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港法律界拟黑衣默行 抗议白皮书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7/a1119296.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推出香港白皮书首次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香港法律界今日举行黑衣静默游行,抗议白皮书冲击香港核心价值的基石──司法独立,8位前大律师公会主席将会出席。这是法律界在1997年后第三次发起黑衣游行,也被视为最重要的一次,直斥白皮书“爱国”谬误,向中共宣示香港法治不容侵蚀的决心。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香港法律界黑衣游行抗议中共白皮书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2005年中共人大就特首余下任期释法,触发法律界上街抗议(图);今次白皮书直接冲击香港司法独立,引起更大反弹,法律界表明将挺身而出捍卫法治。(大纪元资料图片)

中共推出香港白皮书首次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香港法律界今日举行黑衣静默游行,抗议白皮书冲击香港核心价值的基石──司法独立,8位前大律师公会主席将会出席。这是法律界在1997年后第三次发起黑衣游行,也被视为最重要的一次,直斥白皮书“爱国”谬误,向中共宣示香港法治不容侵蚀的决心。

中共国新办白皮书激起香港各界愤怒,也引起国际关注,继英、美两国发声强调尊重香港一国两制,美国《纽约时报》25日发表题为“北京向香港吼叫”的社评,促请西方国家表态,要求北京尊重香港的自由和司法独立价值。

图说:香港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联同全体法律界选委携手发起黑衣静默游行,抗议中共白皮书。(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一批民主派人士在中环汇丰银行举行黑衣默站活动,强调要拒绝侵蚀一国两制的白皮书;图为大律师公会前主席、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潘在殊/大纪元)

白皮书明言中共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将法官及司法人员界定为“治港者”,要求他们“爱国”,冲击香港司法独立,引起法律及司法界的高度关注。继香港法律界最具代表性的大律师公会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反驳,强调捍卫司法制度独立后,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联同全体法律界选委昨日也发表声明呼应,并决定携手发起黑衣静默游行。

香港于1997年主权移交以来,法律界曾发起过两次黑衣静默游行,分别是1999年抗议中共人大就居港权案件首次释法,有600人上街;第二次是2005年抗议人大就特首余下任期释法,更有900多名法律界人士游行。

2005年中共人大就特首余下任期释法,触发法律界上街抗议。(大纪元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