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港公投3日破67万 显中共政权非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3/a1118202.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由于香港6.22全民公投受中共的《白皮书》和中共黑客干扰“公投”网站影响,被激怒的港人有更多人参加公投。截至6月22日周日,公投方面增设15个实体投票站,傍晚时分投票人数已经直逼70万。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红粉佳人 5湖4海 博客群
萨拉热窝自行车赛 纪念一战百年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克里中东访问 称ISIL威胁整个地区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世界杯赛况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6·22实体投票 近70万港人争真普选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0万民意!中共愈打压 港人愈发声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影星艺术家力撑公投 港人创造历史 飞剑飞龙 MP4 无界【环球直击】6月22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皇后镇大游行 天国乐团压轴成亮点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0只孔雀被杀 震惊洛城居民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新北市义消竞赛 展现勇者活力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高层分裂激化香港局势 党媒持续2天沉默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取自香港占中民间投票官网)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中)22日中午到占中民间投票实体投票站投票时向大家挥手。对这场投票,她说,市民用和平合理的方式表达意见,绝对合法。

由于香港6.22全民公投受中共的《白皮书》和中共黑客干扰“公投”网站影响,被激怒的港人有更多人参加公投。截至6月22日周日,公投方面增设15个实体投票站,傍晚时分投票人数已经直逼70万。

与此同时,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直接控制的港澳办,不断抹黑公投,香港也有大批党媒跟进,其强硬态度也导致香港局势进一步激化,更多的人参与公投。最近两天,中共最大的喉舌媒体已经在香港问题上“默不作声”,对于这次白皮书的追责呼声也已经出现。

香港“公投”人数三天直逼70万

6月20日,622民间政改方案公投正式启动电子投票,争取在香港实现不受中共操控的真普选。投票次日人数就突破了56万,第三天直逼70万。公投投票行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声援和支持,其中包括演员、名人等。香港无线电视的演员叶蕴仪向来不多谈政治,这次也公开呼吁市民参与投票,并称港人要尽自己的责任,抵制黑势力的乱港阴谋。

据美国之音报导,占中运动发起人陈建民认为,因为香港人看到白皮书的发表和黑客的攻击,觉得最基本的公民权利都受到打压,感到非常不满,所以香港市民公投热情很高,他觉得香港还是有希望。

一群艺术家今22日拉着“白皮猪”、口塞“白皮书”在旺角行人专用道,以慢行方式表达对国务院发布《“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的不满,同时拿着支持6.22公投的单张呼吁市民投票。(宋祥龙/大纪元)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也在推特上对公投表示支持,认为这次投票行动对香港人来说意义重大,将决定香港市民在将来是否还有投票机会。

三天直逼70万人“公投”,鲍彤高兴地表示,这说明香港人彰显了强大的民意,也令大陆民众深受鼓舞,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发表自己的意见,“这就叫言论自由,这就叫公民权利。”

党媒罕见持续2天沉默

19日,《新华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表了5篇反对香港公投的文章。20日,在首日投票达到50万人后,《新华网》首页已经几乎不再谈公投。最近两天,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中共最大的喉舌媒体已经在香港问题上“默不作声”。主要攻击公民投票的反而是中共在香港的一些御用媒体。

与此同时,海外对于白皮书追责的声音不断出现。美国之音在其《五十万人全民投票 港人发出强烈民意》报导中称,相信这次主张强硬对待全民投票的中国港澳事务官员要对此承担责任。

港媒则直接点出,这次香港事情闹得这么大,究竟是谁在背后煽风点火,激化局势,当局很可能会就此追责梁振英

高层分裂香港局势激化

6月10日发表的中共白皮书,内容强调中共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爱国”是对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遭致港人全面反弹。目前中南海在香港《白皮书》问题上不同调。《白皮书》是中共国新办发出的,作为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访问英国时,在这次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的重要文件中,李克强不提《白皮书》,而且英国方面也没有提到,显示中南海的分裂。此后,李克强签署《中英联合声明》的报导被官媒冷处理,未在重要位置体现。

另外,诡异的是,香港白皮书公布首日,梁振英的港府就称邀请北京中央官员来港就《白皮书》做简介,确认为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和《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会议前二天港府突然接北京通知白皮书简介会延期。最后来到香港的是前港澳办副主任、港澳研究协会的会长陈佐洱。

19日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发表署名评论文章“香港宪制基础不容各自表述”,为白皮书站台,令中南海高层分裂下香港的紧张局势再度激化。

【大纪元2014年06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责任编辑:林锐;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香港公投突破50万 张德江被架火上烤

中共世界级黑客攻击失败 港首日公投逾40万

世界级黑客攻击骇怒港人 公投创记录52万

外媒聚焦中共白皮书:威胁香港自治

中共“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抗议 中联办前焚白书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一国两制白皮书 台民团批中共敌视民主

香港622公投启动 抗议白皮书成七一主题

香港622全民公投争普选

香港公投首日 逾40万港人投票争普选

白皮书激怒港人 港澳研究会长访港解释不奏效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