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世事關心】美國對活摘器官態度的微妙變化及原因

【中國視頻評論_活摘器官】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0/29/a787990.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2006年活摘器官被首次曝光到現在已經6年過去了。在這個過程中,據我們瞭解,美國政府和領導人曾經多次在正式和不正式的情況下被告知活摘器官的指控。迄今為止,美國政府並沒有在公開場合直接向中共政權提出活摘器官的指控,美國主流媒體對此也鮮有報導。

面對活摘器官這樣超越了邪惡底線的罪惡,可能任何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璋礙,也許是因為太血腥,所以一般人不敢也不願去觸及,也許是因為爭議太大,令人難以致信,所以有些政治家們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輕易表明態度,也許,有些國家包括美國在內,認為中共會因此罪惡的曝光而崩潰,產生的動盪會影響到美國,所以遲遲不願曝光。但是無論有千種萬種借口,其實這件事情的出現最終衡量的是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的良知是否還能主導你,讓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在這個歷史的關頭,無論是對一個個人,一個團體,還是一個國家,都是至關重要的。

Stop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世事關心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小鴨鴨 繽紛水世界 小豆娘 下載翻牆軟件
【世事關心】美國對活摘器官態度的微妙變化及原因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事關心】幾大變數攪亂十八大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羅姆尼背水一戰轉乾坤?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世事關心】從富士康的興衰看中國製造業的出路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世事關心】九月反日風潮面面觀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事關心】中國是否會發生政治經濟危機共振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十八大的腳步風聲異動再起懸疑 任我翱翔 MP4 無界【世事關心】從共和黨大會看羅姆尼問鼎白宮攻略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世事關心(234)美國對活摘器官態度的微妙變化及原因:談中共活摘器官在美國政壇掀起的波瀾。

蕭茗:10月23號,在紐約舉行了第3場總統辯論。這場辯論的主題是外交政策。如何應對中國是其中重要一部分。但是,雙方的觀點都缺乏新意,無論在之前的競選活動中,雙方如何以對中國發表強硬言論的方式來贏得民意支持,我們看到,將來作為總統的兩人中的任何一位,在貿易和地緣政治方面,都將繼續和中國發展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這個態度其實無可厚非。但是,他們或許忽略或者無暇顧及的是,在他們眼中的那個正在崛起的中國,並不是一個固定和穩定的畫面。中共政權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局和壓力,在強力維持的政局穩定的畫面背後早已是分崩離析,火山爆發的前夜。而這個變局中一條至關重要的線索,如今已經悄悄延伸到了美國政府的面前。這條線索,不僅將對今後中國政局的變化產生深遠影響,也會在將來的某一時刻,強烈的作用於美國和美中關係。讓我們先從10月13號美國《福布斯》雜誌發表的一篇文章說起。

旁白: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10月22日發表署名文章《今晚的辯論前,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文章指出,在這個政治受到矚目的季節,中共領導人和他們在美國的代理人一直努力試圖平息美國對中國問題的焦慮。謠言滿天飛,許多臆測的目的是想把美國選民的注意力從真正的問題轉移開,這就是:美國不但越來越依賴於中國的金融,迅速失去美國的經濟主權,而且,更糟糕的是,中共的理念與任何一個重要的現代國家都遠遠相悖。機緣巧合,兩個剛剛公佈的YouTube視頻,披露了美國沒有認識到的真實的中國。我們只能希望今晚大選辯論前奧巴馬和羅姆尼有時間來看看這兩個是視頻,我們今天談論的是其中的一個視頻:《Killed For Organs:China』s Secret State Transplant Business》為了器官而謀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蕭茗:這個視頻在總統最後一場辯論的前幾天出現,但是,辯論會上,雙方都沒有涉及「活摘器官」這個話題。這其實並不是很出人意料,我們看到一個現象。整個西方世界對於活摘器官的罪行和當年他們對待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的罪行從表現上看有很大的相似性。那就是對這種徹底的反人類罪行的反應的延遲性。當年主要的原因是西方世界不願意相信,也不敢相信有這樣的罪行。而今天的情況是否也是如此呢?我們還不能完全下這個結論。但是,歷史中確實有太多值得我們吸取的教訓。讓我們先把時鐘駁回68年,看看西方世界的延遲反應如何使600萬猶太人被屠殺的慘劇最終變成了現實。請雪莉為我們介紹一下。

雪莉:好的蕭茗。這段歷史讀起來確實讓人唏噓不已。早在1944年6月,就有一位從集中營裏逃出來的叫魯道夫弗爾巴的人首次向全世界披露了奧斯維辛納粹集中營的毒氣室和焚屍爐等駭人聽聞的大屠殺真相,同時向世人發出猶太人危在旦夕的警報。但因為事實過於殘酷血腥而遭到懷疑,當時並沒有引起西方社會的重視。

另外一位曾擔任波蘭外交官的楊.卡思基(Jan Karski)二戰期間也被關在納粹集中營中,並親眼目睹了大屠殺。後來,他逃了出來,輾轉來到了美國,並在波蘭大使的安排下與羅斯福總統身邊的一些猶太人高級幕僚會晤,希望說服他們相信納粹對波蘭猶太人做了什麼。卡思基到華盛頓之後的第一次晚餐就遇到了最高法院法官費利克斯.法蘭克福。

飯後,卡思基花了半小時,耐心地向法蘭克福解釋他在猶太人集中營所目睹的可怕細節,包括納粹利用毒氣室屠殺猶太人。講完後,法蘭克福默默地從椅子上起來,來回踱了好一會兒步。最後說道,「像我這樣的人跟你這樣的人說話,必須是完全坦率的。所以我必須說:我不能夠相信你。」

也正是因為不相信會發生這樣的罪行,西方國家延遲了可以採取行動的時間。當美軍攻克波蘭,進入納粹集中營後,發現了堆積如山、來不及處理的屍體的時後,才發現弗爾巴的報告和卡思基所說的都是真實的。後世歷史學家評論說,假如當初人們相信了他們的話,幾百萬人猶太人就不會慘遭屠殺了。

蕭茗:謝謝雪莉。歷史的相似性有時候讓我們感嘆有多少人真能從刻骨銘心的教訓中學到任何東西。但是,我今天採訪的人是一個例外。Ethan Gutmann是一位美國作家,資深的調查記者,同時也是一位中國問題專家。今天他要講述自己從接觸到介入調查活摘器官的經歷,以及活摘器官對美國,和美中關係的影響。Ethan Gutmann在9月4號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和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等人一起為活摘器官的指控做證。他自己也寫過多篇關於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其中有兩篇收錄在《國家器官》這本書中。下面首先聽一下他是怎麼介入活摘器官的調查的。

Ethan Gutmann:我真的是很意外的參與到此事中來。我已經確信一些大事發生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壓制和迫害是一個重大新聞。但這一事件被很多媒體所忽略。所以我決定插手這此事,並開始做採訪。我有一些補助金。我開始採訪法輪功難民。正是在這期間我發現了讓人震驚的事情。當我開始採訪以前從未被採訪過的難民們時,很快我就注意到,好幾次他們順便提到了接受體檢。而這種體檢不是一種正常體檢。這種體檢只基於一件事,那就是體檢醫生尋找可以零售的器官。肝臟、腎臟、心臟和角膜。對角膜的檢測尤為驚人。因為醫生會花大量時間盯著他們的眼睛看並用光照射他們的眼睛。但醫生從來不問他們是否曾作過周邊視野檢測或者其它任何形式的視力檢測。也不詢問他們同視力有關的大腦功能是否有問題。此類問題一個也沒有問。體檢醫生唯一感興趣的是角膜的健康狀況,因為角膜可以被移植,但大腦卻無法被移植。我不得不承認,當我第一次聽到這時,我正在採訪一位有些年紀的法輪功學員。她被我惹得相當不愉快。她想:「為什麼我們談論這次體檢,我還有別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我對此(體檢)相當抗拒。我感到很神聖。」但我一直把她拉回到這次體檢上來。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當她告訴我這次體檢的細節時,一股寒氣襲上我的脊背。我想:「上帝啊,這是真的!」這種感覺從那一刻起一直就沒有完全離開我。但對我來說,當時最重要的事是做一些獨立的調查。所以我走出去,盡我所能的把找到的證據編織成我自己的新聞故事。我找可以實際接觸的人進行採訪。我可以盯著他們的眼睛,來判斷其證據的真實性。而且我可以對所談內容有信心。所以,我採訪了很多難民。我採訪了曾在勞改系統中的50多名難民。

蕭茗: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嗎?

Ethan Gutmann:是的,我採訪了50多個曾體驗過勞改制度的法輪功學員。我採訪過前警察、610辦公室成員和很多醫生。我還採訪了一些維吾爾人,特別是一些早在1997年就給維吾爾政治犯們做過體檢的醫生。這些體檢很明確和具體的是為活體摘取器官而做準備。

蕭茗:到現在為止,你認為你已經擁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被活摘的事情確實存在嗎?

Ethan Gutmann:我是否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例如維吾爾族人,西藏人和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的器官被活摘的事情確實存在或者曾經存在過?絕對的,在我的頭腦裏這是毫無疑問的。證據是很有力的,並且一直在增加。我們不知道的是,儘管這是我努力想要調查出來的,是一個準確的數字,就是被活摘器官的數量。我認為要調查出來西藏人,維吾爾族人,和基督教家庭教派被活摘器官的人數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那個數字要小的多,很明顯,法輪功的器官佔器官交易中的大多數。

蕭茗:從2006年活摘器官被首次曝光到現在已經6年過去了。在這個過程中,據我們瞭解,美國政府和領導人曾經多次在正式和不正式的情況下被告知活摘器官的指控。一起來看一下。

旁白:2006年3月9號,蘇家屯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首次被大紀元曝光,沈默了3個星期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終於開口否認指控。並且高調邀請國際媒體去蘇家屯做所謂的調查。4月14日,美國駐華使領館的幾名官員在中共官員的帶領和引導下,對醫療中心及周圍的居民區進行了所謂的實地參觀。事後,美國使館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但是事態並沒有因為中共的否認和在中共帶領和監督下進行的所謂第3方調查所得出的結果而平息。更多的證據和證人持續不斷的出現。2006年5月,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和檢查官大衛.麥塔斯以及大衛.喬高開始獨立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罪行,2006年7月,他們發表了第一篇調查報告,2007年一月,發表了第2篇報告。他們的結論是: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摘除是真實的。2009年,在持續不斷的調查以及綜合了54類證據之後,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出版了血腥的器官摘除一書。2012年,另一本書《國家器官》(State Organs)彙集了來自四大洲的醫學界等各界專家反映中共政權活摘器官現狀的論文,引起各界極大的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從2006年到現在,美國國務院多次收到法輪功學員提供的關於活摘器官調查的最新進展的介紹。而美國政府的態度,也在發生微妙的變化。

二零一一年六月,美國國務院更新了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變更的內容包括新增加了六個關於「安全和背景信息」的問題,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經直接參與強制移植人體器官或身體組織?

2012年5月美國國會出爐的中國人權報告指出:對中共強制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不斷,報告引述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觀點說,中共軍方醫院可能涉入非法器官移植。

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之後,據媒體報導,王立軍向美國領事館透露了有關活摘器官的黑幕。7月25日,在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局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專門向助理國務卿Michael Posner提出了這個問題。

人權和勞工局的記者會視頻

QUESTION: Yes, thank you.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included organ harvesting from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

ASSISTANT SECRETARY POSNER: Can you just speak up a little bit?

QUESTION: Sorry.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included organ harvesting from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its Human Rights Report this year. Was that raised in the dialogue, and what was that response? What was their response?

ASSISTANT SECRETARY POSNER: We did also raise – in the context of religious freedom and other kinds of discrimination, we did raise the issue of some of the Falun Gong representatives. And again, I』m not going to go into every back-and-forth, but it』s part of our discussion.

QUESTION: How – just a follow-up?

MS. NULAND: Follow-up on that one?

QUESTION: Yeah.

MS. NULAND: Go ahead.

QUESTION: Because I just wonder if you specifically talk about the organ harvesting, because we know, earlier this year, Wang Lijun, police chief, he went to the U.S. consulate in Chengdu, and so there』s evidence he』s deeply involved in the crimes like organ harvesting. So I』m wondering if he provided any useful material to the U.S. Government on that aspect, and so --

ASSISTANT SECRETARY POSNER: There』s no – we have plenty of our own information from our own Embassy and our own reporting, and we』ve relied on that for the discussions.

MS. NULAND: Thank you very much.

ASSISTANT SECRETARY POSNER: Thanks, everybody.

一個多月後,9月12日下午,一場以「中共活體摘取宗教與政治異議人士的器官」為主題的聽證會在美國國會舉行。國會議員們表示,這個聽證會所討論的是正發生在這個星球上的一個最邪惡的罪行

10月4日,美國106位國會議員聯名要求美國政府公開包括可能從王立軍遞交給美國領事館資料在內的關於中國活摘法輪功器官的證據。

10月14號,美國華盛頓DC法輪大法佛學會向美國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和羅姆尼致信,要求他們在大選中公開提出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另外在雙方和選民見面的活動中,法輪功學員也多次親手向奧巴馬總統和羅姆尼遞交類似信件,羅姆尼的高級外交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是非常嚴重和關鍵的議題,美國需直面這一議題,捍衛和堅守美國的基本價值。

但是,迄今為止,美國政府並沒有在公開場合直接向中共政權提出活摘器官的指控,美國主流媒體對此也鮮有報導。

蕭茗:在王立軍事件出來之後,華盛頓燈塔報報導了王立軍向美國領館紕漏了活摘器官的黑幕,雖然這一消息沒有得到進一步的證實,但是,從上述美國政府態度的微妙變化上,分析家表示這一消息很可能不是空穴來風。下面是Ethan Gutmann對這一事件的分析以及更深層的美國政府對活摘器官指控態度的解讀。首先來聽一下他對我們上文提到的106位美國國會議員簽署的關於活摘器官的聯名信的看法

Ethan Gutmann:雖然有人持懷疑態度,一封「親愛同事信」已經在美國國會山流傳開來。(註:國會議員們用此種信件來讓其他議員們關注此事件。) 這表明,很多人都認為國務院已經知曉此事。我知道他們知道(活摘的事)嗎?不,我當然不知道。我沒有辦法真正對此發表評論。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猜測。國務院為什麼不對此做出任何表示?我認為答案是很明顯的。這是選舉時期。

蕭茗:這是選舉時期?

Ethan Gutmann:是的,奧巴馬政府迫切希望能重新當選。因此他們避免做任何事情來讓中國領導層惱羞成怒。因為他們會在例如經濟等方面進行報復。這對美國股市可能造成很大影響。

蕭茗:說到這一點。活摘器官的罪行已被曝光了六年。奧巴馬政府和布什政府都被定期告知此事的進展。如果我們認為他們因今年是選舉年而不想激怒中共。那以前又如何?他們也沒有做任何事。

Ethan Gutmann: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很重要的觀點。我是說,如果美國國務院日前從王立軍處獲得了一些信息。現在已有了這樣的跡象。因為國務院在內部文件和報告中第一次提到(活摘)這件事情。他們第一次提到了這一問題。當他們原先作中國的國家報告時,他們從來沒有提過從政治犯、宗教犯和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這是他們第一次提到此事。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信號。他們可能對此知道不少事,甚至可能比我們還多。我們指的是我、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等人。

蕭茗:你說他們知道這些是因為王立軍?

Ethan Gutmann:是的,我的猜測是他們因為王立軍而對此事瞭解更多。可能他們在中國政府內就有一些其他深層信息源。但是他們現在會出來宣佈此事嗎?不,他們不會,因為選舉在即。因為他們害怕任何來自中國的報復。這將導致市場的不穩定。經濟是奧巴馬總統的軟肋。我認為你指出剛剛指出的事情是真實的。你說,布什政府(在制止活摘問題上)也所作甚少。他們有兩年的時間來做一些事情。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因為布什政府對中國人權狀況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事實上,我記得(布什政府態度)的變化。我記得在北京的時候,當布什剛上臺時(和上幾任美國總統相比之下)的不同。美國駐華大使在商務會議開始之前總要先作一番演講。我們有一次出席了由美國商會組織的一個大型商務會議,來討論在中國的各種商機。布什上臺後,美國駐華大使會在會議開始前談論正在發生著的可怕人權侵犯事例。事情慢慢發生了變化。問題是雙重的。一個是布什非常執著於中國家庭教會問題。這是他特別感興趣的問題。他傾向於為家庭教會基督徒們創造一個「辛德勒名單效應」,而且他做的非常成功。另一方面,當我所敬愛的王文怡在白宮玫瑰園向胡錦濤和布什發出強烈抗議並舉起一面橫幅的時候,我認為布什被大大得罪了。我想他不喜歡這樣的被擾亂。這並沒有幫助更好的解決(活摘)這件事情。儘管如此,我捍衛她這樣做的權利。不過,我認為此事的政治影響是這樣的。奧巴馬上臺後,沒有捍衛中國地下教會教徒們。美國國務院並沒有真正捍衛地下教會議題。我所看到的他們對法輪功和反迫害的唯一興趣是在互聯網上。因為他們試圖將全球互聯網自由變成一個真正的重要議題。我們認為他們把錢投入全球互聯網自由倡議這個項目中,而且希拉裏‧克林頓也留下了她的印記。但問題是,只有很少的錢被發放給了能夠真正做事的人。全球網絡自由聯盟,基本上由法輪功學員們組成。他們想出了各種方法來突破中國和伊朗的防火牆,以及地球上所有其他的防火牆,因為前兩個是最難被攻破的。我認為奧巴馬政府曾嘗試在這方面做出一些努力。但對於活體摘取器官一事,我認為甚至在四年前,奧巴馬政府就非常關注從中國借錢以及不同中國進入貿易戰等等。他們並不想做出任何會擾亂國際經濟體系的事。這可能是主要的制約因素,並可能將繼續作為主要的制約因素。即使羅姆尼今後上臺,它可能也會是。對於奧巴馬政府於第二任期內會突然開始就活摘器官問題而採取行動,我沒有太多的信心。

蕭茗:你認為有一天,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將最終大白於天下?如果是的話,在中國會發生什麼事?美國會發生什麼?

Ethan Gutmann: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我就這個問題考慮過很多次了。會發生什麼?真相會最終大白於天下嗎?我本質上在某些方面有憤世嫉俗和悲觀的傾向。我的假設是,在中國已經沒有一個(有關活摘的)中央檔案了。不會有一個文件上說,我們需要有一個對法輪功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案。我所收集到的證據表明,甚至在鎮壓法輪功學員之前,活體摘取政治犯和宗教犯器官就於1997年在維吾爾人身上開始了。我們將會找到一個文件,上面說:「讓我們用活摘器官的方式消滅法輪功學員」嗎?不會,我不認為有這樣的文件。我相信(活摘)維吾爾人的先例已經設定好了。我相信很多醫院,尤其是在鄧小平下令(向錢看)之後的軍隊醫院,一直是創業性的。他們抓住這一「商機」。他們看到的(活摘器官)賺取暴利的可能性。同時我認為,中共政府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我相信,周永康等人允許它們發生。我認為,薄熙來等人直接參與此事。我相信很明顯的像王立軍一樣的人直接行兇。溫家寶,他知道這件事嗎?我不認為他會不知道。當然,他心知肚明。整個黨中央知道活摘這件事情。他們在一定程度上必須是知情的。他們明確知道嗎?(被活摘的)人數、手術執行地點,諸如此類的事情,他們明確知道嗎?不,他們可能不知道。會有醫生們可以準確證明被活摘人數嗎?或許不會,或者非常不容易。但同時,我認為身在西方的中國難民、異見人士、身在中國或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們將(活摘)這個消息和事實傳播開來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我能為此提供任何的幫助,我是義不容辭的。但我不能預測未來。我認為這是一個定時炸彈,非常爆炸性的問題。許多共產黨的領導人認識到,此事肯定有能力摧毀中國共產黨。

蕭茗:因為時間關係,對Ethan Gutmann的採訪我們只能在這裏放這麼多。更多精彩的採訪內容可以在新唐人網站的英文版看到。面對活摘器官這樣超越了邪惡底線的罪惡,可能任何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璋礙,也許是因為太血腥,所以一般人不敢也不願去觸及,也許是因為爭議太大,令人難以致信,所以有些政治家們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輕易表明態度,也許,有些國家包括美國在內,認為中共會因此罪惡的曝光而崩潰,產生的動盪會影響到美國,所以遲遲不願曝光。但是無論有千種萬種借口,其實這件事情的出現最終衡量的是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的良知是否還能主導你,讓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在這個歷史的關頭,無論是對一個個人,一個團體,還是一個國家,都是至關重要的。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遏止盜賣器官 YouTube影片

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在10月22日發表署名文章《今晚的辯論前,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文章指出,美國大選辯論時,總統候選人不僅僅需要關注中國經濟,美國也需要對中共政府對良心犯的殘殺事實加以關注。

視頻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AOOwvJMZs

視頻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k4L0WSSefHU

9月19號分別在國際上獲得大獎的兩部影片《自由中國》和《生死之間》,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的會場內放映。這二部影片都是深度曝光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以及器官被活摘的記錄片。多位各國代表和非政府組織代表都前來觀看並表示關注。

生死之間

相關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福布斯雜誌:美國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務必要看的兩個視頻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熱點互動】驚天罪惡就在身邊 吾輩能否沉默(視頻)?

【世事關心(新聞視頻)NTDTV】 【世事關心DVD】

中國議題辯前 候選人必看的視頻

美總統大選活摘器官問題引兩黨關注

奧巴馬羅姆尼選戰關鍵點在王立軍

41所大學聯名促美國公開中共活摘罪行

【禁聞】民意要甚麼?致奧巴馬 羅姆尼公開信

美大選在即 活摘器官成候選人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