的规定。

大陆企业顾问何军樵:“它的垄断行为还能比的过咱们的央企?能比的过中石化?还是能比的过中石油?还是能比的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我们的所谓世界500强企业,有几家不是垄断企业?所谓的反垄断调查,可能只是一个藉口,应该更有可能是涉及到它所谓的安全问题。”

5月16号,中共当局规定,政府机关在采购招标中,针对所有电脑类产品,不准安装“Windows 8作业系统”。外界指出,这项禁令与“Win8”不利国家资讯安全有关,“Win 8”允许用户透过云端共用内容,不仅容易导致政府资讯外泄,“微软”对“Win 8”的控制力增强,也让中共官方担忧“难以管控内容”。

“微软”是最新一家遭遇反垄断调查的外资企业。在此之前,中共国家发改委曾针对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发起反垄断调查,“高通”被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非法牟利,而面临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旅居美国的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中共对“微软公司”的查处,和去年对“苹果公司”的批判如出一辙。

张健:“中共对大公司下手,不外乎几个原因,第一,让这些公司作为它的代言人,做它的帮凶,第二,让这些公司通过它在本国的影响力,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在幕后,从各个方面对中共政权进行支持,第三,用各种威胁利诱的手法,来绑架这些大公司,让这些大公司在中国听命于中共的调遣。”

去年3月,中共喉舌《央视》曾点名批评“苹果公司”,《人民日报》也连续3天指责“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实施所谓“中外双重标准”。3月27号,《人民日报》更发表时评,批评“苹果”。几天后,“苹果公司”主动删除了“经典书”软件,据了解,这款软件可以让大陆读者看到被中共当局禁止的10本书。

去年7月,“苹果公司”从应用程式发布平台“App Store”,移除手机翻墙软件“Open Door”。11月,“苹果”再次顺从中共当局的要求,针对大陆用户移除了“自由微博”(FreeWeibo)。

“微软公司被调查”一事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国企笑了”,也有网友说,“全球最大的盗版市场,是哪来的这么大底气查人家”,还有网友说,“高通,微软相继被调查,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

相关连结:

许茹:大陆记者与外企老板都在用法轮功破网软件

任重:破产前获千万贷款 政府垄断猛于银行垄断

中国最垄断暴利企业出现巨亏

拟打破彭博垄断 高盛计划自创聊天工具

金融时报: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降价元

VOA:红色家族垄断央企 周永康后面还有更大老虎?

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陆企“不务正业” 外企抓紧逃离

阴霾赶走在华外企外籍高管 中共体制是根源

上海福喜7次被查无异常 民轰失职

英媒:淘金热趋冷 中国对外企魅力不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突袭 微软 垄断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