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精神衛生法能否終結被精神病?

【中國評述新聞_被精神病】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0/30/a78853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近年來,中國大陸不斷上演普通民眾「被精神病」的事件。很多人批評,精神病院已經成為當局打壓上訪者和異議人士的工具。最近中共全國人大表決通過《精神衛生法》。其中規定:「精神障礙的住院治療實行自願原則」。那麼這一法律是否能夠終結「被精神病」現象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Stop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霹靂乾坤 任我翱翔 小鴨鴨 下載翻牆軟件
【禁聞】精神衛生法能否終結被精神病?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外資盼中共換屆迎經濟復甦恐失望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目擊者揭露寧波數百人被打傷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習近平五問再提中共亡黨危機 小鴨鴨 MP4 愛博電視
【禁言博客】「雙開」薄熙來的喜與憂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環境群體事件頻發寧波停建化工廠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英媒:習近平須決裂過去改變中國 小豆娘 MP4 無界【禁聞】美媒:寧波官員低頭停建化工廠 競抱熊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論壇】中國國企為何內憂外患?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圍溫救薄困獸鬥?溫家迎擊出聲明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言博客】皮鞋可以扔,但最好扔破鞋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禁聞】資金外流三萬億衝擊經濟和政局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近年來,中國大陸不斷上演普通民眾「被精神病」的事件。很多人批評,精神病院已經成為當局打壓上訪者和異議人士的工具。最近中共全國人大表決通過《精神衛生法》。其中規定:「精神障礙的住院治療實行自願原則」。那麼這一法律是否能夠終結「被精神病」現象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0月26號,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表決通過《精神衛生法》。這一法律是中國大陸關於收治精神病人的第一步法律,歷經27年才得以出臺。

大陸媒體號稱,當初起草這部法律的關鍵並不是為了防止「被精神病」,但隨著一系列「被精神病」事件的被曝光,這一內容成為立法的核心問題。

2003年10月,河南漯河農民徐林東因為反映情況,被鄉政府強行送進漯河市精神病院,非法關押長達六年半。

2006年,「武漢鋼鐵集團公司」職工徐武,因狀告單位不公待遇,而被警方和信訪部門送進「武鋼職工二院」精神科,長達4年。

2009年12月,「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護士郭俊梅到信訪辦反映情況,被深圳市「康寧醫院」故意診斷為「偏執性精神障礙」,郭俊梅被強行住院治療。

而這部《精神衛生法》將於明年(2013年)5月1號實施,其中規定:精神障礙的住院治療實行自願原則。自願住院的精神障礙患者可以隨時要求出院。但同時規定:診斷為嚴重精神障礙患者,並且「可能危害他人安全的」,可以由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那麼,到底該由誰來鑑定精神障礙呢?《精神衛生法》規定,診斷應當由精神科執業醫師作出。但現實是,大陸的精神病院和精神科醫生往往聽命於當局,出示假鑑定結果。比如:上述「被精神病」的郭俊梅,就被司法鑑定醫師高北陵故意診斷為「偏執性精神障礙」。而「武漢鋼鐵集團公司」職工徐武的父母,則在警方和信訪部門「不簽就判刑」的巨大壓力下,被迫在送兒子到精神病院的文件上簽字。

北京律師唐吉田:「今後的話,應該考慮相應的這些醫療機構有更大的獨立性、更多的專業性,它只對病情和事實負責,而不應該摻雜其他的一些因素。」

北京律師唐吉田認為,中國大陸每一次權力格局的調整都非常困難,但和生命健康相比,一切都不該成為阻礙。

唐吉田:「如果說濫用了公權力、或者公權力干預插手醫療活動,插手醫療的這種專業的業務範圍,那麼顯然存在著對當事人權益侵犯的現實可能。」

網民也質疑《精神衛生法》能夠解決「被精神病」的問題,有網友表示:被精神病現象是一種中國現行制度下官本位思想的產物,是這部法律能解決的嗎?

香港居民朱柯明,曾經因為起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被投入監獄,遭受殘酷迫害,他認為,這部法律有很大矛盾,實際上,真正的精神病人基本不會自願治療。朱柯明說,中共出臺《精神衛生法》只是為了在人權方面掩人耳目,給鎮壓找藉口。當局可以對外宣稱:所有被關押的人都是自願治療的。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它(中共)不管甚麼法律,你是絕對不能相信的。它是沒有法律的,尤其是在迫害法輪功上是沒有法律的。現在這麼多人被迫害死了,這麼多人被送到精神病院去被迫害、被打藥物,成精神不正常了,甚至給迫害死了,太多太多了。它從來沒有說是按照法律來做甚麼事情。」

朱柯明指出,實際上,中共體制號稱為人民服務,但官員做的很多事情,比如:殘酷打壓抗議民眾、貪污腐敗、出賣領土、活摘器官等等,都是精神不正常的表現。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遏止盜賣器官 YouTube影片

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在10月22日發表署名文章《今晚的辯論前,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文章指出,美國大選辯論時,總統候選人不僅僅需要關注中國經濟,美國也需要對中共政府對良心犯的殘殺事實加以關注。

視頻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AOOwvJMZs

視頻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k4L0WSSefHU

9月19號分別在國際上獲得大獎的兩部影片《自由中國》和《生死之間》,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的會場內放映。這二部影片都是深度曝光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以及器官被活摘的記錄片。多位各國代表和非政府組織代表都前來觀看並表示關注。

生死之間

相關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福布斯雜誌:美國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

卡翠娜‧蘭托斯: 瞭解精神本質 獲得自由生活(新聞視頻_自由中國)

《今日點擊》李莊微博:熟知的著名醫院、醫生進行活摘

《國家器官》暢銷四大洲醫學界專家多層面揭露活摘器官

活摘器官--中共軍警醫院涉器官活摘

醫療保健

大陸新聞解讀:【Youtube】 【NTDTV】 【購買DVD】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