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 長沙建第一高樓 應摩天大樓魔咒

【中國視頻評論_中國經濟狀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03/a942910.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中國大陸長沙遠大集團計劃修建世界第一高樓,引發許多爭議。德國經濟學家安德魯‧勞倫斯於1999年首先提出[摩天大樓指數]的概念,也被稱為摩天大樓魔咒。他發現,摩天大樓與經濟有著驚人的關聯,經濟衰退或股市蕭條通常發生在摩天大樓建成前後。美國《彭博社》7月29號發表文章指出,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態,難逃摩天大樓魔咒的厄運。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霹靂乾坤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禁聞】 長沙建第一高樓 應摩天大樓魔咒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忙闢謠 傳言肆虐預示大變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禁聞】黨媒狠批公知遭反彈 嚇唬淪笑柄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禁聞】大連「安鍋案」 律師被打再集體罷庭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美高官指中國人權狀況惡化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聯想」陷阱大 五國情報機構禁用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無界【禁聞】習近平施恩寵 江系人馬惶恐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中國大陸長沙遠大集團計劃修建世界第一高樓,引發許多爭議。德國經濟學家安德魯‧勞倫斯於1999年首先提出(摩天大樓指數)的概念,也被稱為摩天大樓魔咒。他發現,摩天大樓與經濟有著驚人的關聯,經濟衰退或股市蕭條通常發生在摩天大樓建成前後。美國《彭博社》7月29號發表文章指出,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態,難逃摩天大樓魔咒的厄運。

《彭博社》專欄作家白賽克(William Pesek)的文章比照了日本、馬來西亞、阿聯酋和美國在歷史上建造摩天大樓與經濟危機的密切聯繫。

白賽克舉例說,1998年吉隆玻雙子塔樓建成後,成為全球最大大樓,而股市和房地產投機卻引爆了亞洲金融危機。十年後,阿聯酋迪拜828米的哈利法塔成為世界第一高樓後,迪拜隨即陷入經濟危機之中。

《商業內幕》整理了過去140年全球11座與金融危機關係密切的摩天大樓的資料。發現摩天大樓指數預示經濟衰退屢屢應驗。摩天大樓熱是標誌著經濟崩潰即將來臨的一個可靠的指標。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認為,摩天大樓指數確實有一定道理。

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當你經濟高漲的很厲害的時候,可能衰退就快開始了。就是我們古代陰跟陽的關係。就是陰可以轉成陽。月亮滿了就要開始轉向缺,缺了慢慢轉向圓。經濟高漲的時候,很多企業家出臺一些大項目,但是等他出臺的差不多的時候,經濟開始衰退。」

白賽克針對中國列舉了很多數據。例如,2012年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排名前20的高樓中,10座在中國。加上在建的高樓,到2014年,全球排名前20高樓,中國將獨攬13座。他表示,以目前資產泡沫和地方政府巨額債務問題越來越嚴重的經濟現狀,中國恐遭遇摩天大樓魔咒厄運。

馮興元:「如果有的話,已經中了。我們中國經濟現在就在調整期。我們經濟已經走向sluggish,sluggish指的是不景氣。」

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助理段紹譯觀察表示,長沙沒有必要建這樣一個高樓,遠大集團董事長張躍可能另有所圖。

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助理段紹譯:「也許他這個大樓根本就建不起來,只是一個炒作而已。但是哪一天他真的建起來了,按照遠大現在的企業規模,他的項目可能會沒有甚麼利潤,可能會虧損,但是他同樣很在乎摩天大樓產生的對他的品牌的宣傳和推廣。」

根據《2012中國摩天城市》報告,中國目前有470座摩天大樓,在建摩天大樓332座,另有516座已經完成土地拍賣、設計招標或已奠基。美國現有的533座摩天大樓,而在建及規劃的摩天大樓只有30座。

針對中國近年來的摩天大樓熱勞倫斯曾表示:「過於樂觀的開發商,建設標誌性建築的政治願望,以及非常樂於把錢借出去的銀行,這些因素都會促成摩天大樓魔咒]。

遠大集團宣稱,天空之城將花六個月進行基礎施工,四個月進行地面建築。而一般來說,超高層建築的建設週期需要5至10年。迪拜塔的建設就花了六年。

白賽克認為,中國經濟快速和廉價的增長並不意味著中國已經建立了一個穩定,高效和多樣化的經濟。如果天空之城是經濟學家衡量中國經濟的唯一指標的話,那麼中國經濟已經深陷危機。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法媒:長沙「世界第一高樓」捲入魔咒

世界第一高樓在長沙奠基 網民質疑豆腐渣

中國宣佈建造-世界第一高樓-外媒-將遭摩天樓詛咒

彭博社:中國經濟將遭遇「摩天大樓魔咒」厄運

法媒:長沙「天空之城」潛藏的危機

中國掀摩天樓建設潮 被指經濟危機先兆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