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8月11日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涉挪用公款、受贿”被逮捕。在周永康被公布落马前一天王宗南被立案侦查。王宗南从立案侦查到逮捕二周不到,被认为行动迅速。就在中央巡视组查江泽民江泽民老巢之际,上海一批局级官员联名写信给巡视组要求彻查当年轰动全国的四法官嫖娼案背后黑幕。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飞剑飞龙 博客群
港民主派将晤中联办官员 拒假普选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12日完整版(2)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廉价小米手机 自动回传资料到北京 5湖4海 MP4 无界 喜剧明星威廉斯忧郁自杀 震惊各界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埃博拉致千人死 世卫准用实验药物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气爆.水淹灾害频传 总统出席宗教界祈福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人道援助上路 俄被警告勿藉机发难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美澳签署协议 加强军事联系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8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任命新总理 形势可望逆转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治埃博拉患者 塞拉利昂8名中国医护人员被隔离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环球直击】8月1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王宗南被捕 上海官员联名吁彻查4法官嫖娼案黑幕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曾经掌管上海四大国企的王宗南,被指“涉挪用公款、受贿”于8月11日被逮捕。(大纪元合成图)

8月11日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涉挪用公款、受贿”被逮捕。在周永康被公布落马前一天王宗南被立案侦查。王宗南从立案侦查到逮捕二周不到,被认为行动迅速。就在中央巡视组查江泽民老巢之际,上海一批局级官员联名写信给巡视组要求彻查当年轰动全国的四法官嫖娼案背后黑幕。

曾经掌管上海四大国企的王宗南与上海政商界关系密切,曾是陈良宇的旧部,所掌管的光明集团是江泽民过问下组建,光明集团前身益民食品一厂还是江泽民在中共执政之初时的发迹之地。种种迹象表明上海官场将掀更大风暴。

陈良宇旧部王宗南与江泽民、江家二太子党有交集

王宗南最早是上海市长陈良宇的旧部,当年陈良宇还是上海黄浦区区长时,王宗南任区长助理、副区长。在1995年时,陈良宇任上海副市长时,王宗南弃政从商,任友谊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

而中共建政之初,江泽民就在光明集团前身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任副厂长,大陆媒体当时报导,光明集团2006年的重组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的,成立之后,王宗南被调任该集团董事长。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认为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四公司。郑恩宠还披露,四大国有股份集团公司中,局级干部就有二百名左右,资产达500亿元人民币以上,在香港有数十家分公司。

上海自由撰稿人杜阳明认为,上海企业成千上万,江泽民当年发家的企业被作为突破口,其涉水之深可想而知。

今年5月14日,上海市第一把手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陪同曾庆红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上个月曾庆红被传秘密扣押,外界有称上海之行是曾庆红最后的公开露面。

据大陆《京华时报》报导,王宗南被指与政商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媒体分析指出,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幕。

报导引用业内人士话称,“在百联、光明内部以强势改革者形象示人的王宗南,每一次改革都触及许多利益集团。老牌国企内部,几乎每个高管都有‘不能说的秘密’,王宗南的落马,不排除内部举报引发上级彻查的可能性。”有业内人士直言。

几十局级官员联名要求彻查四法官嫖娼案背后更大黑幕

郑恩宠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去年曾轰动一时的上海四法官嫖娼案,令上海老百姓很生气。最近郑恩宠从知情官员那里获悉,上海一些局级干部也联名写信给中央巡视组要求追究四法官嫖娼案背后的、涉及建工四公司的黑幕。

上海“法官嫖娼”案事发去年8月2日,由上海四建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郭详华组织,上海高院副院长陈雪明、一庭副庭长赵明华、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五庭王国军,一起前往上海衡山渡假村集体嫖娼。衡山度假村是中共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饭店,上海市政府重要的接待基地。

陆媒《新京报》披露,上海四建早先与上海高院以及上海整个法院系统有密切的业务往来。而且资料显示,上海四建正是上海高院部份建筑的承建者,承包上海高院审判法庭办公楼工程,合同为1.42亿。

郑恩宠分析:“4个法官其实很小的官,要追究就是建工集团的第四分公司,它每年账本公开的公关费就一个亿,一个亿可不是都花在四个法官身上了,那用在多少人的身上?买通了多少人、扳倒了多少人?”

他还说:“上海局级以上干部几十人联名写信给中央巡视组一定要把这事查清楚。”

上海四建是上海建工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主要是从事建筑施工业务。郑恩宠表示,建工集团只是上海建设委员会下面的一个大的企业,建设委员会是市政府的一个委办,上海所有的地上的、地下的工程都归它管。比如商业街的建设、拓宽马路、大桥、码头的建设等等。

郑恩宠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有可能涉及四家国企集团利益,不排除未来习近平反腐这把火会烧向江家:“四大国企业都投资上海房地产。尤其是江泽民的二儿子,他本身就是上海建设委员会的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他们如果不涉及其中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王宗南从立案侦查到逮捕仅二周

8月11日,上海检察院官方网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王宗南系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因涉嫌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今年7月28日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今天 (8月11日)决定对其逮捕。

王宗南在去年11月27日,就以身体健康的问题卸任光明集团董事长的职务,《财新网》报导称他卸任时,可能已经遭到中纪委的调查。

BBC报导称,有分析指出,王宗南被逮捕相信亦是道书荣案的延续。去年11月,联华超市公司高管一轮大换血,原董事长及副董事长双双辞职,其中财务总监及非执行董事徐苓苓因经济问题接受调查。同年12月,联华超市再发公告称,曾任联华超市职工监事的道书荣,正接受上海市国资委纪委部门的调查。

【大纪元2014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连结】:

外媒聚焦王宗南倒台:习近平追逐江泽民大本营

习近平在上海敲山震虎 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落马

郑恩宠: 上海抛出王宗南 直逼江泽民

周案公布前一天 江老巢陈良宇旧部被查

周永康被公布审查 “老老虎”江泽民也将遭逮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宗南 法官嫖娼 江泽民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