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評論_紐約_全美最大_自行車共享】

在市政府廣場曼哈頓橋腳,紐約市長彭博興奮的宣佈:「紐約市新的安全廉價的24小時7天的交通系統,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正式啟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飛劍飛龍 紅粉佳人 博客群
女孩水潑鄉幹部 手銬遊街近半小時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黑客」盜走澳情報機構新大樓藍圖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5月27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不明飛行物光臨北溫哥華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加國卑詩省「騎單車上班」週開跑 騎士小心上路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多倫多市長福特媒體祕書 雙雙辭職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九十二歲猶太老人上海尋初戀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紀念六四□ □學民思潮中聯辦抗議暴政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南博會」前夕「實名制」禁錮昆明人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自由中國》入選千年紀錄片電影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李克強訪德 法輪功請願促停止迫害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習不滿梁振英 港媒傳北京將換人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杜斌新書《天安門屠殺》 揭中共殺人史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陸各地聲援【財產公示十君子】被捕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薄熙來的大連女騎警被指浪費公款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工業安全意外頻傳 美促孟加拉改革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天注定》戛納電影節獲最佳編劇獎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陰謀炸校園 俄勒岡17歲少年被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行蹤詭異 俄廢郵輪變身「幽靈船」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紐約神祕景點總督島 1年開放1季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美郵輪突傳火警 3千人幸逃生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長江萬里圖》拍出4500萬 創周臣畫作最高拍價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對敘武器禁運 歐盟外長未達協議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白色夏天 紐約州山區積雪逾1.3米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正式運行 全美最大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紐約市新的安全廉價的24小時7天的交通系統,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正式啟動!」彭博市長5月27日宣佈。圖為彭博介紹自行車裝備上的車鈴。(攝影:戴兵/大紀元)

5月26日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全美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在紐約正式運行,全市首批投放了6000輛公共自行車,市民及遊客出行憑一把小型的藍色塑料插卡鑰匙便可通行無阻,投放當日的反應頗為熱烈。

昨日上午在市政府廣場曼哈頓橋腳,紐約市長彭博興奮的宣佈:「紐約市新的安全廉價的24小時7天的交通系統,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正式啟動!」

「紐約市新的安全廉價的24小時7天的交通系統,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正式啟動!」彭博市長5月27日宣佈。(攝影:戴兵/大紀元)

在啟動儀式上,紐約市長彭博騎上自行車,感覺相當愜意。(攝影:戴兵/大紀元)

啟動儀式上,面對抗議者,彭博說「他們很幸運,生活在一個能夠自由抗議的國家」。

「現在我們有一個全新的交通系統,而不需要花納稅人的錢。」 彭博接著說,在近十年來,騎自行車引起的交通事故下降了75%。但是他也提醒民眾要注意安全:「不管是走路或者開車,都要注意周圍的安全。」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正式運行 全美最大(攝影:戴兵/大紀元)

目前已經有15000人加入這個自行車共享計劃成為年度會員。首批在全紐約市有330個共享自行車站,位於曼哈頓59街向南一直到布碌侖的北部地區。整個計劃花費的4100萬美元,全部是由花旗銀行投資,這是借鑒了倫敦的經驗。藉由會員繳納的年費及贊助等方式籌資,沒有使用本地稅款,市府將監督經營者的清潔維護、鏟雪、自行車站及網路運作等作業。

市交通局長薩迪克(Sadik-Khan)說,自行車共享系統將創造170個就業崗位以及大約每年3600萬美元的經濟活動。在紐約市已有350百英里自行車車道。她希望大家都來試一試,提出改進建議:「如果需要,我們還會做改進。我們希望每個人都來試一試,騎上車。」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正式運行 全美最大(攝影:戴兵/大紀元)

在曼哈頓唐人街,自行車共享計劃剛剛啟動,就有很多人在自行車站前圍觀、討論,總體反應頗為熱烈。「這個價錢真的很划算,只需不到一個月的地鐵卡費,一年都可以用。」唐人街居民黃先生說,他平常喜歡健身,每次從唐人街步行到中央公園要1個小時,現在可以沿著東河或西岸的海濱自行車道騎到中央公園,簡直太棒了。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正式運行 全美最大(攝影:戴兵/大紀元)

曼哈頓唐人街孔子大廈前的自行車站。(攝影:戴兵/大紀元)

曼哈頓唐人街孔子大廈前的自行車站。(攝影:戴兵/大紀元)

另外一位家住布碌侖、在唐人街工作的江先生說,他也打算買張卡成為會員,「我感覺可以騎單過橋到唐人街,因為這比開車到唐人街好,唐人街泊車太難了。」

一位前來歸還自行車的江先生剛到車站,周圍的華人立即好奇的詢問他使用經驗,江先生樂呵呵的說:「很不錯!騎起來感覺相當好,有三檔速度可以調節,剎車裝置很靈敏,前邊可以放東西,車座高度可以調節,還有車鈴鐺,比我自己買的還好。」

自行車共享計劃適合市內短期騎行。租用者有三種選擇,登記購買年票、一週票、或24小時的一日票,一張無限次使用的年卡為95美元,騎行三十分鐘免費。目前的自行車共享系統只供會員使用,需到交通局網站登記會員。6月2日之後,將對公眾開放。

【大紀元2013年05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紐約市5月27日啟動全美國最大共享單車計劃

自行車共享系統現華埠

紐約市嚴格電動自行車禁令

自行車共享 紐約5月開辦

自行車道推行6年 紐約市民終認可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