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評述新聞_核廢料外洩】

美國聯邦及華盛頓州政府官員於2013年2月22日證實,漢福德核廢料處理場(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有至少有6個地下核廢料儲存槽外洩。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北京天空 小豆娘 博客群
北京水庫上游現垃圾坑飲水受威脅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民間籲中共官員財產公示多地遇阻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神學教授:神韻演出非同凡響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樸槿惠就職促朝鮮儘快放棄核武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向藝術家九十度鞠躬阿基師盛讚神韻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欣賞中國文學溫市舉辦系列講座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奧斯卡頒獎情況 霹靂乾坤 MP4 無界奧斯卡星光閃閃女星熱愛紅白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華人之光北京電影人期待李安獲獎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佳木斯非法勞教案聯合國專員關注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企業家夫婦:神韻暖人心 小豆娘 MP4 無界馬來西亞民眾持續守護吉隆坡百年蘇丹街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國華盛頓州6個核廢料槽外洩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美國聯邦及華盛頓州政府官員於週五(22日)證實,漢福德核廢料處理場(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的6個地下核廢料儲存槽外洩。但該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強調,目前放射物質外洩的情況,還不會立即威脅到民眾及環境的安全,因為這些外洩的核汙還要經過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接觸到地下水源。

根據美聯社報導,華盛頓州官員上週剛宣佈,發現漢福德地下的177個儲存槽中,有1個儲存槽有外漏的現象,估計每年會外洩150至300加侖具有放射性物質的核汙,這些物質極有可能會汙染地下水和河流。不過到目前為止,相關單位檢測過附近的水井,都還沒有發現任何含高輻射量的地下水。

州政府和聯邦官員於22日表示,華盛頓州輻射物外洩的情況遠比預期嚴重。因為英斯利州長為了解決上週發現的外洩問題,已飛往華盛頓特區與各部會專家開會,想要研擬出具體的解決辦法,但是能源部卻進一步告訴他目前發現至少有6個儲存槽有外洩的情況。

英斯利州長表示,華盛頓州對核物質外洩並可能污染地下水一事,必須保持零容忍的態度。他說:「我在今天得到一個十分困擾的消息,我想我們必須進行新的行動方式,才能在未來的幾週內努力的追上解決成效。」

美國能源部發言人(Department of Energy)蓋斯勒(Lindsey Geisler)表示,雖然輻射外洩的情況,還不會立即威脅到民眾的健康,但是希望聯邦及華盛頓州政府,能合力解決這個問題。

漢福德核設施建於1940年代的二戰期間,是政府執行極機密的「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中,製造原子彈及核武材料的場所。這裡也是提供轟炸日本長崎的遠程原子彈所需的鈽原料的生產地,更是提供美國核武材料多年的武力資源庫。如今,漢福德核設施的所在地華盛頓州,已成了全美核汙最嚴重的地區。

聯邦政府為了清理此地的核廢料,計畫建造一座能把核廢料轉換成一種類玻璃物質的工廠,然後才可以安全的存放這些核廢料。不過原定建造預算為123億美元的工廠,不僅已超出10億美元的預算,完工進度也大幅落後。

本週末再傳出輻射物外洩的情況,加重打擊聯邦政府想要清理漢福德核汙的決心和努力,政府也再一次面臨如何排除核汙的重大技術挑戰。

相關連結:

輻射受害 美軍告東電索賠

日新政府著手檢討零核政策

吳茂昆:核能發電難被廢除

法工廠氣體外洩 臭味傳百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