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視頻評論_美國移民改革】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重量級參議員今天(1月28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大綱,其中包含為非法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改革合法移民系統(前提是確保邊境安全)、建立有效就業驗證系統以及創造方法引進對美有價值工人四項重要內容。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博客群
紐約移民聚會呼籲真正的移民改革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迎新年美國維州亞洲文化節掀熱潮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十點開場白】薄王「耳光」一週年山城重慶今何在?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習近平口中老虎?薄熙來耗一年臨審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30週年慶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朱瑞峰稱握38人不雅視頻渝警傳訊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被誤認雷政富情婦宋雯雯出面澄清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習近平剛接安倍信日相再誓衛主權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昭:會特使vs升軍備釣島可降溫否?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雷人語錄】甚麼!這也叫干涉中國內政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翁山蘇姬夏威夷領獎談自由理念 任我翱翔 MP4 無界五角大樓擴招安全人員抵黑客入侵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參院兩黨召開記者會 公佈移民改革大綱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重量級參議員今天(1月28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大綱,其中包含為非法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改革合法移民系統(前提是確保邊境安全)、建立有效就業驗證系統以及創造方法引進對美有價值工人四項重要內容。

據CBS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重量級參議員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了一份由四名共和黨議員和四名民主黨議員共同起草的五頁移民改革方案大綱文件,兩黨終將共同促成這項數月前還無法想像並頗具爭議的全面移民改革事宜。

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Sen. Chuck Schumer)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全面移民改革方面,兩黨達成了一致。雖然我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今天發佈的改革藍圖是一個重大的突破。」

「該大綱迄今為止只是一個藍圖,但參院兩黨工作小組希望能在三月底起草的移民改革立法,並在春末或夏季通過立法。」舒默同時表示在昨天已與總統奧巴馬談到計劃相關內容,「總統對這樣的妥協結果很滿意」。

總統奧巴馬週二(1月29日)將到內華達州宣佈自己提議的移民法改革計劃,該計劃與參議院提出的基本類似,呼籲選民能支持移民改革事宜。

參院兩黨公佈的移民改革大綱文件將為三月底起草的移民改革立法指明方向,文件最主要的一條內容是,承諾將提供一條「嚴謹但公平的」途徑,讓在美隱姓埋名生活沒有身份的約1,100萬移民獲得公民身份。

此項方案建議,非法移民向政府登記、通過背景調查、支付罰款和補交個人所得稅、並且完成其他幾個步驟,然後就能獲得臨時身份,合法地在美國居留和工作。接下來,他們就要排隊等候綠卡,也就是美國永久居民身份;取得身份後,他們就會享有投票權並獲得政府各項相關福利。

大綱中第二條內容是改革合法移民系統,但前提是確保邊境安全。計劃增加港口的調查員人數,以及無人機和其他監視設備數量,以進一步捍衛美國邊境。儘管這項提案意在加強維安措施,除了增進邊界巡守幹員的訓練和加強監管外,它也力求「鞏固反種族歧視和禁止不當使用武力的規定」。

同時大綱還提出建立有效就業驗證系統,幫助僱主確認員工的合法身份,嚴格的檢查項目將能防止移民持逾期居留簽證打工。根據官方估計,目前約40%非法移民是先合法進入美國,然後在簽證過期後繼續滯留。

對於簽證過期的外國人,議員也同時提出一項規定,要求非法滯留美國的人士可向政府登記。根據此規定,簽證過期的外國人通過背景審查和支付罰金和補繳稅款後,也可以獲得「觀察期」的合法地位,在美國合法居住和工作。

最後,大綱中還強調需要擴大對高科技人才頒發籤證,承諾將使在美某些領域讀研的學生拿到綠卡。議員將宣佈「我們必須減少家庭和務工簽證的種類,方便未來移民將合法移民體系看作進入美國的唯一方法。」

(大紀元記者洪微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紐約移民聚會-呼籲真正的移民改革

華裔律師:美國移民改革迫在眉睫

美移民改革有譜 兩黨協商爭取民望

移民改革美或特赦 非法移民將暴增

兩黨都折腰拜票 美國將現移民改革潮

白宮和參議院:移民改革達協議指日可待

美國會移民改革蓄勢待發 預計意見分歧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