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焦點視頻_習近平】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一個城裡來的知識青年,能讓農民們自覺地感到這樣的親近和依戀,絕不是件容易的事,梁家河的農村生活,對習近平的一生可謂意味深長,那群人改變了他的世界觀。

Stop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十八大權斗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紅粉佳人 萬象新 繽紛水世界 下載翻牆軟件
【今日點擊】溫家寶致信中央請求公開查財產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歡迎十八大」併「新聞封鎖」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十八大草木皆兵胡佳等人被逼離京 萬象新 MP4 無界 文昭:中共「清退不合格黨員」?意何在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誓死」保衛十八大網友笑:敵人是誰?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元老頻亮相內鬥信號?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開十八大北京維權人士被清洗 小豆娘 MP4 無界【今日點擊】習近平軍中勢力起底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共軍隊二炮及蘭州軍區司令易帥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今日點擊】溫家聲明將引爆中共最高層內鬥?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十八大臨近北京風聲鶴唳紅色恐怖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歌曲嚴審不能帶「死」網友鬧翻天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新紀元週刊 習近平王儲之路 2 下鄉七年 了悟真實「知青」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中央電視臺熱播的連續劇《知青》,引起眾多大陸觀眾的強烈反感和怒火,惡評如潮:當年知青沒有劇中的浪漫,只有痛苦回憶,尤其是女知青的血和淚。(視頻截圖)

七年知青生活的烙印

2012年7月9日《濟南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 媒體盤點政治局委員知青生活:帶書下鄉 不忘學習〉,裡面這樣寫道:梁家河村40歲以上的村民至今還記得,那年隆冬,公社通知說,上面派來15名北京知識青年,要生產隊派人接走。1969年1月13日,吃過早飯後,大隊支書一聲吆喝,社員們就擁進了公社大院。

7月9日《濟南日報》刊登了一篇新聞〈政治局委員們的知青時代〉,被大陸很多媒體和網站進行轉載。(網路截圖)

交接的場面遠沒有社員們想像的那麼熱鬧——公社已經把知青名單提前分好,各大隊支書根據單子招呼分給自己的人,點名確認後,社員幫助知青拿箱子鋪蓋行李,知青跟在社員後面回大隊。搬運行李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當時有個後生,平時村裡人都知道他精明。那天給知青扛箱子的時候,他率先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小的棕箱,結果在路上還是落在了後面。等歇息的時候,他隨手掂量了一下別人扛的大箱子,才發現遠沒有自己的沉,他嘴裡嘀咕說,這北京知青是不是帶了金元寶。後來證實,那個箱子是習近平帶的,裡面裝的不是金元寶,而是一箱子書。當時,這批知青的年齡大多十六、七歲,習近平更小,還不到16歲。這15個孩子中間,有10個人的父母正在接受批鬥。

習近平插隊梁家河很長一段時間是在基建隊勞動。基建隊的主要任務是打壩淤地。梁家河村村民梁新榮那時只有十多歲,今天回憶起習近平在基建隊幹活的情景時,還是歷歷在目:「他是真幹呢!穿一件藍色的舊棉襖,腰裡繫一根點炮時用過的導火索,沒有一點書生的架子。」

「愛看書、好學」, 是梁家河村人對習近平的又一評價。在他們的記憶中,習近平經常在煤油燈下看「磚頭一樣厚的書」,有馬列,好像也有數理化。「那時候不通電,他就在煤油燈下看書,有時候吃飯也拿著書。」隊長石春陽這樣回憶說。

底層生活的收穫:實際與自信心

2003年,福建省外大學校友會等機構編撰《福建博士風采》叢書,首捲入編381位博士的故事,有網民貼出習近平在書中「自述」的全文,習寫道:「我1969年從北京到陝北的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家河大隊插隊落戶,七年上山下鄉的艱苦生活對我的鍛鍊很大。最大的收穫有兩點:一是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實際,什麼叫實事求是,什麼叫群眾。這是讓我獲益終生的東西。

二是培養了我的自信心。

延安市東北方向一個叫文安驛的小鎮,文安驛往南,沿著一條新建的柏油路向山裡走幾公里就到了梁家河村,習近平在這裡度過了人生本應最美好、但實際上最苦最艱難的日子。他和農民一起睡土炕,一起挑糞拉煤,一起攔河打壩,一起啃著窩窩頭,不過在其官方回憶中,他只是含蓄地這樣描述當時的情景:

「在梁家河我跟大家一起幹活,生活習慣了,勞動關也過了,群眾到我這串門的人也多了,我那窯洞逐漸成了那個地方的中心——村中心。每天晚上,老老少少絡繹不絕,講古今中外,講他們感受到的新鮮事,漸漸地就連支部書記有什麼事都找我商量。」

不到一年,來梁家河村插隊的知青們都回去了,只剩下習一人,老百姓也真正信任這位小夥子了,晚上絡繹不絕地來侃大山,能侃什麼呢?絕不可能是政治教條,對這個不到20歲的年輕人,什麼最能吸引他呢?習當然不會寫明,但習說他懂得了「什麼叫實際」、「什麼叫群眾」,其實就是那些後來被他夫人彭麗媛高調提倡的「本土文化」的真實故事寫生。

後來有人說習近平信佛,可以推斷,習可能就是在農村的日子裡建立了「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的理念,在中國偏遠農村那種傳統文化氛圍裡,是真正能學到「真實」的自然大學。

十多位村民徒步送他到了縣城

當時習近平與村民的感情超出了一般的交往,到習近平1975年秋天被推薦讀清華大學要離開時,有十幾個村民硬是要步行60華里(約30公里)送他到縣城,晚上一同擠在國營旅館的一間平房裡打地鋪睡。第二天,他們一同到照相館照了紀念照,那是村民們第一次照相,花了五元五角錢。習近平要付錢,大夥兒不讓,最後你三角他五角湊夠了這些錢。

一個城裡來的知識青年,能讓農民們自覺地感到這樣的親近和依戀,絕不是件容易的事,梁家河的農村生活,對習近平的一生可謂意味深長:那群人改變了他的世界觀,也足令他成為被當今的天象警示在執政心理上衝擊最大的人物。

習近平是如何走進清華大學的,他這樣回憶說:「我那時一邊當村幹部,一邊總渴望有機會能上學深造。那時候報大學,清華有兩個名額在延安地區,一個分給延川縣。我三個志願都填清華大學。縣裡將我報到地區,地區不敢做主,清華大學來招生的人也不敢做主,請示清華大學。這又是一個機遇。」

「1975年7、8、9三個月,正是刮所謂的『右傾翻案風』的時候。遲群、謝靜宜當時顧不上清華大學的具體工作,劉冰主持工作。當時我父親剛剛解除監護,下放到洛陽耐火材料廠,耐火材料廠開了個『土證明』:『習仲勳屬人民內部矛盾,不影響子女升學就業。』於是我踏進了清華園。」

習近平反感電視劇《知青》

對於《濟南日報》這篇〈政治局委員們的知青時代〉,習近平看了很不高興,當時大陸電視臺還在播放50集電視據《知青》,不光很多當年的老知青呼籲停播,習近平本人也非常反感此劇。

中共建政後, 為了解決城市就業問題,從50年代中開始就組織將城市中的年輕人移居到邊遠農村建立農場,早在1953年《人民日報》就發表社論〈組織高小畢業生參加農業生產勞動〉。1955年毛澤東提出「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在那裡是可以大有作為的。」成為後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口號。

特別是毛澤東利用學生造反,打倒劉少奇之後,他發現學生沒有利用價值了,1966年高考已停止,到1968年為止許多中學畢業生即無法上大學,又無法被安排工作,於是在1968年12月22日,毛澤東授意《人民日報》發表了題為〈我們也有兩隻手,不在城裡吃閒飯〉的文章,其中引用了毛「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指示,1969年許多年輕人因此下鄉去農村。

全國也開始有組織地將中學畢業生分配到農村去。

據官方統計,從50年代到70年代末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的總數的估計在約1200萬至1800萬之間。

中央電視臺播出梁曉聲編劇的電視劇《知青》後,引起眾多大陸觀眾的強烈反感和怒火,惡評如潮。網上有一篇〈敬告梁曉聲我們還活著〉的文章,作者耶子用自己親身經歷來對照他在《知青》中看到的種種虛假。例如,「連隊廣場上竟然有成排的自來水,這也虛假得太離譜了吧!」他以前所在的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22團六連的是全團最大最好的連隊,「也只有三口井,每口井都至少30~40米深,水桶是用鐵轤轆把搖上來的。老職工告訴我們冬天一定要戴手套,否則因為零下40多度太冷,鐵轤轆把會把手掌的皮膚黏去。在新建連,為了挖這樣深的井,經常有知青在挖井時滑入井中摔死」。

據說,1974至1979年有2萬5690知青死亡,其中60%是非正常死亡。

耶子對知青的勞動記憶更是苦不堪言:「麥收時常常48小時連續工作,期間最少時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即便這樣極度困乏疲勞,睡前還要讀一下『老三篇』『雷打不動』(那時最常使用的詞),這時每個人都躲在炕上的帳子裡,帳子外成千上萬的蚊子在吼叫(那嗚嗚的聲音簡直無法讓人相信是蚊子的叫聲)。在地裡割麥子又被漫天飛舞的『小咬』(一種北大荒特有的小蟲子)叮咬得皮膚瘙癢和腫起來。」

很多知青認為,當年的知青更多的是痛苦的回憶,尤其是女知青的血和淚,而《知青》這部電視劇美化文革,「把狗屎當香料」,很多民眾強烈要求央視立即停播該劇,並檢討對文革的立場。

為官之道:小火與溫水

1975年10月,習近平從延安梁家河黨支部書記的幹部身份,變成了清華大學的工農兵學員,他學的是化學工程系的基本有機合成專業,1979年4月畢業後,習近平進入國務院辦公廳和中央軍委辦公廳工作,並擔任中央軍委祕書耿飆的祕書。正是這段軍旅生涯,讓習近平跟軍隊有了不解之緣。

1982年,習近平主動下到河北省正定縣當縣委副書記,一年後升任縣委書記,兼縣人民武裝部隊第一政委等職。1985年,在胡耀邦的提攜下,習近平被調到福建省當廈門市副市長,三年後任福建寧德地區黨委書記,1990年升為福州市委書記,以後他在福建省和浙江省擔任一把手。

《中華兒女》2000年第七期介紹了習近平的從政之路。習近平說他拒絕了上百次的採訪要求,「我不願意宣傳個人,因為我們都在工作崗位上,你不宣傳大家都在注意你了。從另一方面說,我們做了一些工作,那是應盡的職責,個人沒有什麼好宣傳的。」

採訪中,習近平談了他在福建寧德的感受。

「我當時去的背景是這樣的,我在廈門任了三年副市長,其中後一段時間負責常務工作,在改革開放和推動特區建設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省委看到我在廈門有一些開拓精神,也有一些這方面的經驗,省委決定調我任寧德地委書記。……當時的省委書記陳光毅和省長王兆國同志都非常支持和鼓勵我。

我去了以後,馬上就遇到通貨膨脹、經濟過熱,黨中央、國務院決定要治理整頓,大氣候不利於採取超常措施。看到大家的心情是希望變,希望我來了以後帶著大家變,沒有看到我來了也是『光棍』一條,不可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奇蹟。所以,我只能講,治理整頓也是一種機遇,把大家心氣提一提。

我當時主要的思想是:這時候不能炒熱。一般講,剛來的時候,說一些讓大家熱血沸騰的話很容易,趁大家的勁『踢三腳』也容易,但是這個勁一挑起來,接著將是巨大的失望,我不能做這種事情。所以,我採取的辦法是小火燒溫水,常燒不斷火,有時還給添點冷水,而不是燒三把火。他們給我講閩東要幹三件大事:開發三都澳港口、修建主溫鐵路、撤地建市。我說,這些事要慢點來,因為我們的經濟基礎薄弱,不可好高鶩遠,還是要按實事求是的原則辦事,多做一些紮紮實實打基礎的工作。

弱鳥先飛,滴水穿石,我就是在這樣一種情況下成長起來的。少走彎路,就像龜兔賽跑,你還是可以取勝的。當然,這些都要有長期打算,我並沒有打算很早離開閩東。在閩東我主要抓了四件事:一是解放思想,理清發展思路;二是培養一支好的幹部隊伍;三是實實在在地抓扶貧;四是從閩東山海兼而有之的特點出發,念好「山海經」,抓好山海綜合開發。在閩東幹了兩年,省委又調我到福州來工作。在閩東時間雖短,但是工作體會很深,跟大家感情很好。離開這麼多年了,閩東還是我最感親切的地方。」

團結的力量

人們對習近平的評價都說他很會「團結人」,「人緣好」,不過,這方面他也是走過彎路的。他說:「在團結方面,我從小就受家庭的影響。我父親經常給我講團結的道理,要求我們從小就要做講團結和善於團結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給人方便,自己方便』,用他的話講,就是做每件事不要只考慮自己願不願意,還要考慮別人願不願意。因為你生活在人群中,什麼事都以自己為主,這是不行的。

父親講的團結方面的道理,當我們後來生活在集體環境時,體會就很深刻了。無論是上寄宿學校,還是下鄉和參加工作,我都深深感到:凡事團結處理得好,工作都能做得比較好;凡事團結處理不好,就都做不好。特別是後來上山下鄉到陝北,遠在千里之外,舉目無親,靠的就是團結。在這方面自己也有挫折和教訓。在上山下鄉時,我年齡小,又是被形勢所迫下去的,沒有長期觀念,也就沒有注意團結問題。別人下去天天上山幹活,我卻很隨意,老百姓對我印象很不好。

幾個月後我回到北京又被關進『學習班』,半年後被放出來,我再考慮回不回去?最後見到我姨父,他解放前是太行山根據地的。當年是我姨姨、姨父把我媽媽帶出來參加革命的,他們都是我們很尊敬的人。姨父給我講他當年是東北大學學生,『一二.九』後怎麼開展工作,怎麼到太行山,他說,我們那個時候都找機會往群眾裡鑽,你現在不靠群眾靠誰?當然要靠群眾。

聽了他們的話之後,我就按這個思路回去了。回去以後,努力跟群眾打成一片。一年來,我跟群眾一起幹活,生活習慣了,勞動關也過了,群眾見我轉變了,對我也好了,到我這兒串門的人也多了,我那屋子逐漸成了那個地方的中心——村中心,時間大概是1970年。每天晚上,老老少少都絡繹不絕地進來。進來後,我就給他們擺書場,講古今中外。他們願意聽城裡人侃大山,講他們不懂的事,漸漸地就連支部書記有什麼事都找我商量,他說,年輕人見多識廣,比他懂得多。這樣,我在村裡有了威信。」(待續)◇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遏止盜賣器官 YouTube影片

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在10月22日發表署名文章《今晚的辯論前,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文章指出,美國大選辯論時,總統候選人不僅僅需要關注中國經濟,美國也需要對中共政府對良心犯的殘殺事實加以關注。

視頻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AOOwvJMZs

視頻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k4L0WSSefHU

9月19號分別在國際上獲得大獎的兩部影片《自由中國》和《生死之間》,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的會場內放映。這二部影片都是深度曝光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以及器官被活摘的記錄片。多位各國代表和非政府組織代表都前來觀看並表示關注。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福布斯雜誌:美國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網絡惡搞胡錦濤習近平「政改」路線圖

台媒揭秘習近平未來三大政治幕僚

習近平揭密 江澤民與薄熙來密不可分

習近平「撂挑子」神隱 眾元老急慌慌

習近平已接管最高權力 港媒:翻盤18大佈局

內定常委太老套 習近平擬差額掉江派

獨家:薄熙來案與習近平背傷真相(中)

葉習兩代交好 軍頭葉選寧站台保習近平接班

習近平上《時代》封面 成「不自由世界下任領導人」

胡溫同意習近平上位的內幕

習近平在軍內屢有「貴人」扶持

殺薄理由再增 「習近平或借薄熙來人頭立威」

江派放風不靠譜 習近平出手反擊 讓薄派閉嘴

【新紀元】習近平政改將從清算文革開始

獨家:薄熙來案與習近平背傷真相(上)

習近平1997年險些被差額掉 當不成中共第五代接班人

獨家:薄熙來案與習近平背傷真相(下)

方舟子害怕了!欲抵賴抹黑習近平被揭穿

獨家:習近平推十八大高層差額選舉 差額達40%

習近平全面掌權 薄的餘黨面臨大清洗

路透社:中共智庫為習近平出謀 必須推動改革

深諳「人脈」習近平初當官建「紅樓夢基地」

副總統花時研究習近平 美國援手習打擊江系

習近平除「山」立威太子黨

港媒曝習近平神隱期間賀國強失蹤內幕

習近平黨校刊物稱中國處「三千年未有之大變」關口

中國政局關鍵時刻 美國打擊周永康 援手習近平

澳媒:陸克文預測習近平將啟動市場改革

700手印 正定村民向習近平美國客人申訴

中南海「第一師爺」拒毛左口號入十八大 習近平採納

趙汗青:「700手印」震驚美國會 習近平家鄉縣名隱天機?

中南海秘密摸底選常委及政治局 習近平信心大增

習近平接班背後 藏驚人內幕

英媒:習近平仕途體現精明政治謀略

維基解密透露習近平三大特點

習近平廣西南寧行 冤民潛高速路口告御狀

周薄政變徹底告敗 大變前夕習近平推延金正恩訪華

港媒曝習近平福建任職期間三大秘聞

【鄭欣然】:聚焦奧巴馬和習近平的動作大片

習近平秘密會議上承認「中共執政地位響起警鐘」

港媒:習近平兒時悲慘 姐對媽說「你不能做叛徒」

英媒:與習近平家族關係最牛外國人

聯盟胡錦濤 習近平軍中三大勢力成形

英媒採訪習近平家鄉 曝習16歲下鄉秘聞

中國網民強烈推薦習近平看的視頻 「獻給18大」

港媒:政治局常委會中習近平稱遭遇「十二大阻力」

習近平侄女婿包下人民會堂 英商丹尼爾成焦點

夫憑妻貴 習近平洋人外甥女婿福大牛

李源潮「背景雄厚」 習近平班底佔一席

習近平即將上台 夫人彭麗媛成國際焦點人物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