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西太原富士康廠昨晚發生數千員工暴動,從當晚11點過後持續到今天(24日)凌晨5點。(網絡圖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微視頻 YouTube
精選博客 小鴨鴨 紅粉佳人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微視頻】富士康逾萬人抗議300武警被打跑 競抱熊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處理「表哥」黨內有不同意見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微視頻】戰車大規模調動十八大模擬九大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微視頻】胡錦濤帶劉延東找張高麗談入常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微視頻】駱家輝車被砸溫家寶要查反日黑手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王立軍揭發有功薄熙來要大哭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微視頻】反日黑色幽默集:誓與日軍共存亡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微視頻】廣東反日要人權鄭州圍堵河南省軍區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微視頻】周克華式便衣現身反日騷亂直指汪洋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日領館早知反日遊行安排中共報信?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微視頻】中宣部掩蓋溫家寶最後的誓言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微視頻】習近平亮相闢謠難掩政壇惡鬥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 太原富士康數千員工群起抗暴 傳數十死傷

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號稱軍事化管理的山西太原富士康廠由於長期利用保安對員工進行嚴格壓制招致的民怨終於大爆發。23日晚,因為富士康保安圍毆員工招致不滿,數千員工群體抗暴,消息稱,在衝突中保安全部逃跑,警務室及16輛警車被砸,傷亡人數達到三十餘人。衝突一直持續到24日凌晨5點。24日廠區及周邊全部戒嚴。鴻海科技集團也表示關閉工廠一天。

凌晨發生抗暴群體事件

據悉,太原富士康有山東籍員工(也有說河南籍)因沒有出示門禁遭到二十多位保安圍毆,最後導致一人受傷住院。山東同鄉為其討還公道,河南籍員工也一起捲入,最後發展至大批員工追打安保人員的混亂場面。

目擊者稱,廠區內的安保亭均被群情激憤的員工砸翻,安保人員被打,聽聞風聲的其他安保紛紛脫去顯示其身份的衣褲避難。有近百名防暴警察和一些治安警察趕到現場,向人群喊話,沒能控制事態,員工反而向警察起鬨。

隨著事態的發展,參加群體事件員工不斷增加有數千人,附近的網吧、手機店、超市等被砸或被哄搶,公共設施被推翻,許多警車被推翻。當局動用了幾千名武警官兵,還包括許多拿棍棒的便衣前來鎮壓。

有附近居住員工稱,當天衝突開始後,正好一車間兩千人下班,結果一窩蜂的衝上去毆打保安。該公司一直實行軍事化管理,保安在其日常工作中充當著重要作用,保安人數近1500人。

有消息說,衝突從23號晚上九點多一直到24號的凌晨五點四十幾分才平息,現場一片狼藉。

富士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事件於週日晚由數名員工的「私人糾紛」引起,最終導致約2000名員工參與群毆。事件中有40人受傷送院及有部份人士被拘捕,警方正調查事件。鴻海科技集團24日關閉這座工廠。

有消息稱,富士康為了製造iPhone 5,大批工人被調往太原富士康趕工。

山西太原富士康廠昨晚發生數千員工暴動,從當晚11點過後持續到今天(24日)凌晨5點。(網絡圖片)

知情人講述詳情

知情人王女士告訴大紀元記者,23日晚十點半,大量河南、山東藉員工聚集找保安討公道,保安試圖驅散卻反而遭到員工的反擊,員工的吼聲引來更多人參與抗議,並將園區內所有的治安崗廳砸爛,保安和協警全都嚇跑。

王女士還表示,參加群體事件員工不斷增加有數千人,警力也在不斷增加,據說達到近二千防暴警察抵達現場,警察用暴力驅散,有的員工進行了抗暴反擊,被打傷員工達三十幾人。

亦有知情人上網發帖說,參加暴動人數二萬人,被打死打傷三十多人,多輛轎車被砸,商業街所有超市、手機專買店、移動等場所被砸被搶無數,警察嚇得動都不敢動。當晚十萬員工至少八萬沒有睡覺。

「@劉澤聲」:所有大門被砸,超市被砸,車間全部封閉,保安全部逃跑,警務室被砸得亂七八糟,警車被砸十六輛,傷亡人數達到三十餘人,其中警察傷亡八名,武警鳴槍為號,出動三百武警官兵。

目前,這些傳言沒有得到證實。為掩蓋真相,官方則將這起員工抗暴事件定性是員工內部群毆。

太原市公安部門消息稱,23日23時左右,富士康(太原)工業園區發生一起內部員工打架事件,造成10餘人受傷。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衝突從23日晚持續到24日凌晨5點,10萬人工廠有幾千人參與其中,目前至少造成超10人死亡。

山西太原富士康廠昨晚發生數千員工暴動,從當晚11點過後持續到今天(24日)凌晨5點。(網絡圖片)

富士康由跳樓轉向維權抗爭

富士康一員工對記者說,他們一直被吵鬧聲吵得睡不著,今天上午,起來一看,整個廠區周邊都被警方控制,到處都是警車,警察和武警進入廠區巡邏,超市、商店和廠區車間全部被封,一派戒嚴的態勢。

他認為,由於員工工資都普遍偏低,勞動強度又大,廠方又很少和員工有溝通,廠方歷來強調保安對員工進行嚴格壓制,員工們早就有很多委曲和不滿,員工們只是藉助這件事對自已情緒的一次大渲洩。

一名富士康員工透露,他有一次衣服釦子沒扣,就被保安痛罵,險些動手。該公司一直實行軍事化管理,保安在其日常工作中充當著重要作用,保安人數近1500人。

有員工發貼表示,富士康在南方的野蠻管理方式行不通了。南方的年輕人用跳樓等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進行抗爭,北方的小伙子恐怕是用結束別人生命的形式。這恐怕是郭台銘沒有想到的。以暴抗暴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是最有效的。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2012中共驚人黑幕 民眾覺醒紛紛退黨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