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立軍因揭發薄熙來而「重大立功」,9月24日在成都中級法院以「四罪」宣判王立軍有期徒刑15年。然而,外界普遍認為,王立軍獲得輕判。專家分析,對王立軍「輕判」,而薄熙來可能將面臨重判。德國之聲報導,習近平曾放言「法辦」薄熙來,中央本週末召開政治局會議,將確定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方案。

中共高層一直沒有把江派(血債派)勢力薄熙來、周永康謀反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證公諸於眾,本來這些內容都可以置江派勢力於死地,因而造成如今江派殘餘勢力殭而不死。習近平失蹤又現身後,面臨崩潰的江派殘餘勢力將如何利用海外掌控的媒體放風攪局,也是一個觀察中共政局動態的窗口。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十八大權斗 YouTube
精選博客 萬象新 任我翱翔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禁言博客】神秘兮兮與神經兮兮的十八大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國之音:薄熙來刑罰不低於王立軍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禁聞】服「政治」役的中國航母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新紀元》:薄熙來將被起訴兩罪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江澤民習近平過招析:十八大前最大看點 小鴨鴨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安插親信人馬江澤民不滿習近平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石濤評述】王立軍律師:他說只能選擇這條路 競抱熊 MP4 無界【微視頻】重判薄熙來?傳查出薄貪腐一億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石濤評述】中國的注意力轉向薄熙來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學者:薄熙來命運不定中共危機重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倒臺既偶然又必然嗎?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熱點互動】盤點王立軍案薄熙來命運如何?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王立軍為立功「狠咬」薄 薄熙來「被重判」倒計時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加速處理薄熙來 十八大會期或提前

據北京消息人士向德國之聲透露,本週五(9月28日),中共中央將召開政治局會議,討論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方案及十八大人事安排。若會程順利,10月2日會舉行十七屆七中全會,會後公佈十八大會期以及對薄熙來問題的處理意見,十八大籌備工作已進尾聲,定於10月中旬舉行。

這位消息人士還透露,關於薄熙來貪腐問題的調查報告已於本週早些時候提交中央。只要本週5政治局會議不出變數,十八大會期只會提前,不會推後。

德國之聲報導認為,中共政治局月底舉行會議,也會依照陳良宇案的程序,確認中紀委的審查報告,開除薄熙來黨籍,「對薄熙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中共在15大、16大與17大時,都在8月底按慣例宣佈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日期。但現在已經9月底,中共尚未公佈18大召開日期。此次日期遲遲未公佈顯示高層爭議激烈,難以達共識。

揭發薄熙來 王立軍「重大立功」

德國之聲披露,由中央和地方300人組成的調查團,9月23日完成了薄熙來在大連和遼寧任職期間嚴重違紀的調查報告,薄熙來涉貪數額高達一億元人民幣。如果這個消息屬實,觀察人士認為,這可能是中共有意向媒體放風,但經濟罪將會成為給薄熙來定罪的一個內容。

9月24日,薄熙來的親信、原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罪案件在成都中級法院被宣判有期徒刑15年。王當庭表示不上訴。

法庭上,辯護人請求寬大處理,因為其有「重大立功表現」。中國官方新華社說,王立軍提供了「他人」(薄熙來)的犯罪線索,並首次證實王立軍向「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薄熙來)報告谷開來謀殺海伍德時,被(薄熙來)怒斥、並打了耳光。這是官方首次不點名地指證薄熙來捲入海伍德被殺案,埋下追究刑責的伏筆。

「輕判」王立軍 薄熙來料被「重大違法犯罪」

成都法院的判詞指王立軍獲輕判有兩大理由,一是「向國家有關部門反映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的問題,並提供有關證據材料」,因此獲「酌情從輕處罰」;二是「揭發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現」。兩案分列,所謂「他人」,直指薄熙來。由此,中央對薄熙來案的定性是「重大違法犯罪」。

對此判決,美國之音引北京律師程海的話說,數罪並罰只判十五年似乎太過輕。

時評員胡平撰文認為,如果王立軍判得重,薄熙來倒有可能保住黨籍免於刑責,因為那就意味著王立軍的四項罪名都沒有得到寬大處理。如今,王立軍判得輕,說明他被寬大,而被寬大的理由就是因為他的叛逃是被逼的,是無奈,是情有可原,這就說明薄熙來犯有嚴重的濫用職權打擊報復罪。另外,王立軍被輕判也是由於他檢舉有功,被檢舉者自然包括薄熙來。薄熙來的問題越大,王立軍檢舉的功越大,受寬大而減刑就越多。所以,綜合這兩點,王立軍越是判得輕,薄熙來就越是逃不掉刑責,就越是會重判。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王立軍四罪判15年,是屬於輕判,這點毫無疑義。從審判過程和判詞中,可見輕判是由於「揭發」和「重大立功表現」。明眼人當然清楚,王立軍除了揭發薄谷開來殺人、薄熙來包庇之外,還揭發了很多其它問題,而這些「其它問題」足以令現在中共最高當局,包括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掌握足夠的資料致其政敵於死命。

習近平放言嚴辦薄熙來 七中全會處理

石臧山表示,在中國現在的政治格局中,胡、溫、習共同的最大敵人是極左和毛左。極左的旗幟是薄熙來,而幕後操盤者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有消息稱,處理薄熙來是習近平定調,「估計七中全會對薄『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十八大之後審判,薄罪限於兩個,一是妨礙司法公正(和殺人案有關),二是經濟問題。刑期會在15年左右。」

石臧山指出,王立軍和薄熙來與主要的支持財團,大連實德的徐明關係密切。因此要判薄熙來,經濟問題將是主調。「徐明是一個重大突破口。因此王立軍的『立功表現』,估計還包括徐明財政運作黑幕。」

實際上,在習近平「神隱」14天期間,路透社9月7日報導,習近平與政治改革倡導者胡德平(胡耀邦之長子)舉行私人會談,強調他不是薄熙來的盟友,薄的問題將按照「黨紀國法」進行處理。9月25日,德國之聲再次報導習胡會面細節,證實習強調必須改革、嚴格辦理薄熙來案,並暗示18大後或平反胡耀邦。

外界分析,習近平已與胡錦濤、溫家寶在處理薄案上有共識、有默契,加速對薄熙來、王立軍案的處理,也是對江系人馬的加速清理。

十八大前 胡錦濤 溫家寶 習近平加緊處理王立軍 薄熙來案

自今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美國媒體透露,周永康與薄熙來謀反、欲整垮習近平;隨後周、薄的一系列醜聞不斷曝光,多方消息稱,周永康被內控調查。而薄熙來則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和政治局委員職務。

8月9日 ,谷開來案開庭。8月20日,谷開來被判處死緩。9月17、18日,王立軍案開審,但是9月24日,王立軍就被判15年徒刑。中共在審理重慶事件主要涉案人員上給外界「加緊步伐」的感覺。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在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後,由於中共高層一直沒有把江派勢力薄熙來、周永康謀反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證公佈於眾,本來這些內容都可以置江派勢力於死地,因而造成如今江派殘餘勢力殭而不死,這一點從習近平失蹤後,江派掌控海外媒體頻頻放風造謠的猖獗就可以看出。習近平現身後,靜觀面臨崩潰的江派殘餘勢力將如何利用海外掌控的媒體放風攪局,或許也是一個觀察窺測中共政局動態的窗口和角度。

相關連結:

薛海:中共黑道化政治是中國社會不和諧的根源

當代奸雄薄熙來 紅道黑道無間道 一切皆為錢權開道

《同謀者們》曝中共最怕 韓國各地全面上映

中國媒體證實官方與黑道中介組龐大活體器官販賣網絡

【熱點互動】黑道白道與中共治國

香港事件曝光中共的黑道特徵

《同謀者們》曝中共活摘器官

唐恩:一部電影與兩本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