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點視頻_西太平洋銀行_洗錢案】

澳洲四大銀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銀行被指涉及參與世界最大洗錢勾當。美國檢控部門稱將對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國際洗錢機構提出起訴。這一名為「自由儲備」(Liberty Reserve)的貨幣交易公司擁有60億美元(折合62億澳元)的犯罪收益,其中有3,690萬美元(折合3,840萬澳元)被存放於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的帳戶中。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美麗心世界 翻牆天堂 博客群
列市食物垃圾回收箱 六月起實行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星擊敗蘋果佔寶座 蘋果窮追猛打不放棄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新唐人武術大賽 歷屆武術名家支持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冷血父母衝下馬桶 男寶寶死裡逃生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水管中的男孩 美國網友熱議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菲糾紛長期化 南海博弈下的區域戰略?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美澳軍事國安機密被盜 劍指北京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北京新增H7N9個案 滬病患證實抗藥性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港七一遊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貨運列車撞托車引爆炸 烈焰濃煙衝天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中共購S-400防空飛彈 壓制全臺空域 紅粉佳人 MP4 無界5月28日美國股市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歐巴馬克裡斯蒂宣傳新澤西觀光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俄擬售敘先進防空系統 美譴責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營養不良使全球25%學童學業滯後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挖牆挖到寶 最早超人漫畫已競飆至13.7萬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史上最大洗錢案涉60億 自由儲備創始人被捕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最佳工作精算師 最差工作報社記者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9個郵輪大小行星 31日與地球擦肩過 翻牆天堂 MP4 無界陳綺貞全新演唱會 今年再出新輯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臨近六四張先玲夫婦來港被迫取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郵:中共黑客竊美20多件武器設計圖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美3月房價漲幅7年最大 消費信心5年最高 翻牆天堂 MP4 無界史上最大水滴型美鑽 拍出7600萬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捲入全球史上最大洗錢案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Photo by 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西太平洋銀行一位發言人表示:「本銀行對打擊洗錢犯罪活動有嚴格的程序,並將會與監管及執法機構密切合作。」

澳洲四大銀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銀行被指涉及參與世界最大洗錢勾當。美國檢控部門稱將對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國際洗錢機構提出起訴。這一名為「自由儲備」(Liberty Reserve)的貨幣交易公司擁有60億美元(折合62億澳元)的犯罪收益,其中有3,690萬美元(折合3,840萬澳元)被存放於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的帳戶中。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這個基地在哥斯達黎加(Costa Rica)的自由儲備公司可以在不受國家監控的情況下處理大宗款項,從事貨幣轉帳及支付業務。

與傳統瞭解自己客戶政策不同的是,該公司允許客戶通過互聯網匿名將錢用一種被最廣泛使用的電子貨幣躲過傳統銀行系統從一個帳戶轉向另一個帳戶的轉賬方式,而在整個過程中客戶基本上無需驗證自己的身份,有17個國家的銀行捲入其中,其中包括澳洲的西太平洋銀行。

美國檢察官們將這個自由儲備公司稱為「世界網絡犯罪金融中心」。計算機駭客、信用卡詐騙犯、兒童色情罪犯、販毒走私者以及其它犯罪份子均可以使用匿名在其間進行非法交易, 例如分贓、存儲及洗錢。

自由儲備公司的違法範圍非常驚人,在大約七年時間裏,就有全球100萬個客戶在該公司進行了5,500萬起非法交易。該公司的網上處理器與傳統合法的銀行網處理器不同,他們不需要用戶驗證自己的身份, 並且允許客戶使用化名,如「俄羅斯駭客」、「駭客帳戶」來開帳戶。例如為了破獲此案,執法機關可用匿名或假地址登錄。紐約市的一個完全假設的地區在該公司開帳戶,並在此帳戶上進行了轉帳手續。

美國檢察官們表示,目前他們已經限制並扣押了自由儲備公司的45個銀行帳戶,其中有三個在「技術現金公司」(Technocash Ltd)名下的西太平洋銀行的帳戶,含有3,690萬美元的贓款。

在上週的一個全球行動中,七名被告中的五名已經被捕。其中包括在西班牙逮捕的自由儲備公司主要發起人、39歲的伯道夫斯基(Arthur Budovsky),在紐約被捕的公司聯合創始人、41歲的卡茨(Vladimir Kats)。

42歲的阿伯德漢尼(Ahmed Abdelghani)和28歲的希門尼斯(Allan Jimenez)在哥斯達黎加仍在逃亡中。

該公司創始人伯道夫斯基原本是美國人,但自從決定在哥斯達黎加開辦這家公司後就放棄了美國國籍。

此案七名被告都被控以串謀洗錢罪,此罪的最長刑期為20年。他們還被控以串謀無牌照貨幣轉帳業務及操作無牌照貨幣轉帳業務的罪行,這兩項指控的最高刑期均為五年。

西太平洋銀行一位發言人表示:「本銀行對打擊洗錢犯罪活動有嚴格的程序,並將會與監管及執法機構密切合作。」

【大紀元2013年05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穎慧澳洲悉尼編譯報導)

相關連結:

新唐人亞太臺董座:籲政府協助ST2衛星續約

美國破獲涉洗黑錢網站涉金額60億美元

澳洲頂尖公司大規模牽扯避稅天堂

薄家搜出巨款 財新再揭洗錢驚人黑幕涉賭王

澳洲銀行無視反洗錢法規 可疑交易不報

澳警方去年查獲1億洗錢贓款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