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評論_菜農之子_拒吃劇毒菜】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不久前網絡上熱傳的一份中國食品安全地圖,累計爆出17種有毒食品的山東省位列「黑榜」第一,而有「蔬菜產業大縣」之稱的山東省蒼山縣卻發現大量使用禁用的高毒農藥,張春新的兒子張帆在醫院工作,多年來堅持不吃父親種的菜。「親眼看見他大瓶小瓶地買那些劇毒的藥,怎麼吃得下?」張帆說,他吃的菜都是自己再去市場上買,雖然也不能保證其他人的菜是不是也有農藥,但是「起碼不知道實情,心裡舒服些」。張春新認為兒子的行為很滑稽。「誰家的不是放了藥的,我放的反而是量比較少的,你去買的那些,藥更多。」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Stop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生活情報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飛劍飛龍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一年僅一季 紐約秘景總督島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朱莉的阿姨黛比因61歲乳腺癌過世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溫泉美食單車遊 台灣美景向海外招手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名牌福庫的成功秘訣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嘉義農試所推出新品種 早大荔問世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港灣作畫布 水舞光影變換悉尼夜貌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國白酒打入西方 或為期不遠 5湖4海 MP4 無界美人愛喝軟性飲料 年喝165.8公升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菜農兒子拒吃父親種的菜:劇毒農藥怎吃得下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番禺田間高度農藥隨處可見。(網路圖片)

不久前網絡上熱傳的一份中國食品安全地圖,累計爆出17種有毒食品的山東省位列「黑榜」第一,而有「蔬菜產業大縣」之稱的山東省蒼山縣卻發現大量使用禁用的高毒農藥,一名菜農的兒子不敢吃父親種的菜,因為親眼目睹父親使用劇毒農藥,不過該父親卻笑兒子滑稽,因為「誰家的不是放了藥的」,而且用的農藥份量更多。

芹菜使用神農丹 一畝能出1萬斤

據《新快報》報導,65歲的菜農張春新種菜已經40年,承包了5畝地,主要種西瓜、韭菜和大蒜。他說,甲拌磷和神農丹效果最好,用得最多。張春新也知道,這些農藥是禁用,他說,都是藥店裡偷著賣。

據張春新介紹,神農丹主要用於防治根線蟲,在西瓜、黃瓜和芹菜等播種前,要把神農丹灑在地裡。「不放的話根瘤太嚴重,」張春新舉例說,比如一畝地的西瓜,提前放了神農丹,第一茬就能收5000斤,如果不放神農丹,要減產一半。

芹菜是使用神農丹最為嚴重的蔬菜。張春新說,「這裡種芹菜的沒有不用的」,原因是芹菜太容易生根瘤,如果用了神農丹,一畝地能出1萬斤,不用的話,3000斤都難。「你說,誰敢不用?」

「神農丹效果好,不少人使勁用。」張春新說,菜農都是「一箱一箱地往地裡搬」。

作為蒼山的主要農作物大蒜,同樣少不了高毒農藥的澆灌。張春新說,大蒜主要澆灌的農藥就是禁藥甲拌磷。「不放甲拌磷,地裡長得蛆蟲太多了,蒜長不出來。」

從栽種到收穫,通常大蒜澆灌兩次甲拌磷。第一次是在每年的10月,菜農們把蒜栽在地裡之後,澆水時會添加甲拌磷。第二次則是在春天的2月份,返青的時候,再澆一次甲拌磷。

除了蒜,種韭菜時甲拌磷的功效同樣很好,每次把老韭菜割過一次,就要緊跟著澆灌一次甲拌磷。「澆過甲拌磷的韭菜長勢旺,「烏黑翠綠」,沒澆過的就發黃,個頭小,賣相很差。」

菜農之子

「親眼看見他大瓶小瓶地買劇毒的藥,怎麼吃得下」

對於這些禁藥的毒性,菜農們心知肚明,但似乎已經相當淡定。與張春新挨著菜地的王孟祥說,這些自己種的菜大部分賣掉,自己也吃,「沒聽說有誰吃了有問題的,就是韭菜吃了容易拉肚子」,他說, 「哪裡的都一樣,都是有農藥的,難道就不吃菜了嗎?那也太講究了吧。」

張春新的兒子張帆在醫院工作,多年來堅持不吃父親種的菜。「親眼看見他大瓶小瓶地買那些劇毒的藥,怎麼吃得下?」張帆說,他吃的菜都是自己再去市場上買,雖然也不能保證其他人的菜是不是也有農藥,但是「起碼不知道實情,心裡舒服些」。

張春新認為兒子的行為很滑稽。「誰家的不是放了藥的,我放的反而是量比較少的,你去買的那些,藥更多。」

張春新種的蔬菜除了少部分自己吃,絕大部分批量賣給市場以及本地超市。「市場上買了我的菜,裝了車就運到外地了;超市裡記下我的地址和電話,也就把我的菜收下了」,張春新說,除此之外,賣菜的過程沒有其他的檢查環節。

農資店

「不賣顯得你不專業,搞得化肥也沒人來買了」

孫華經營農資店已經10年整,主要銷售化肥,另外單獨列了一個貨架銷售農藥。「最近進的一批甲拌磷剛剛在5月初賣完。」孫華說,除了冬天,其他季節,甲拌磷、甲基異柳磷等農藥賣得很好,利潤也不錯。液態的甲拌磷進價不到10元一瓶,賣12元,而顆粒狀的進價則只需幾毛錢,賣到3元以上。

孫華的農資店設在四個村莊的必經之路,農藥主要賣給這幾個村莊的菜農,以甲拌磷為例,500克一瓶,20瓶,一箱,一年大約能賣50箱上下。在孫華銷售農藥的10年時間裡,從未碰到過政府部門的檢查。

因為放在店裡氣味刺鼻難聞,孫華曾想過不再賣這些高毒農藥,並且批發了一些相似功效的低毒藥品,但是「銷量太差」,並且菜農登門就指定只要高毒的, 「你不賣顯得你這個店不專業,搞得化肥也沒人來買了。」思慮之後,孫華重新購進了禁藥。

在孫華的描述裡,進貨的流程同樣很簡單,並不因為這些禁藥的高毒性而有任何難度。「就是開了車去市裡的農資市場,一手交錢一手搬藥,哪有什麼難度?」

【大紀元2013年05月29日訊】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需要您一傳十、十傳百的兩部影片:

遏止中共盜賣器官

為器官殺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中共最懼怕的兩部影片:

驚天黑幕》和《生死之間

二戰期間,納粹屠殺了六百萬的猶太人,當時有人揭發了這個慘劇,但是沒人相信,人類竟然會幹出這樣的事。不幸的是,歷史悲劇如今又重演了,中共自1999年以來,估計已經虐殺了幾百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身體健康的則活摘器官盜賣,迫害致死的,則做成塑化標本販賣,全世界展覽,人們還是不相信這是事實,但是他卻正在發生....。請您伸出援手,廣傳這些影片,一起制止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事。

面對活摘器官這樣超越了邪惡底線的罪惡,可能任何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璋礙,也許是因為太血腥,所以一般人不敢也不願去觸及,也許是因為爭議太大,令人難以置信,所以有些政治家們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輕易表明態度,也許,有些國家包括美國在內,認為中共會因此罪惡的曝光而崩潰,產生的動盪會影響到美國,所以遲遲不願曝光。但是無論有千種萬種借口,其實這件事情的出現最終衡量的是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的良知是否還能主導你,讓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在這個歷史的關頭,無論是對一個個人,一個團體,還是一個國家,都是至關重要的。

驚天黑幕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相關連結:

菜農兒子拒吃父親種的菜:劇毒農藥怎吃得下 | 大紀元

中國食品安全危機到底有多嚴重?

為什麼十幾億中國人喝不上一口放心奶?

中國官員:食品安全工作形勢嚴峻

【網文】中國食品安全為何沒有底線?

中國食品安全不單單源頭污染重視不夠

大西洋月報: 彼此投毒 中國食品安全惡化

美調查顯示: 中國人擔心腐敗、食品安全

美調查:中國人越來越怕食品安全及通膨

外電:中國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令人絕望

中國美食記錄片引發食品安全反響

喬志峰:欣聞中國公佈多種問題食品「安全攝入量」

大陸供香港食品安全率達「5個9」引熱議

林保華:中共高層權斗介入食品安全領域

青島高校老師憂食品安全 辭職種菜

汪園斐:「特供」不除,百姓食品安全永遠是空話

大陸新聞

新唐人亞太臺董座:籲政府協助ST2衛星續約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