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3800萬人民放棄養老保險 為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30/a101486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老有所養」是生活在社會中的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但是日前,大陸媒體證實,今年在中國已經有3800萬人放棄繳納養老保險,還有一些人中斷了自己的社保繳費,這到底是為了甚麼?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翻牆天堂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分析﹕放鬆一胎化 刺激矛盾爆發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11月29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3800萬人民放棄養老保險 為何?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冀中星二審判決 律師家屬皆不服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信訪局官員答記者問 訪民:謊話連篇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府中共都敲打 李嘉誠反擊大動作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東海緊張氣氛陡升 會否爆發戰爭? 飛劍飛龍 MP4 無界【中國禁聞】11月28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老有所養」是生活在社會中的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但是日前,大陸媒體證實,今年在中國已經有3800萬人放棄繳納養老保險,還有一些人中斷了自己的社保繳費,這到底是為了甚麼?請看以下報導。

10月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一個會議時透露,在參加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3億多人中,今年纍計有3800萬人中斷繳納養老保險費用。而9月份,在「2013中國養老金國際研討會」上,「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李珍也曾指出,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做的一項調查中,有23%的工作人口中斷了養老保險繳費。

為甚麼會有這麼多人放棄、中斷了養老保險的繳納呢?

山東農村居民田女士:「參加這個保險就是明明是到期了,他也不給你錢,你今天去使(錢)他找這樣的藉口,明天他找那樣的藉口,老是找藉口,所以我們就退,不用他保險了。」

在中共體制下,除了工作單位會為員工繳納一定的保險費用外,個人仍然需要繳納一定數額的費用,對於一些低收入的家庭來講也是不小的數目。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中國的保險和美國、歐洲法治國家的保險都不同,就是個人要交相當一部分,中國的城市人口裡面,有很多生存都困難,他從哪裏來交這份錢呢?生存都沒有辦法進行了,他怎麼拿得出來呀?」

據瞭解,在中斷保險中,流動性的務工人員佔據了很大比例。按照中共的社保制度,各省之間、和各地之間的養老保險、社保等是無法轉移的,所以,很多外來務工人員回老家,大都選擇了中斷社保。

此外,中共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推出了延遲退休年齡政策。也就是,男性退休年齡由現在的60歲延遲到65歲。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認為,因為環境污染嚴重,毒食品也多,很多中國人的健康是靠藥物來維持,如果推遲退休的年齡,很多人擔心自己的身體堅持不到。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如果提高退休年齡,有些人身體不太好的話,買養老保險就沒有意義,還不如直接花掉,直接自己存在外頭再花掉,因為養老這方面的增值估計也會有限的。」

除此之外,大陸的養老金本身也是問題重重。據「社科院世界社會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測算,2001年到2011年間,基本養老金因通貨膨脹「縮水」近6000億元。

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此前發佈的《中國養老金髮展報告2012》顯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記帳金額約為2.5萬億元,但實際上帳戶裡坐實的僅有2,703億元,個人帳戶空帳已超兩萬億。

鞏勝利:「像美國的社會保障體系,它是在每一個國民自己的一個賬戶裏面的,但是中國的不同,它叫中國社會保障基金會,錢全部在那裏面,是官方控制的。它對股市做了投資,在其他方面的產業做了投資。進入中國資本股市以後,股市跌掉了三分之二以上,錢都虧進去了。」

中國企業顧問、經濟學者何軍樵在接受美國《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共體制是萬惡的根源,它把百姓的血汗錢侵吞後,現在還想用延遲退休、以房養老等計策,再從人民身上搜刮,如果這種不平等的體制不打破的話,中國人養老金的問題永遠也不可能解決。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

相關連結:

中共製度致民眾老無所養 3800萬人無奈棄保

中共做養老保險頂層設計 新雙軌延續不公

大陸養老保險繳費率為工資30% 是美國的2.4倍

中國三大養老保險擬銜接 民眾:取消雙軌制

養老保險基金支付 步入「深水區」

四千國民黨戰俘後裔維權 狀告湖北社保局

中共黨媒承認養老金入不敷出 民諷將喝西北風

專家:大陸延遲退休是保證官員利益的體現

組圖:湖北黑龍江等9省失業銀行員工抗議示威

陸公費醫療改革背後藏貓膩 高幹仍留特權

中國50歲上農民工3600萬 5年內或爆養老問題

大陸社保基金總額近4萬億 存銀行難抵通脹

三中全會近 北京近萬國有銀行職工請願 數千被抓

大陸企事業養老金可差50倍 取消雙軌遙遙無期

任有財:中國老百姓拿什麼來養老?

四大銀行三千失業職工進京抗議

大陸14省養老金虧空700億 個人空賬超2萬億

大陸養老金占收入比逐年下降 已破國際警戒線

延遲退休反對聲浪大 中共轉嫁危機拖延崩潰

中共養老方案換湯不換藥 或延長繳費替代延退

活多久才能賺回你交的養老金?大陸養老金黑幕曝光

投書:湖南蒸湘區把上訪人士關進戒毒所

大陸公積金缺口大 南京十月起強制繳存補缺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特稿】《九評》九週年引領時代巨變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特稿】高官們只能考慮自救 而無法替中共打算

【特稿】大勢已去中共哪裏是逃路!

紀元特稿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老保險 大紀元 新唐人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