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舞蹈大賽可謂高手如雲,選手們在臺上表現出色,臺下的大賽評委也對參賽選手的水準給予很高的評價。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YouTube 2013 神韻晚會
精選博客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萬象新 下載翻牆軟件
中國舞大賽競爭激烈多位並列金獎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古典舞展光明正氣選手鍾愛歷史人物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男子選手:中國舞博大精深學無止境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中國舞大賽決賽吸引紐約觀眾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舞蹈大賽複賽結束評委評價水準高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古典舞重在內涵選手用心揣摩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古典舞開枝散葉傳統文化海外復興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英雄出少年古典舞重塑風姿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51人入複賽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開鑼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港資深舞蹈老師願中國舞世代相傳 競抱熊 MP4 無界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開鑼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本屆舞蹈大賽可謂高手如雲,選手們在臺上表現出色,臺下的大賽評委也對參賽選手的水準給予很高的評價,來看看評委們是怎麼說的。

大賽評委著名舞蹈家及編舞陳永佳評價參賽選手在第一天初賽時有些緊張,但是在今天的複賽中普遍發揮出色,而且與往年相比,選手在年齡和技術上也有很大不同。

大賽評委著名舞蹈家及編舞陳永佳:「今年的選手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年輕,很多年輕選手出來比賽,再一個就是技術難度大,比往年來講技術難度,比如說他跳接空翻,我說男生男孩子,他有一些大跟頭的鏈接上難度比較大,比以往都大,所以在難度上比以前,我覺得整體提高很多。」

著名舞蹈家任鳳舞表示本屆大賽選手更加成熟,看到他們的表現為他們驕傲。

大賽評委著名舞蹈家及編舞舞任鳳舞:「我覺得從這些選手在舞臺上的表現,我就可以看到他們平時的付出,因為好像是簡簡單單的幾分鐘,可是俗話說的好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我看到他們每個演員不管是有進決賽和沒有進決賽,每個演員背後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心血。」

為了表現中國古典舞的純正,評委們表示今年的大賽在評判方面對演員的要求很高。

大賽評委著名舞蹈家及編舞任鳳舞任鳳舞:「這一屆的比賽對演員的要求要高了,我們不只是看他們的技術,更看他們對藝術的領悟,對人物的表現,很多的技術技巧只是一個情緒的展現,而不只是說光想展現單純的技術而已。」

大賽評委著名舞蹈家及編舞陳永佳:「舞蹈裡面他也許沒有表現任何東西,他就在地上滾一下,像這個地上滾的動作,我覺得不屬於中國古典舞,所以在這個整個比賽裡面幾乎都像這樣的動作,我們都希望他拿掉,都不要,這不是屬於中國古典舞的,那我們是表現人的,人基本上是站立的,所以不能在地上,除非是情緒上特別需要,在地上跪著,他有些情緒的處理。」

本屆大賽評委們放寬了劇目的時間長度,有3分鐘的時間可以讓選手們更好的刻畫人物,給選手提供更大發揮的空間。

相關連結: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中國古典舞

2013年神韻介紹短片(中文)

2013神韻晚會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英文預告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