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王儲習近平罕見取消與多國政要會晤,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習近平「背部受傷」的說法不脛而走。北京人似乎感覺不安,議論紛紜。

在北京司法系統工作的梁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習近平確實受傷了,傳遭刺客來自背後的襲擊。北京老百姓對此感到很震驚!

梁先生說:「這幾天北京都在傳,習近平在處理一件比會見希拉裡更重要的事務的場合上突然受到襲擊,或受刀捅或被槍擊,傷勢較嚴重。具體的信息不得而知,相信真相會逐步浮出水面。」

文:【大紀元首發

習近平「背傷 」京城議論紛紜 盼當局公開真相

BBC:習近平一週沒有露面引起各種揣測

英媒:十八大臨近 習近平「失蹤」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習近平「受傷」傳言四起 北京百姓震驚

習近平罕見取消9月5日與多國政要會晤,外媒第一時間報導稱,習近平是因為「背部受傷」。但未透露他受傷原因和嚴重程度。也有外媒報導稱,習近平在游泳時受傷。至今中共官方對習近平「受傷」未做任何回應。丹麥政府公佈的行程對習近平下週一會見丹麥首相作出了否決。

在北京司法系統工作的梁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習近平確實受傷了,傳遭刺客來自背後的襲擊。北京老百姓對此感到很震驚!

梁先生說:「這幾天北京都在傳,習近平在處理一件比會見希拉裡更重要的事務的場合上突然受到襲擊,或受刀捅或被槍擊,傷勢較嚴重。具體的信息不得而知,相信真相會逐步浮出水面。」

據新華網報導,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央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

網絡上目前可以找到的相關消息有,9月1日,中央黨校秋季開學典禮,習近平作為黨校校長出席並發表講話,遭遇不測......

還有網絡傳言,9月3日下午,北京高層發生了火拚,雙方開槍,習近平受傷,還有警衛人員受傷。

由於中共官方三緘其口,又封殺網絡信息,上述消息均無法得到證實。9月5日,中共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回應習近平取消與希拉裡的會晤時稱,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的猜測。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2012年9月5日、6日和7日例行記者會上沒有提到習近平。

當前中共政局詭秘異常,中國民眾對中南海到底發生了甚麼高度關注,而且民眾應該有知情權,但官方的遮遮掩掩和信息封鎖導致大陸社會處於極度焦慮中,各種傳言四起。

京城民眾議論刺客 聚焦政法委周永康

如果習近平背部受到槍擊或刀襲,那麼是誰痛下殺手?

梁先生說:「若有刺殺,就是政法委的人幹的!他們要取習近平的性命,北京99%的人都這樣認為。幕後策劃是周永康。」

大紀元記者採訪的一位北京公務員張先生表示,習近平遇刺,大家都認為刺客不是政法委的人就是國安部的人,總之,都是聽從周永康的指揮。

時評人士:周永康狗急跳牆

北京一位時評人士分析稱,胡錦濤和溫家寶是鼎力支持習近平上台的,習的王儲地位無人能取代。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18大後必下台,失去一切權力。而18大中共政治局常委9變7幾乎成定局,沒有政法委書記的位置,意味著周鎮壓政策後繼無人。

「中共黨內政法委的對立面必然要清算周永康,那些被害者都不會放過周,周永康對自己將來的下場非常清楚,所以他狗急跳牆,拚死一搏。周這樣做目的是把水攪渾,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這位人士表示,政法委周永康與溫家寶、習近平是勢不兩立的敵人,必除之而後快。習近平這次似對周永康的邪惡估計不足。遇刺這件事之後,可能會使胡溫習李下決心儘快拿下周永康。

「歸根結底是中共的邪惡體制決定了中共在最高權力換屆之際,發生你死我活的爭鬥。中共這個血腥恐怖的犯罪集團,一切犯罪行為都是黑箱操作,不敢向民眾公開。」

目前,習近平受到刺客從背後的襲擊或被槍擊或受刀襲的說法正在北京瘋傳。

(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一週沒有現身,網路上揣測習近平是否遇到不測,官方沒有回應。

中國的網絡微博和海外網站紛紛作出各種猜測,習近平是否在踢球或游泳時背部受傷?還是躲過了薄熙來支持者的謀殺?或正在從車禍受傷中恢復?或者他真的忙於下月最高領導層的交替準備而無暇其它?

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裡訪問北京期間,習近平取消了同希拉裡的會談,也取消了會見新加坡總理和丹麥總理的會見。

習近平從公眾眼中「消失」後的去向,也許永遠不會被公開,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中國雖然是個對全球經濟舉足輕重的大國,但是中國領導人的生活仍然對於13億中國人來說是個謎,中國政治也是個無人知曉的黑洞。

因此當可能成為中國下屆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自然各種小道消息和傳言紛紛出籠。

印第安納大學在北京的中國政治和商業研究中心的主任斯科特‧肯尼迪說,長期以來中國領導人的疾病和其它不利消息都不會被報導,因為當局擔心作出有關報導會進一步助長猜測。

中國外交部的最新回應更加深了人們懷疑和揣測,要求媒體報導習近平週一(10日)同來訪的丹麥總理一起合影的活動也被取消。丹麥總理還計劃在週一會見王岐山副總理,週二會見溫家寶總理。

外交部說,習近平同丹麥總理的會見本來就不在計劃中。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如他前一週所說,中國的國務委員將同丹麥總理會見。

許多網絡上的大部份猜測說,59歲體態肥胖的習近平背部受傷,可能是上週在中南海裡面的游泳池游泳時受傷。另外有謠傳說,他在踢球時受傷。現在還不清楚消息的來源。

在美國的博訊網站引用所謂中南海內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在一起車禍中受傷,薄熙來在警衛部隊中的支持者故意製造了這起車禍。

報導說,中央政治局另外一名常委賀國強也在車禍中受傷。雖然博訊網站成了各種謠傳和未經證實報導的集散地,該網站對最近的政治局勢的報導有些非常準確,有的屬於捕風捉影。

似乎是為了顯示謠傳和猜測的不確定性,博訊後來又登出另外一篇報導說,習近平只不過是忙於接班準備,無暇顧及其他。

在中國領導層權力交接的政治敏感年,接二連三地發生出人意料的政治事件,先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撤職,後又有謠傳說令計劃之子捲入車禍醜聞,隨後令計劃被從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調離。

最近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開的亞太經合峰會上,普京總統週末講話提到峰會被推遲,因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有重要的國內問題需要處理。普京的話又助長了更多猜測。(BBC中文網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刊登記者週一(10日)發自北京的報導,開篇就問:習近平在哪裏?「這個被指定將接班領導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人口最多國家的人,在離他被正式任命為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人只有幾週時間前似乎失去了蹤跡。」

「在過去一個星期內,習近平取消了四個計劃中的與到訪外國政要的會面。而上週五,中國中央軍委的一次臨時舉行的會議上,身為軍委副主席的他也沒有出席。」

報導說,習近平的神秘失蹤引發了有關他下落以及中國政治內部鬥爭的諸多謠言揣測,甚至有傳言稱有未遂政變發生。

「這也凸顯了中國一黨專制政治體制的不透明和權力交接的非制度化。」

報導還提到中國外交部在週一(10日)面對記者反覆追問習近平下落時無法或者不願透露他的行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被海外媒體追問習近平是否背部受傷時,只是表態說「我們已經把所有情況都告訴大家」,卻拒絕更加詳細說明。

《金融時報》記者還注意到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在週一頭版刊登了習近平9月1日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時發表講話的文字稿,「顯然是為了粉碎他已經在政治上失寵的謠言。」

互聯網上和海外媒體流傳的報導說,習近平在一次足球比賽中受傷,或者在游泳時拉傷了肌肉。(BBC中文網報導)

焦點導讀:

習近平接班背後 藏驚人內幕

習近平「遇刺受傷」 胡習同盟或將增強

習近平除「山」立威太子黨

習近平是倒薄真正推手 胡溫加強軍警控制 內鬥炮火瞄準周永康

胡溫同意習近平上位的內幕

路透社:達賴喇嘛贊習仲勳 期待習近平

習近平沒事了?傳10日將會見丹麥首相

林子旭:習近平爽約因由探秘

林子旭:胡出訪難掩習近平禍事?

中南海發生什麼?習近平受傷賀國強失蹤疑雲

【夏小強】:習近平放風 反擊對手「離間計」

「倒薄」投下關鍵一票 習近平再發聲要求嚴辦

法廣:習近平連日未公開露面 外界諸多猜測

傳習近平賀國強同遭暗算 胡溫周永康離京 眾說紛紜

倒薄事件中賈慶林倒向習近平有原因

VOA:秘密南下處理港國教危機?習近平爽約傳言四起

習近平「背傷 」京城議論紛紜 盼當局公開真相

英媒:十八大臨近 習近平「失蹤」

遭暗殺傳聞 習近平對薄案與政改表態消息公開

【夏小強】:習近平遇刺是薄周政變計劃的延續?

丹麥否認10日會面習近平 習遭「暗殺」流言廣傳

蹊蹺戒嚴 傳習近平薄熙來先後住進301醫院

【楊寧】:習近平受傷後其政改言論爆出的解讀

習近平見丹麥首相恐有變 記者被令等通知

VOA:習近平究竟哪去了 中共外交部為何如此慌亂?

德媒:習近平與胡德平談改革 中國別無出路

習近平「消失」10天後 媒體頭版刊發其黨校講話

暗殺傳言掀政局波瀾 習近平首次公開與薄劃清界線

路透社:習近平見胡耀邦之子要改革 嚴辦薄案

習近平「受傷」未明 新華網快訊推王立軍被公訴

傳習近平遭暗殺 尚無生命危險

路透社:習近平宣稱不是薄熙來的朋友 強調改革

習近平會客丹麥首相再缺席 外交部避談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