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9月8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9/atext1136694.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提要

呼吁特首下台人大道歉 香港学联宣布“罢课” 如箭在弦

陆媒热炒苏达仁 剑指曾庆红?

丁雪峰买官不是个案 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红粉佳人 霹雳乾坤 博客群
【中国禁闻】9月9日完整版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大陆为何错过iPhone 6首发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禁闻】又过教师节 教育之惑何人解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禁闻】达赖转世引争议 拒绝党选傀儡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党媒捆绑“党”“国” 民众:爱国不爱党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曝芮成钢涉间谍案 或面临死刑?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共外交部答江泽民死讯 一反常态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刘云山旧下属突自杀 释放明显信号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禁闻】9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呼吁特首下台人大道歉 香港学联宣布“罢课” 如箭在弦

陆媒热炒苏达仁 剑指曾庆红?

丁雪峰买官不是个案 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中秋无家可归 访民祭天诉冤

中秋无家可归 访民祭天诉冤 “中秋节”本是中国传统中合家团圆的日子,不过,对于无家可归,流落在北京街头的各地访民来说,这一天,却更加凄惨。 据大陆《权利运动》网站报导,9月8号,也就是中秋节当天,北京警方出动,上街驱赶露宿街头的访民,没收他们的铺盖、用品。

被驱逐的访民无奈,只好集体在北京的各个公园游走,举牌或者拉横幅抗议,还有数十名访民拉横幅祭天,呼呼苍天为他们做主伸冤。

马航370家属祭奠亲人 遭阻拦 除了访民,凄惨过中秋的,还有失踪半年的马航370班机机上人员的家属,据《美国之音》报导,中秋节当天,大批马航370中国乘客家属,来到北京的一处庙宇,祭奠他们的家人,表达诉求,但遭到警方阻拦。 报导说,现场气氛悲伤,家属们大声哭喊和宣泄。北京警方派便衣警察到场监控,试图阻止家属活动,并禁止记者采访。

报导引述家属的话说,刚开始,中共当局对他们还是保护的,但是后来态度完全改变。《路透社》说,警察至少动手打了两名孩子的亲属。另外还有人被拘留,理由大都跟所谓“公共场所聚众”有关。

中共对反垄断执法或违反世贸协议 美国商会9月8号发表报告说,中共当局最近对《反垄断法》的积极执法,可能违反了“世贸协议”。

报告说,中国对已实施六年之久的《反垄断法》的利用具有主观性,执法机构的执法也偏向了中国的行业政策和企业。

美国商会表示,歧视性的使用《反垄断法》,可以说,违背了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做出的承诺,如果中国实施反垄断法的方式与世贸责任不一致,可能会违反“世贸组织”的法律,

编辑/周玉林

吁人大道歉 “罢课”如箭在弦

香港最大的学生组织“学联”,星期天正式宣布,从9月22号开始,罢课一周,以抗议中共人大有关香港的政改方案,并将根据罢课后北京和港府反应,未来会升级抗争行动。面对“罢课”和“占中”这些体现港人强烈民意的活动,中共有可能退让吗?“公民抗命”怎样才能撼动“铁腕政治”?请看报导。

正文:港媒8号引述“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梁丽帼的话说,已经有大约20家大专院校表明,会参加罢课活动。发起罢课的香港“学联”要求港府在罢课期间,回应学生4点要求,包括确立公民提名,承诺2016年立法会全面直选;特首和政改三人组辞职,人大常委向港人道歉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简单的说,整个概念就是,要由院校走出社区。所以第一天在中大会有一个大集会,在百万大道那边。另外,不同的学生会也认为,其实要先在院校里面有一大集会,然后再走出院校,所以罢委会的决议是这样子。”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介绍,之后几天,“学联”会根据形势判断,什么时候走出社区,到公众地方,例如公民广场,或是添马公园,举行大集会。到那时就不止是学生的行动,而是整个香港人的行动。

周永康:“那它的社会意义在于,罢课是这么多间大专院校的年轻人发起来,新生代也不满意现在人大的决议。所以他要用罢课的形式,告诉社会上不能再冷漠。那第二个重要的要点是,它清晰的给政府一个警告,如果那些诉求,譬如,公民提名立法会议改组,不会纳入第二阶段,而成为改革方向的话,那整个运动必然会升级,那时候必然会有更多的不合作运动,和公民抗命。”

另一方面,亲政府的“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也在8号召开记者会,宣布设立“报料热线”,要市民对于在院校里策划“罢课”或“占中”的人,提供资料。大联盟声称,这样的“反罢课”活动,是为了避免学生被人利用,成为政治牺牲品。

对此周永康则回应,社会里面有不同的声音是完全正常的,但希望不要抹黑,中伤罢课活动。

周永康:“其实重点是,他们反罢课的时候,不要抹黑学生是给人操控,是没有独立性,而是沦为政治的工具,或是政治筹码。你可以说,你觉得学生的责任是学习,那我们就会回答你,其实你在广场上面,会学的比院校里面更多。而你单纯在院校里面学习,你不足以改革这个社会。如果本身大学希望的是,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回馈社会的人的话。”

“罢课”即将启动,“占中”似乎也势在必行。面对这些体现港人强烈民意的活动,当局有可能做出退让吗?

时事评论员文昭:“中共不可能退让的。本身香港需要的是一个持续性的,和一个更加广泛的不服从运动。单纯寄希望于一次游行示威,段时间内能取得一个回应,这也确实不太现实。因为五十万港人上街,七十多万人签名,而中共仍然它是没有做丝毫的退让。”

“罢课”如同香港学生凝聚起来的一只年轻的手臂,面对人大就特首候选人落下的“三道大关”,这支年轻的臂膀如何才能撼动这些关卡?

文昭:“本身这个学生运动,应该是一个面向民众的。就是说,现在香港所需要做的,是一个更加深入和广泛的民族启蒙。只有更多的民众认识到民主权力对自己的重要,被动员起来,那么这种‘公民不服从’运动它才有实际的力量,它才能瘫痪政府去管制基层社会的许多能力,这政府干不下去了,它才会觉得有压力,去改变。”

尽管面临的结果,很大可能还是当局“一意孤行”,但这支年轻的臂膀并不是孤立无援。中学生组织“学民思潮”也举行了多场“公民课堂”,并筹备在两个月内发动中学生罢课。而《法新社》报导, 7号抵达北京,进行3天访问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也可能重申美国对香港民主的支持。另外,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不仅将继续针对香港的现状进行调查,还把北京及港府的三封施压信件在官方网站公布,引发关注。

采访/编辑 尚燕 后制/舒灿

江泽民凶讯频传 各界盼严惩

最近,大陆网路热传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死亡的消息,引起议论纷纷。由于江泽民被民间戏称为“蛤蟆”,连累“蛤蟆”两个字变成了微博敏感词,同时也成为自由微博第一热搜词。另外,最近公开提出,要严惩江泽民的人,也不断出现。

正文:《东京新闻》8月30号报导,江泽民因膀胱癌恶化,8月初在上海紧急住院。由于正好在他的心腹周永康落马之后,外界认为,江也受到了精神打击。之后在9月6号,大陆微博盛传江泽民膀胱癌死亡的消息。 Facebook上也流传一则香港《信报》发出的“江泽民病逝”的消息,不过,当晚《信报》发声明辟谣说,帐号被盗用。

消息立即引发大陆民众议论纷纷,连累“蛤蟆”二字都变成了国内微博的敏感词,在“自由微博”上,反而冲到了“热搜词”的排名第一。

被删的微博中,嘲讽性质的甚至超过确认性质的。有网民写:“他是真死,还是假死,这不是最重要的,人人都希望他死,这才是最重要的!活到这份上,不死比死还可怕。”

这并不是近些年,第一次传出江泽民病危的消息,香港亚洲电视在2011年的7月6号,率先报导了江泽民的“死讯”,当时不少媒体跟进报导,当局同样严密封杀国内网站相关讯息,但有得知消息的大陆网友表示,要放鞭炮庆祝。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党国领导人去世,过去来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损失’,现在就是作为老百姓的笑谈。155他把国家拖入了贪腐遍地,人骗人的境界,这个国家已经没有道德伦理了。222有的人就说,江泽民传言死了,鞭炮预备好了,大家放鞭炮庆祝吧。”

不过,《大纪元》9月3号报导说,他们获悉,由于中纪委巡视组在7月30号进驻上海,彻查上海帮官员,江泽民是害怕自己被抓,才藉口病重住进医院。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江泽民一定非常害怕,因为他在军中的“哼哈二将”,徐才厚落马了,郭伯雄也被传遭到调查。

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江泽民就会被吓死了,他知道这两个人打掉了,自己军中的爱将没有了,自己的枪杆子被缴械了以后,他做了那么多坏事,可以说是血债累累。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习近平不亲自清理他,他自己也会惊恐而死。”

除了“死讯”频传,近期,公开呼吁惩治江泽民的人也不断出现。

9月2号,云南昭通的退休纪委官员,85岁的赵正荣,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呼吁严惩腐败治国的江泽民。

昭通退休纪委官员赵正荣:“退下来以后,就应该是普通党员,他要干预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事情,在中南海,在军委设立办公室,什么都要指手画脚,特别是最近在习近平反腐问题上他又干预,所以这个人是最坏最黑的人。”

而近日,湖南邵阳历史学者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呼吁当局无罪释放父亲,并披露有人专门研究江泽民的历史问题,不久将有重磅资料问世。吕加平由于撰文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等丑闻,被判有期徒刑10年。

于浩宸说,自己在为父亲呼吁时接触了一些太子党,都对吕加平案表示关注。资深评论人士林保华也曾在评论中称,“红二代”之间已经取得了基本共识,会支持抛出江泽民来成全习近平。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陆媒热炒苏达仁 剑指曾庆红?

山西官场大地震后,大陆《财新网》开始深度报道一个神秘人物---苏达仁。报道称,苏达仁是游走于军政商演艺界的山西“超级掮客”,和已经落马的徐才厚、苏荣、宋林,以及众多山西落马高官,富商的关系非同寻常。根据已曝光的资料显示,苏达仁和曾庆红兄弟、陈元等江系巨头交往很深。 《财新网》的这些报道,在暗示着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近日《财新网》、《腾讯财经》、《新浪财经》、《搜狐财经》等,陆续报道了一个名字不大为人所知的神秘人物---苏达仁。

根据这些报道,苏达仁曾经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担任教职,利用军旅中的演艺资源,以“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身份出现,通过向军、政、商界的大佬们,输送美女,组织演艺会,形成了一张巨大的军、政、商关系网。苏达仁在其中,通过介绍人脉、撮合交易,赚取巨额佣金。而交易中却造成大量国有资产,落入这些军政大佬们的腰包。

报道说,今年3月,苏达仁因为山西煤商邢利斌被查,而被带走后,牵扯出来了众多官员。苏达仁与已经落马的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和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都有交集。 2011年,经过苏达仁牵线,“华润集团”花掉将近37亿人民币,购买江西一家资产净值只有2亿多的超市。

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曾经披露,香港华润“宋林案”涉及的范围,比“中石油案”更广,可能涉及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包括现任,或卸任的中共“最高层”。而其中的“卸任的中共最高层”,外界认为,就是长期掌控香港事务的中共大佬曾庆红。

《财新网》报道说,苏达仁因为和演艺圈的人很熟悉,很早就组织演艺界人士“走穴”,其中包括知名军旅歌手的个人演唱会。当时“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担任出品人,苏达仁担任总监制。

据调查,这位“知名军旅歌手”是军中女歌手谭晶。坊间一直盛传,谭晶是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的情人之一。

2007年1月,谭晶新专辑《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首发式在乔家大院举行,该专辑的总策划人之一,就是曾庆淮。

同年9月,谭晶来到山西,为出席首届“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的与会者献唱。总策划之一又是曾庆淮。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在这个曝光出来的人际网□□路里面,处于中心位置的,就是被称为这个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所以我觉得这至少透露出两层信息:一是苏达仁牵涉很广,很可能还会有江系高层官员被牵扯出来。二是,处于中心位置的曾庆红,很可能成为习近平,王岐山的下一个目标。 ”

有报道称,周永康被抓之后,首先就交待了,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生病期间,自己和曾庆红见面,密谋把薄熙来调回北京“政变”一事。

之前传曾庆红已经被控制,儿子曾伟也被软禁。

香港《开放》杂志报道说,中央“一号专案”,主要调查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资产达七百亿的山东“鲁能集团”大案,以及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在演艺界的经济问题。而前一阵好几个演艺人士“出事”,就是与“一号专案”有关。

日前,大陆微博也有人披露出曾庆红弟妹多人在军中的任职情况,还曝光曾庆红妹妹曾海生的军装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是谁拍的上传的?我想绝对不是一般的人物。跟周永康一样,可能中共高层逐渐的在放风。通过微博等新媒体绕过刘云山,故意放出一些风来。继续有大老虎抛出,不会引起太多的诧异和惊奇,是一种预热过程。”

今年年初,当中共官媒还在周永康事件上噤声时,《财新网》用巨大篇幅系统报道了周永康家族的贪腐情况。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丁雪峰非个案

原山西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因买官卖官案,引发山西官场大换血后,大陆媒体又曝光出吕梁市耗费2千万买县长现象。当地官员称,买官卖官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大多数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而丁雪峰因为并没有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没有人愿意给他出钱,当年凭着给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国有资产,才获得市长一职。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报导,2009年秋天,山西省吕梁市进行所谓“13市县区公推县长人选”工作。吕梁市离石区原副书记薄宇新,在这轮“选举”中花费达“两千万元”,而其他人竞选人的花费也都在千万级别。

吕梁市委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那次推选层次很多,程序很严,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行贿行为。

当时的推选,先在乡科级干部中投票,在第一轮中,参选人一般会请投票人吃饭、送水杯等。第二轮,在吕梁各部门领导中投票推选,那些向投票人送了1万元银行卡的人胜出。然后,胜出者参加“由所谓外地专家组织的面试”。面试后,要进行的吕梁“四大班子”成员考察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一般的行情是每人送10万。最后,由13位市委常委投票,从16个候选人中,确定8位县长,而这时的“送礼”水平,已经达到每人100万元人民币。

这名官员还讲到一个插曲,当时有的最后一轮的竞选者认为,常委在“四大班子”环节中已经送过了,不想再出那么多,但有常委向他们明确说,一把归一把。

十多名普通机关干部都表示,贿赂公行在吕梁已经是一种文化。即使在工团文宣这样的部门,上一个小科长,也得给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每人三百、五百元。

而参选的“礼金”来源于各类企业。这些人上任后,再以承包工程等好处,反哺资助人。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省级以下的官员都是花钱买的,想买个小官当当得自己去筹集资金,筹集50万买个派出所所长当当,然后去贪污受贿。”

据传,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靠卖官,收入超过8亿。

报导说,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不需要临时动意去“找钱”。而丁雪峰则是一个悲剧。丁雪峰2001年1月任吕梁行署任副专员,到2012年1月任代市长,是吕梁市当时资历最老的干部。因为并没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本地没有企业家主动资助他,至少错过了两次升职机会。

前年,丁雪峰为了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业主筹集资金“买”官。国内媒体说,原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周永康的妻子和儿子在此期间也曾参与,为他运作。

2007年1月,大陆媒体《财经》杂志,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人民币,由鲁能出资7.5亿收购。通过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个年轻人的资产达到了33亿的资本。

此前,山西官场最近“大地震”,先后有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中南海则从其他省份“空降”官员补缺。

朱瑞峰:“反腐败与普通公民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要打掉政治对手。江泽民上台要搞掉陈希同,胡锦涛上来反腐败,就要搞陈良宇。这个体制不改变,人们手中没有选票,任何反腐败都是一个谎言。”

独立参选人姚立法:“党领导一切,都对买官卖官有直接的作用。尤其在很多地方,党委的一把手说了算。他的权力过大,在法律上还没赋予他这样的权利。这个时候买官卖官成功率很高,风险很少。”

买官、帮会、政商利益输送网等等,山西扭曲的官场百态,正越来越多的曝光在人们眼前。9月3号,山西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一些山西大老板因为害怕“去了就回不来”,不敢出席。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橡皮图章”60年 谁“被代表”?

今年9月15号是中共所谓的“人大会议”开幕60周年。官方近日举行了高规格的纪念活动。提到快60岁的“人大”,除了几十年来一直被外界嘲笑是“橡皮图章”,最近几年,很多人大代表的发言和提案,更被国内老百姓比喻成“天雷滚滚”,“没有最雷,只有更雷”。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1954年中共主持召开了第一届人大会议。大陆《宪法》规定:人大是中国最高权力机关,有修改《宪法》和罢免国家主席的权力。尽管按照《宪法》,人大没有上级机关,不过事实上,人大不可避免的受到中共控制。在中共现行体制内,人大代表约有70%左右的比例是党员,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排名第三,次于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

几十年前,西方媒体就称中共的人大为“橡皮图章”。中国民间也是心照不宣。民众嘲讽人大代表是“四手代表”,也就是“走访选民握手、听报告时拍手、表决时举手、闭幕式上挥手”。近些年,每次人大会后,都有网友发出大量人大代表们开会时睡觉,或全体举手,一致通过决议的照片。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从它诞生那一天起,它就是公然的表明自己是为共产党的统治服务的,代表的是共产党的利益。”

浙江法律学者庄道鹤:“人民认为它是‘橡皮图章’,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已经说过它是‘橡皮图章’,那就是‘橡皮图章’,这个就变成常识了。”

人大等于“橡皮图章”,有很多广为人知的例子。例如在1999年 10月,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个人发动镇压法轮功运动,违背国家宪法和法律抓捕大陆法轮功学员。之后他面对法国媒体,发表抹黑法轮功的个人讲话。对于违反宪法的国家主席,人大不但没有实行罢免权,反而被迫通过了一个措辞模糊,定义不清的所谓“决定”,来附和江泽民。

近期,面对香港要求真普选的强大民意,人大仍然遵照中共高层的意愿,全票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引发港人更强烈的“公民抗命”,以及广泛的国际关注。

此外,人大代表的表现,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人大的功能。例如大陆人大代表中,任期最长的申纪兰,网友总结说:“大跃进她赞成,人民公社她赞成,文革她赞成,斗刘少奇她赞成,批彭德怀她赞成。否定大跃进她赞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赞成,否定文革她赞成,平反刘少奇她赞成,平反彭德怀她赞成。”当大陆媒体问申纪兰,新一届人大和以往有什么不同时,她兴奋的说:“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我们是举手,现在改成按钮了”。

另一方面,因作为独立参选人参与地方人大代表的选举,大陆民主人士刘萍、魏忠平等人,已经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判刑。而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如薄熙来和周永康,在落马前都是人大代表。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是因为人大代表他不是经过普选产生的,所以他没有代表性。是怎么选举的呢?是各省的人大代表、共产党指定的候选人,来选全国人大代表,那么这个选举都是黑箱操作,实际上是共产党任命的。”

由于人大和政协会议每年都在3月召开,被民间合称“两会”。对于“两会”代表的提案,近年来老百姓创造了“雷人提案”一词。比如今年,人大常委任正隆提出的“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了低收入者作为纳税人的荣誉”,就是一例。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进入它的人,是那些为专制奴颜婢膝的人。所以很多极其荒谬,乃至极其可笑的提案,都出现在这个人大中。而最荒谬的事情就是,现在这个人大竟然还堂而皇之的庆祝自己,把自己叫做‘人民’的代表大会。”

大陆民众对比民主体制下的台湾社会说:“看看台湾的马英九和蔡英文,他们不但不敢说雷人语,也不会说雷人语,说了雷人语,台湾人民就让他们无语。”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勇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9月8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7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3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2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3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9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国禁闻 江泽民 蛤蟆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