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9月7日最新的独立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骤升,反超统派。民调结果宣布后,英镑兑美元连续上周的颓势,滑落至去年11月以来低位。各大欧洲股票市场早盘均低开。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大陆各界祝法轮功创始人中秋快乐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秋节应景食品 高档月饼销量下降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台湾味路边摊 台湾夜市打响澳洲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大陆良心犯妻子 中秋举牌盼团圆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香港维园赏花灯舞火龙迎中秋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学联月底罢课 吁两岸四地携手抗共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苏格兰公投在即 英国承诺更大自治权 霹雳乾坤 MP4 无界阿拉伯联盟外长会议 支持美国打击IS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欧巴马推迟移民改革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韩国车祸再死一人 女团失去权梨世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学联宣布罢课抗共 17家院校参与 5湖4海 MP4 无界中秋节令特产 黄金板栗尝鲜上市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苏格兰公投“独立”民意骤升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9月7日(周末)最新的独立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骤升,反超统派,引发9月8日(周一)英镑大跌,欧洲股市波动。

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9月7日最新的独立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骤升,反超统派。民调结果宣布后,英镑兑美元连续上周的颓势,滑落至去年11月以来低位。各大欧洲股票市场早盘均低开。

英国突然面临分裂可能 举国震惊

受英国《星期日时报》(Sunday Times)委托,YouGov进行的最新调查7日显示,民意出现了大逆转。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上升至51%,支持统一的人数为48%。一个月前支持独立的票数仍以39%落后于反对独立的61%。拥有300百多年历史的英国联合王国突然面临分裂的可能,举国震惊,英镑大跌,市场波动。

英镑受压 资产风险上升

9月8日,英镑兑美元在东京交易时间段一度触及1.6140,是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创下2013年7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截至9月5日之前的五个交易日,英镑已经累跌1.6%。8月份英镑缩水约2%,自今年7月中以来英镑已经显现疲态,迄今倒退5%,是主要外汇类别中表现最差的一个。

9月8日,截至伦敦傍晚17:54分,英镑兑欧元下跌1.1%,为今年6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0.8022英镑兑1欧元。

新西兰ANZ Bank的外汇策略分析师对彭博社说,英镑受压是因为苏格兰目前还无法解决独立后将在商业和经济领域遇到的种种问题,独立将会引发商业活动的停滞。届时,恐怕连英国央行也爱莫能助。英国央行已于上周四(9月4日)决议将指标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位0.5%不变,抵抗持续的低通胀和迟缓的收入增长,同时继续购债计划刺激经济。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 Plc)的外汇分析师巴罗(Steve Barrow)认为,苏格兰独立一旦成真,英镑有可能从目前1.61美元的水平跌至1.50。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下跌,令英国资产风险加大。对于如RBS等拥有跨国交易的众多银行来说,英镑下跌和不明朗的未来对其相当不利。

苏格兰独立后果“严重”

业界人士表示,此前市场过于轻视苏格兰独立的可能性,现在大家开始严肃考虑这个问题。苏格兰和英格兰曾经有过多次讨论,若苏格兰独立之后,能否使用英镑和在其他一些经济领域继续和英格兰保持目前的合作方式。英格兰多给予了否定的答覆。苏格兰官员则放话称,若无法达成共识,将不会负责英国国债中苏格兰本该承担的那部份。

高盛经济师戴利(Kevin Daly)在上周就已经指出,苏格兰独立派若赢出,短期会引发市场抛售英镑。法巴银行(BNP Paribas)认为,苏格兰独立还将重创英国国债,英国国债的信用级别甚至有遭降低的可能。

位于伦敦的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外汇交易分析师德莱克(Simon Derrick)担心,在公投之前的几天内,投资者将纷纷采取行动离场规避风险。未来几天市场或出现较大波动。

欧股走软

周一欧股受获利套现和苏格兰公投民意逆转影响,早盘均低开。截稿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逾1%,报6774.67。在欧洲央行上周四意外减息后,Stoxx欧洲50指数上周累计上升近3%,早盘低开,截稿时回软0.52%,报3258.24。德国的DAX 30微幅高开0.07%,截稿时下跌0.19%,报9728.41。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25%,截稿时跌幅扩大至0.43%,报4467.26。

【大纪元2014年09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玉

相关连结:

苏格兰公投 民调结果首次显示独立派领先

大英帝国要分裂? 英国女王忧心

民调:苏格兰独立派首次超车

苏格兰独立恐成真 英镑软趴趴

统独差距缩小 苏格兰公投变数多

英承诺苏格兰 拒独立可增自治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