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一小時內對習六‧四後講話報導出現差異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6月5日,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出席了開幕式併發表講話。隨後,就習的發言中共官媒在報導上出現差異,引起多方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禁聞】被指聯絡全能神教 王丹斥中共醜陋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搜狐總監諷毛被拘 頭號邪教遭曝光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違法打壓成常態 維權律師抗爭升級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醫療產業化毀醫患關係 醫生陷高危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前學運領袖周鋒鎖「六四」前重返天安門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大陸民眾反活摘:這是全人類的事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伍凡:今年六四紀念有一個過去少見的特點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高考前 老師遭6學生圍毆 頭破血流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新華網一小時內對習六‧四後講話報導出現差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6月5日,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在講話中,習近平提「一個國家發展道路合不合適,只有這個國家人民才最有發言權」言論引國際關注,中共官媒就此言論的報導也出現差異。

6月5日下午15點36分,中共喉舌《新華網》進行報導時,稱習近平發表的講話標題是《弘揚絲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報導中並沒有提及習近平關於「人民發言權」的這句話。

6月5日下午16點07分,《新華網》刊登了習近平的講話全文,標題卻改成了《中國既要讓自己過得好也要讓別人過得好》。

6月5日晚上20點50分,微博帳號「學習粉絲團」發帖專門強調了習近平「人民發言權」這句話,並且用貼圖方式引用了習近平講話全文,標題是《中國既要讓自己過得好也要讓別人過得好》。

《新華網》在一個小時內前後報導出現的差異,以及「學習粉絲團」微博發帖明顯與《新華網》報導針鋒相對的味道,表明習近平那句關於「人民發言權」的話在中共內部已經引起了波瀾。

從一般認為,如人民對國家發展道路真正擁有發言權,那麼這個社會一定是自由社會。對中國大陸來說,要實現這一點,就必須摒棄中共一黨專制,開放報禁和黨禁,讓整個國家逐步過渡到自由社會。

按照大陸一些財經評論家預測,隨著美聯儲退出QE,並在2015年加息後,人民幣匯率會發生大跌,中國大陸的房價泡沫將徹底破滅。樓市危機一旦大爆發,中國大陸經濟將崩盤,進而誘發社會大崩潰。

當前,中共當局正在採取各種措施防止樓市危機爆發,包括所謂的「微刺激」和「限降令」。政府的意志不可能完全抵抗市場規律發揮作用,2014年5月,中國大陸樓市依然出現了量價齊跌的現象。這表明此前曾讓中共極為害怕的2014年大崩潰確實近在咫尺。

分析稱,如社會大崩潰真發生,可能觸發中共垮臺。如何應對這一局面呢?很多人在未雨綢繆,一些改革專家建議,在中國大陸社會實現大轉型,以最快的速度建立和運行自由體制,通過市場資源重新合理配置化解和走出危機。

1986年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在解禁開放過程中,最大危險是啟動太晚,進行太快,民眾一時不能適應,引發動盪和激烈衝突。

2013年12月28日中午,習近平前往慶豐包子鋪北京月壇店,自己排隊點餐,花了21元買了六個豬肉大蔥餡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大陸媒體爭相報導。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在走「親民路線」,以獲得更多普通民眾的支持。

剛剛過去的6月4日是「六‧四」25週年紀念日。當天,正在波蘭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歐洲國家領袖,一起參加在華沙皇家城堡舉行的——慶祝波蘭首次舉行部份自由選舉,也就是自由日25週年紀念活動。奧巴馬在演講中比較波蘭和中國的「六‧四」,稱前者舉行自由選舉,開啟中歐與東歐政治變革,後者卻發生坦克車鎮壓和平示威者。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認為,若大陸人民擁有發言權,開放黨禁和報禁,中國就將迎來一場自由選舉。如這一切發生,先不談習近平是否能贏得中國大陸的首次大選,但至少可以避免他將來成為中共的替罪羊,在民眾的唾罵聲中下台。

外界關注習在「六‧四」事件25週年後第二天提「人民發言權」說法中暗藏玄機。

【大紀元2014年06月07日訊】

相關連結:

習近平開深改組會議定涉上海敏感方案

習近平在六四問題上與江澤民嚴重對立

江澤民軍中親信不斷遭習近平整肅

趙紫陽去世時 習近平一家表明態度

「江澤民已沒有在媒體上說話的資格」

習江斗激烈時 曾慶紅罕見露面挑戰習近平

莊豐:習近平正通過媒體輿論圍剿江澤民

習近平釋放不願為兩大冤案背黑鍋信號

習近平背靠軍隊 做好決戰準備

【歷史今日】聯合國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來源資料

【特稿】清算江澤民和中共的罪惡是中國當務之急

「洗腦轉化」是中共惡黨的精神屠殺 靈魂活摘

現任當權者: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重罪不容掩蓋圖

【特稿】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及國際局勢聚焦點

法輪功專輯

p2p影音下載分享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