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媒:70万港人公投 香港和北京对决临近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超过35万香港居民周五(20日)作出一件大陆人没法做的事情:他们就香港的政治未来参与一个自由投票,至6月22日投票数超70万。中共政府迅速回应,指这个自下而上的民主演习是“非法和无效的”。参加投票的香港人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传递对北京的愤怒。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说,如果香港人只能给北京挑选的“哈巴狗”投票,一人一票的普选就失去意义。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世界杯赛况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萨拉热窝自行车赛 纪念一战百年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6·22实体投票 近70万港人争真普选 5湖4海 MP4 无界 70万民意!中共愈打压 港人愈发声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克里中东访问 称ISIL威胁整个地区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影星艺术家力撑公投 港人创造历史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环球直击】6月2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皇后镇大游行 天国乐团压轴成亮点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0只孔雀被杀 震惊洛城居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新北市义消竞赛 展现勇者活力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两小无猜 5湖4海 博客群
【今日点击】 占中运动启动全民投票促市民表民意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比邪教组织更可恶的是邪教政府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央视“大管家”在红色“权力”中跌落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今日点击】港“占中”全民投票 一百万不是梦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落马 接受调查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曾庆红之子悉尼豪宅改建引侧目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令计划之兄令政策接受调查 任我翱翔 MP4 无界【今日点击】中英发表联合声明 提及西藏香港人权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费加罗报》:江泽民有可能被受审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港媒:勾结境外势力 高官子女最多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云南3千参战老兵与武警特警对峙 北京天空 MP4 无界【今日点击】周永康一句话 曾庆红要玩完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70万港人公投 香港和北京对决临近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超过35万香港居民本周五,就香港的政治未来参加了一次自由投票,表达对北京的愤怒。(大纪元合成图)

超过35万香港居民周五(20日)作出一件大陆人没法做的事情:他们就香港的政治未来参与一个自由投票,至6月22日投票数超70万。中共政府迅速回应,指这个自下而上的民主演习是“非法和无效的”。参加投票的香港人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传递对北京的愤怒。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说,如果香港人只能给北京挑选的“哈巴狗”投票,一人一票的普选就失去意义。

纽约时报:港人参加公投是传递对北京的愤怒

《纽约时报》6月20日报导说,它是一个由民权团体举行的公投,以反映700多万香港人将如何选举他们的政府首脑。这个周五的投票是通过电脑和手机进行。虽然公投结果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因为这个投票不是官方的。

一名来自香港浸信大学的视觉艺术专业学生温斯顿.朱参加了投票。他说他也说服自己的父母来投票。“政府没有在倾听人民。”朱说。“我已经投票,告诉政府我们不想要一个过滤候选人的改革。除了公投没有其他方式表达我们的希望。”

在周五为非官方公投举行的一个集会上,150人聚集在香港商业区中环,唱着《你听到人们唱歌吗?》,这首歌来自音乐剧《悲惨世界》,呼吁众志成城。许多居民说,他们参加投票不仅仅是为了选择不同的选举方案,而且是为了传递他们对北京的愤怒。

中共“政府总是在操纵香港”,办公室文员Amber Choi说,目前的政府是由中共当局的力量组成,而不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言语”。

这样的感觉来自于随着大陆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增长,香港的公民自由在慢慢的被蚕食。中共国务院白皮书称,香港人的自由是由北京授予的,也说法官和其他政府官员必须“爱国”。香港大律师公会说这些语言侵犯了司法独立。

金融时报:一人一票选哈巴狗没有意义

《金融时报》6月21日报导说,在北京称为“非法”的一个非官方民主公投当中,香港居民投下超过50万张票。

香港政府在起草计划推出2017年普选,但是民主团体担忧投票者将被迫从北京筛选的候选人当中选出特首。

占领中环团体威胁封锁商业区,除非香港人民能够提名候选人。他们在周五开始了十天的网上公投,选票上列出三个有关普选方案的提议。

这个团体说,在香港700多万人当中,截至周六有逾55.4万人投票。公投将持续到6月29日,周日还将开设实体投票站,以提供另外一个投票的方式。

网络上的高参与率,将几乎立刻让北京担忧,它周五说“在香港任何形式的所谓‘公投’都不具有宪法基础,因此是非法的和无效的。”组织者最初设定的目标是10万人投票。

香港是根据1997年由邓小平和撒切尔夫人签署的协议规定的“一国两制”的原则治理。按照基本法,特首候选人必须“通过基于具有广泛性代表的提名委员会提名的普选”选出。

针对周五的公投,被视为亲北京的特首梁振英说,三个方案都是“违背基本法的”。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说,香港政府必须更多的抵抗中共剥夺人民在选举领导人上面真正发言权的努力。

“我们不是要求太阳和月亮,我们也不是要求一套100%完美的提案,我们知道我们得不到它。”陈方安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求的是一套将给予投票人真正选择的提案。当你给出三只哈巴狗的时候,‘一人一票’还有什么意义?”

这场争取香港民主未来的战斗发生在居民们担忧北京影响力的时候,尤其是北京对1200人组成的一个可以提名特首的委员会拥有相当的影响力。其中许多人是在大陆做生意的精英,他们如果采取反共姿态,将失去很多。

在占中投票之前,组织者之一的陈健民说主持公投的电脑网络受到黑客攻击。“这是一个社会运动,我们面临着一个非常强大的敌人。”陈健民说。

公投发生在北京发布第一份有关香港的白皮书之后。它警告自治的限度。

白皮书的批评者说,它暗示司法独立受到威胁,而司法独立是外国公司在香港做生意感到安心的原因。

香港大律师公会对白皮书作出反应,强调不管如何解读,基本法都明确规定,没有人可以干预由香港法庭和法官作出的决定。

经济学人:香港和北京的对决临近

《经济学人》6月21日评论说,在一名中共高级官员谈论要派遣中共军队对付香港混乱之后,许多香港人倒向激进派阵营。经济仍然是中共的优先事项,香港是它的全球金融中心。法治和新闻自由是香港繁荣的基础。

中共在以其他的方式伤害它自己。通过打碎对香港的承诺,它几乎无法让台湾选民相信“一国两制”可以成为统一的基础。通过到处炫耀武力,它无法改善它在该地区恶霸的形象。本周一个试图跟越南修补裂痕的尝试在喧嚣中失败。香港和北京的一个对决将无法帮助中国的和平崛起。

【大纪元2014年06月23日讯】

相关连结:

香港公投突破50万 张德江被架火上烤

香港622公投启动 抗议白皮书成七一主题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大陆民众为香港加油 鲍彤:不听民意政权必垮

香港移民回流 并非不爱加拿大

香港社会新闻

香港成习江搏击主战场 梁振英挑起冲突 | 国新办白皮书

杨宁:香港民间公投传民意 一片婆心能积善

夏小强:香港公投突破50万释放重大信息

李瑞环19年前一句话预言当今香港乱局

香港全民公投正式启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