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紐約時代廣場現場。(攝影﹕戴兵/大紀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精選博客 紅粉佳人 小鴨鴨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希拉裡:」基地」北非分支參與美領館襲擊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開幕時代廣場飄香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敘難民激增聯合國發起救助基金 小鴨鴨 MP4 無界 日本吊死兩名死刑犯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時裝週:民族風印花范諾頓精緻高雅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國解除對緬甸進口限制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遭藥物摧殘法輪功學員劉運朝冤死 小豆娘 MP4 無界L3前僱員竊數據帶往中國罪名成立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希臘政府擬定115億元緊縮方案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9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釣魚島之爭中日聯合國大打口水戰 小豆娘 MP4 無界大陸東莞曝臭黃霉麵黑心油月餅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廚技大賽時代廣場開鑼 中西遊客喜迎中華文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特製的仿唐朝亭閣造型的廚車「擂台」、敦煌圖案的涼傘、「唐」字旗旛、考究的仿古小轎、侍者身著唐朝服飾穿梭其中……電影裡才能看到的古中國唐朝古都長安御廚房歷史場景,9月27日在「世界十字路口」紐約時代廣場出現了。有著紐約地標之稱的時代廣場每天以時代感極強的現代姿貌,迎接著來自世界的客人,在此巧遇古中國飲食文化精髓,令許多紐約客喜出望外。

經過數十名工作人員通宵達旦的奮戰,參照大唐古都長安文化氣息佈置的「廚師狀元考場」落成,新唐人主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時代廣場拉開帷幕。上午11點,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敲響了首輪川菜組比賽的第一聲鑼響,來自歐洲、亞洲、澳洲、北美洲的數十名參賽選手,在此角逐中國菜五大菜系川、魯、淮、粵及東北菜的決賽資格。

9月27上午11時,主持人新唐人電視臺主播方菲(左)在紐約時代廣場宣佈「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開賽。(攝影:戴兵/大紀元)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宗在紐約時代廣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開鑼。(攝影:戴兵/大紀元)

身著統一的藍白色廚師服,胸前正中的黃色圓圈裡面一個大大的「唐」字,選手們精神抖擻的領著各自的考試材料,走上現代廚具一應俱全的廚車「擂臺」,猶如古代的科舉考試,考生們要憑著他們對色、香、味、形、刀工、火候的純熟掌握,對各種食材恰到好處的運用,用心做出各具特色的「試題」。

開幕式主持人當場宣佈本屆大賽的評委會名單,世界名廚曲運強擔任評委會主席,另四位評委為:曾在北京頂級餐館任一級廚師多年的楊怡,2009年新唐人廚技大賽淮陽菜金獎得主張華,曾在歐洲及北美餐館任主廚的陶震宇,及2010年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金獎得主鄭澤。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會主席世界名廚曲運強(中)、評委北京頂級餐館一級廚師楊怡(左一)、2009年新唐人廚技大賽淮陽菜金獎得主張華(右二)、曾在歐洲及北美餐館任主廚的陶震宇(右一)及2010年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金獎得主鄭澤(左二)在評委臺上。(攝影:戴兵/大紀元)

現場公佈首場川菜的指定菜是有400年歷史的辣子雞丁,粵菜的指定菜是蔥爆牛肉,選手的自選菜包括麻婆豆腐、糖醋脆皮魚、宮保雞丁、鳳梨炒雞片等。所有參賽的選手必須在45分鐘之內現場烹飪完成。這些家常菜看似簡單,但要做出傳統菜系的特點,不但考廚師技藝,更考廚師的廚德。

值得一提的是,開賽前還有若干名頭戴黑色禮帽或猶太小帽的傳統猶太教人士,對廚房設備、食品、輔料等進行檢查。據主辦單位張小姐解說,新唐人的廚技大賽恢復中國傳統菜的努力獲得越來越多中西方餐飲界人士的認可,今年吸引了一批來自Kosher認證的中餐館的廚師。

Kosher認證是指按猶太教的傳統潔食教規,食用符合規定的食物,稱之為「合禮」(Kosher)。宛如孔子提倡的「魚餒而肉敗不食,割不正不食」等「八不吃」一樣,傳統猶太教的飲食文化講「五不食」、「一遵從」、「一禁止」。

悠揚的中國古典音樂聲中人潮漸漸彙集,Iotta Gtafsson和先生Torbjorn Svantesson是一對來自瑞典的夫婦,今天第一次來紐約遊覽,對中國菜情有獨鍾的他們對於一來到紐約就遇到中國傳統廚技大賽感到非常驚喜。Iotta Gtafsson說在瑞典他們經常逛中國館子,她最愛吃的是糖酸雞和麵條。當得知大賽廚師展示的是傳統正宗中國菜時,渴望嚐鮮的他們表示一定要親口品嚐其中的不同。

林達和珍尼是地地道道的紐約人,當天恰巧路過大賽現場。她們說看到這一座座富有東方特色的涼亭,起先還以為是哪個大導演在拍攝電影,沒想到是中國菜廚技大賽。她們就決定留下來看個究竟。林達說中國文化對她來說一直充滿東方神秘感,她一直想到中國看看,但因為工作關係沒法脫身。如今看到這些富有中國特色的長亭,她心中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珍尼說自己經常到中國餐廳吃飯,但聽中國朋友說那只是美式中餐,今天終於有機會體驗正統的中國菜。

相關文章: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廚車揭秘

艷陽天-大唐風-中國菜廚技賽驚艷時代廣場(組圖)

精湛廚技遊客驚嘆 頂級饗宴香味四溢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

新唐人系列大賽-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