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和11日,黃河陝西渭南大荔縣境內堤壩連續兩次發生垮塌,11日凌晨,長達260多米的大面積垮塌,嚇壞當地民眾。(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視頻評論_黃河潰堤】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精選博客 紅粉佳人 飛劍飛龍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反國教絕食最年長最動人的韓連山 小鴨鴨 MP4 日本20.5億購釣魚島中國喊不 紅粉佳人 MP4 文昭:「反國教」利好聲大「欠合縱」泛民憾失東風 飛劍飛龍 MP4 滇孫地震亡爺爺背屍行5小時回家 東方飛羽 MP4
手術刀留體內院方惋惜損失刀 任我翱翔 MP4 中大保安勵志哥瑞典娶嬌妻 小豆娘 MP4 上海教授退黨網友撐教師節快樂 萬象新 MP4香港泛民獲三席難挽敗局何俊仁辭黨職 繽紛水世界 MP4
美選情仍迷離未來望重塑格局 萬象新 MP4 也門稱擊斃基地阿拉伯半島分支二號頭目 小豆娘 MP4 涉嫌包庇卡扎菲利前高官出庭受審 繽紛水世界 MP4福特北美造Fusion增加1200就業 小豆娘 MP4

文:大紀元 黃河堤壩一再垮塌恐決口 陝西逾萬人急撤

下載:中國地區破網翻牆觀軟件,保證能看牆外視頻

9月10日和11日,黃河陝西渭南大荔縣境內堤壩連續兩次發生垮塌,11日凌晨,長達260多米的大面積垮塌,嚇壞當地民眾。險區附近1.3萬餘村民恐黃河決口,緊急撤出當地。當地政府的文件亦稱,如果黃河大壩決口,後果不堪設想。近年來,黃河大荔縣堤段頻頻出險,當地民眾認為政府沒有從根本上根除問題的隱患

壩底被掏空 黃河若決堤後果不堪設想

官媒稱,9月11日凌晨,黃河陝西渭南大荔縣玉林鄉雨林工程防洪路堤又突發260米垮壩。大荔縣趙渡鎮村民林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在險情發生後去現場參加搶險。他說,所說的潰壩就是黃河攔河堤壩,只是名字叫黃河雨林工程防洪路堤。最近這個地方已經三次潰壩,10日的潰壩發生後沒處理,造成11日凌晨垮塌面積更大。

大荔縣趙渡鎮朝陽村村民李向榮對《華商報》說,11日凌晨1點多得知,黃河雨林工程出現險情。凌晨3點他們就趕到了現場。「黃河水從東邊流過來,大水直接衝到被衝垮的這段堤壩上,加上水勢迴旋,慢慢就將壩底掏空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11日上午6時,渭南大荔縣政府給大荔消防的通知稱,若黃河大壩決堤,農田將瞬間被洪水淹沒,將會直接危及雨林鄉逾萬民眾安全和財產,後果不堪設想。通知還稱,遇險的黃河壩堤最窄處僅剩一米。

大荔縣趙渡鎮的劉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雨林鄉其實已經和趙渡鎮合併了,但還是稱為雨林鄉。這個鄉的村民離黃河岸邊更近,他們得知黃河恐怕將決堤的消息後,家家戶戶都趕緊逃命,撤到趙渡鎮的學校裡。趙渡鎮通知學校放假,騰空地方給玉林逃難來的上萬村民暫住。

大荔縣防汛抗旱指揮部一名工作人員稱,一旦決堤,不但會使雨林工程置身河中,還會使1.3萬餘名群眾和12萬畝耕地安全受到威脅。截至11日上午10時許,附近5村莊的1.3萬餘村民緊急逃離當地。

11日,有當地民眾在互聯網上發帖表示,黃河就要發水了,希望不要決口!

大荔縣委宣傳部在通報中稱,「7‧28」黃河洪峰以來,大荔縣黃河雨林連堤路頻頻出險。9月10日17時許,雨林連堤路出現垮塌。11日凌晨3時許,該堤段再次出現大面積垮塌,垮塌堤段達260多米,部份堤段剩餘路面寬度不足2米。大壩加固還在進行中。

黃河堤壩一再發生險情 還是省市級重點工程

公開的報導稱,「雨林護岸工程」是陝西省和渭南市的重點護(黃河)岸工程,始建於1987年,全長6.6公里,共有壩垛51座。但該工程這幾年來一再發生險情。

據林先生表示,近十年來,雨林工程已發生過幾次大的垮壩險情,一次發生在冬天,但媒體沒有報導。「冬天也不下雨,當然不是黃河漲水的原因,具體是甚麼原因造成黃河堤壩一再發生問題,老百姓認為跟黃河改道和豆腐渣工程有關。」

「目前的黃河水不是很大,跟黃河水位很高的時候比不算甚麼,但黃河堤壩最近卻險情不斷,如果政府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黃河垮壩決口的隱患就存在。」

據報導,今年8月26日下午,大荔雨林工程路上首一處發生大險情,路堤石被沖走,長60米寬3米的土台坡腳被沖毀。

2006年9月26日16時10分,大荔縣境內黃河灘區一處連壩路堤發生決堤,漫灘的黃河水威脅到3萬多畝正在收穫的灘地莊稼,造成3千畝作物被淹沒。

大荔縣地處關中平原東部,是黃河、洛河、渭河三河匯流之地。南界渭河與廣場新姿潼關、華陰、華縣為鄰,西繞洛河與蒲城、臨渭區毗連,北沿台口與澄城、合陽縣接壤,東瀕黃河與山西永濟相望,素有「三秦通衢」、「三輔重鎮」之稱。

重要連結:

魔鬼的交易:血腥的活摘器官【專題片】

巨變必將來臨 正邪較量中沒有看客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動態網 自由門 破網軟件,保證能看到所有連結視頻

《抹獸印》退黨保平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世事關心 YouTube
精選博客 東方飛羽 競抱熊 繽紛水世界 下載翻牆軟件
【世事關心】十八大的腳步---風聲異動再起懸疑 任我翱翔 【世事關心】從共和黨大會看羅姆尼問鼎白宮攻略 東方飛羽 【世事關心】北京的尷尬和〝保釣〞的走向 競抱熊 【世事關心】詳解十八大入常名單如何影響中國政局 繽紛水世界
【世事關心】啟東風暴開先河-污染升級民訓政 萬象新 【世事關心】敘利亞的關鍵時刻 小鴨鴨 【世事關心】劍拔弩張的中國海情 飛劍飛龍【世事關心】吳法天挨打&300手印最新進展 紅粉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河 潰堤 天災 人禍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