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真相_惠特曼_權勢女性】

《福布斯》剛公佈2013年最有權勢的女性。其中,對排名第15的惠普現任掌門人惠特曼(Meg Whitman)做了大篇幅的報導,稱惠特曼是力挽惠普頹勢的救贖者。據《福布斯》引述內部人士,過去一年裡,惠特曼與客戶和經銷商共進行了305次一對一會議,還進行了42次小型圓桌會議。過去60 天的行程表顯示,她去過慕尼黑、倫敦、巴西、印度、紐約和沃爾瑪(Wal-Mart)的家鄉阿肯色州本頓維爾。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紅粉佳人 北京天空 博客群
歐巴馬克裡斯蒂宣傳新澤西觀光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俄欲向敘售先進防空系統 美表譴責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阻增太陽能面板關稅 中共暗地施壓歐盟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從北京遠征巴黎 96輛老爺車挑戰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歐盟允許對敘利亞反對派運送武器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槍擊事件調查團 登菲涉事漁政船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5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5湖4海 MP4 無界「六四」臨近中共當局草木皆兵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行政院祭出提升景氣方案 目標GDP達3%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模擬東海南海衝突 馬英九乘雲豹兵推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浙江一男嬰遭棄置馬桶衝進水管 北京天空 MP4 無界悉尼大霧 渡輪停擺 航班受阻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女孩水潑鄉幹部 手銬遊街近半小時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黑客」盜走澳情報機構新大樓藍圖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5月27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小豆娘 MP4 無界不明飛行物光臨北溫哥華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加國卑詩省「騎單車上班」週開跑 騎士小心上路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多倫多市長福特媒體祕書 雙雙辭職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九十二歲猶太老人上海尋初戀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紀念六四□ □學民思潮中聯辦抗議暴政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南博會」前夕「實名制」禁錮昆明人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自由中國》入選千年紀錄片電影節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李克強訪德 法輪功請願促停止迫害 小豆娘 MP4 無界習不滿梁振英 港媒傳北京將換人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力挽惠普 CEO惠特曼入選《福布斯》2013權勢女性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資料圖片。(Axel Schmidt / DDP / AFP)

《福布斯》剛公佈2013年最有權勢的女性。其中,對排名第15的惠普現任掌門人惠特曼(Meg Whitman)做了大篇幅的報導,稱惠特曼是力挽惠普頹勢的救贖者。

《福布斯》剛公佈2013年最有權勢的女性。其中,對排名第15的惠普現任掌門人惠特曼(Meg Whitman)做了大篇幅的報導,稱惠特曼是力挽惠普頹勢的救贖者。

據《福布斯》引述內部人士,過去一年裡,惠特曼與客戶和經銷商共進行了305次一對一會議,還進行了42次小型圓桌會議。過去60 天的行程表顯示,她去過慕尼黑、倫敦、巴西、印度、紐約和沃爾瑪(Wal-Mart)的家鄉阿肯色州本頓維爾。

寶潔(P&G)IT主管福特納說,去年他詳細詢問了惠特曼有關惠普PC戰略的事情。前後一致的回答令他放心不少。「這對我們很重要。」福特納說,「我們購買了很多台 PC。」英國石油BP的迪希說,在惠特曼一次倫敦之旅期間,他抱怨惠普沒有按時進行軟件安裝。於是,惠特曼打了幾個電話,發現有個管理鬆散的團隊沒有安 排任何人負責迅速交貨。迪希說,現在已經重回正軌了。

堅持不懈 贏回微軟訂單

去年,惠特曼接任惠普CEO之後不久,她陷入了困境。在執掌前一年,惠普股價暴跌42%,同時營業利潤率跌至 2.5%。主要競爭對手戴爾(Dell)在伺服器市場上擴大地盤,而惠普似乎無力阻擋。2012年4月,這兩家電腦廠商爭奪微軟Bing搜索引擎 團隊的3.5億美元伺服器訂單,最後戴爾勝出。

惠特曼不甘心接受失敗。幾分鐘內,她就打電話給微軟CEO鮑爾默(Steve Ballmer),要求他坦率直言, 「告訴我,我們哪裏做得不好。」惠特曼問道,「不要敷衍。我很想知道,這樣我們下次才能做得更好。」不久後,微軟向惠特曼發送了一個包含多頁內容的備忘錄,列出了惠普失去機會的9個原因。

在惠特曼眼中,這個備忘錄不是羞辱,而是戰鬥計劃。她組建了一支攻堅團隊,找到使惠普更具競爭力的方法;向微軟提出新的成本節約措施;承諾在兩天而不是四周內修復軟體漏洞(惠普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到去年夏天,惠普已經找到了令客戶更加滿意的方法。當Bing在1月份採購5.3億美元的伺服器時,惠普贏得了訂單。

直言不諱、平易近人、堅持不懈的惠特曼是惠普亟需的那種領導者。她果斷而不專橫,說服力強而不油腔滑調。她使團隊具建設性,知道想要實現好轉,就必須改正成百上千個小缺陷,而不是把一切都押注於虛無縹緲的靈丹妙藥。用惠普董事、矽谷頂尖創投人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的話說:「她是自惠普創始人之後該公司最好的CEO。」

修正成百上千的小缺陷 而非押注於飄渺的靈丹

然而,使這家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年營收1, 200億美元,員工33萬人)重回正軌,這是個極其艱鉅的任務。在過去15年裏進行了70多次併購的惠普不只是機構臃腫、雜亂無章、發展失速的問題,或許已經處在衰退狀態中。

在過去7個季度,大多營收都在萎縮。5年來,惠普的資本回報率只有可憐的7%。相比之下,IBM為29%,就連自身也被諸多問題困擾的戴爾也達到了24%。

「有問題是好事,只要能迅速解決它們」

這會嚇倒惠特曼嗎?惠特曼在惠普員工食堂裏吃著科布沙拉午餐時說「有問題是好事,只要能迅速解決它們。」如今,食堂裏貼滿了惠特曼喜歡的各種格言,包括這句:「迎難而上,不要畏首畏尾。」「梅格在事業上的成長,靠的就是解決一個個這類挑戰。」星巴克CEO舒爾茨(Howard Schultz)如此說道。他是惠特曼的老朋友,在eBay董事會裏共事時相識。

20個月前,當惠特曼接掌惠普時(此前她在2010年加州州長選舉中失利,使她自掏腰包拿出的大量競選資金付諸東流),她面對的是一家已經趕走了四位 CEO的公司。來自歐洲的前任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僅呆了11個月。他失敗的原因是:盲目的戰略擴張使惠普的股價暴跌。

原先惠特曼不想接受這個職位。董事開始遊說她。他們提到了惠普作為矽谷第一家車庫創業公司的輝煌歷史。這家公司在1939年由工程師休利特(Bill Hewlett)和帕卡德(David Packard)創建。他們還談到了惠普對加州經濟和作為全球創新標誌的重要性。

「突然,談話變成了她上任後會怎麼做。」安德森回憶說,「我看到了她眼中的那種閃光。我對自己說,『我想我們打動她了。』」

修正已有的東西

惠特曼深知,在科技行業打拼,通常都不會有第二次機會。落後就會被淘汰。但在1990年代有兩個顯著的例外:喬布斯(Steve Jobs)回歸蘋果和郭士納(Lou Gerstner)改革IBM。在研究了這兩個樣板後,56歲的惠特曼迅速排除了喬布斯這個樣板。「喬布斯是一代商業奇才。」她說,「任何人都難效仿他。」另外,惠普的未來沒有充滿魔力的iPod或iPhone。她說,相比之下,郭士納使IBM實現好轉的例子「可能更適用」。

和那位使藍色巨人重回軌道的外來者一樣,惠特曼在2011年10月以CEO的身份開始其第一場董事會會議時說:「第一條規定是修正我們已有的東西。」她推翻了李艾科以甩賣價出售PC業務的計劃。她認為,該業務可以得到修正,尤其是在更加關注平板電腦和其他移動設備這類繁榮市場的情況下。惠特曼堅持執行了李艾科提出的以110億美元收購英國軟體公司Autonomy的交易,但效果事與願違。

沒有工程師背景 卻是徹底的硅谷人

擁有哈佛大學MBA學位和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位的惠特曼,或許身上沒有工程師的烙印,她的名字也沒有出現在任何專利上,但與之前的三位惠普CEO不同,她是 徹徹底底的硅谷人。她在1998年加入eBay,當時這個很小的競拍網站被創始人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賦予了美好的新時代價值觀:改變世界,享受樂趣,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好人。

惠特曼找到了將這種願景與一流商業實踐相結合的方法,這使 eBay獲得了持續的長足發展。有段時期,她曾長時間工作,重建eBay的技術團隊,直到該網站可以處理激增的訪問量而不會崩潰。但她還為這家充滿雄心的 初創公司帶來了大學寢室般的詼諧氛圍。她的辦公桌上擺滿了好笑的eBay拍賣品,有次萬聖節前夜她還打扮成女巫摸樣。

不屈不撓 帶給惠普新氣象

惠特曼帶給惠普的新氣象從其總部低矮的前門開始了。拆除了曾把高管停車區和大眾停車區隔離開來的鐵絲網和門禁。「我們在進入大樓時應該和其他所有人走 一條路。」她說。

進入大樓後,惠特曼在一個沙色的小隔間裡辦公,前任的暗色辦公室變成了會議室。一塊隔板上掛著一個泳帽,另一塊隔板上掛著其母親的照 片。她的電腦旁放著一堆書,最上面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傳記,中間是管理類書籍,最下邊是有關雲計算的著作。儘管她擁有19億美元身家,但她外出時常常入住每晚139美元的酒店客房。 「晚上10點入住,早上7點就離開。」她聳聳肩說,「我又不是要在那裏住一週。」這也是既無痛苦而又明顯可見的以身作則方式。

當問題出現時,她會展現出不屈不撓、親力親為的作風。當年她在eBay工作時就常常如此。在惠普一次持續了3小時的會議上,打印機團隊就未能實現業績目標總是給出了無力的解釋,這迅速導致了兩次馬拉松式的腦力激盪(brain storm)會議。

在會上,她專注於那些難以發現的壞習慣,比如過度使用折扣。到惠特曼說完時,打印團隊對折扣實施了新的限制,並且由一位新的部門主管來執行。

在Glassdoor網站上,近80%的惠普員工說他們對惠特曼很有信心,這使她 的員工滿意度可以媲美IBM的羅曼提(Virginia Rometty)等企業明星高管。Glassdoor網站擁有對數千家公司的匿名反饋。

2013年為「修正和重建」之年 要使惠普重現輝煌

但惠特曼還要加把勁才能贏得華爾街的心。她早就提醒投資者和董事們說,讓惠普這個企業巨頭重回正軌需要5年時間。她把2013年確定為「修正和重建」之年,不敢保證在2014年前實現持續增長。當第一季度業績超過了被分析師們下調的預期時,她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如果惠特曼能平息股票市場針對該公司的「末日焦慮」,那麼惠普股價就會大幅上揚。「梅格和公司團隊正在實現他們說過會做到的每件事情。」惠普董事、阿爾卡 特朗訊公司(Alcatel-Lucent)前CEO拉索(Pat Russo)說,「我們對她有信心。」惠普董事古普塔說:「只要她喜歡這份工作並且公司回到正軌,她想在這個職位上待多久就待多久,董事會樂見其成。」

惠特曼不只是想提高公司業績。她認為「惠普對硅谷、對這個國家意味著很多東西。成為其中的一員令人非常自豪。這是家出色的公司,有出色的員工。我認為我們將重現輝煌。」

【大紀元2013年05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新唐人亞太臺董座:籲政府協助ST2衛星續約

《福布斯》:2013世界100大最有權勢女性

福布斯華人富豪 蔡衍明台首富

福布斯:中國億萬富豪為何難建世界上最優秀公司

2011福布斯華人富豪 網民:還腆著臉說

傳eBay執行長惠特曼將辭職

/矽谷發明家堅守良知-拒中共18億買專利.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