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中國地區破網翻牆軟件,保證能看牆外視頻

新唐人影片:反日情緒激烈 在華日企減產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9/27/a770913.html

【中國評述新聞_釣魚島】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為緩解緊張關係,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舉行會談,但雙方只是各自表述,未見有交集,會面氣氛非常嚴峻。釣魚島圖。(網絡圖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釣魚島之爭 YouTube
精選博客 霹靂乾坤 東方飛羽 小鴨鴨 下載翻牆軟件
封從德:中共謊言暴力催生反日「愛國賊」 競抱熊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日噴水對峙釣魚島局勢升溫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台灣保釣船隊與日「水戰」後返航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台灣大批漁船逼近釣魚島日臺互射水柱 小鴨鴨 MP4 愛博電視
台灣逾七十艘漁船奔赴釣魚島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釣魚島火熱南海冷靜 萬象新 MP4 自由門 日抗議中國監視船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深圳懸賞反日示威打砸嫌犯忽悠國際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香港記協中聯辦抗議公安暴力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日警登釣魚島中方抗議台灣遊行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九月反日風潮面面觀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台灣保釣千人大遊行向日協遞抗議書 競抱熊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 釣島爭議外交角力 中日外長會談各自表述

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為緩解緊張關係,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舉行會談,雙方圍繞釣魚島問題交換了意見,但雙方只是各自表述,未見有交集,會面氣氛非常嚴峻。

曾表示不具外長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氣氛的中國政府,其外長楊潔篪終於在26日早上,應日方邀請,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會晤。這是中日雙方在日本購買釣島後首次外長會晤。

中方重申反對日本將釣魚島(日方稱尖閣諸島)所謂國有化,呼籲日方打消幻想,糾正錯誤。楊潔篪並稱如果日本政府不做出撤銷國有化等讓步,陷入僵局的日中關係就無法找到突破口。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稱這次一個小時的會談氣氛嚴肅。他在會談中警告中國在尖閣諸島問題上要克制,以免緊張局勢升級,並敦促中方妥善處理在華日本企業在反日示威中的損失。

日本《產經新聞》26日稱,此次中日外長會談長達近1小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在26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此次中日外長會談,雙方同意繼續就釣魚島問題及中日關係問題保持溝通。籐村透露,「雙方在會談中闡述各自立場,會談氣氛相當凝重」。

此外,籐村還表示:「日方將從中日關係大局出發,努力通過各種渠道與中方進行多種層面的交流。」

中日副外長級官員在25日也於北京舉行會談,一如26日的外長會面,只是各自表述。

野田會見多國首腦批評中國反日示威

26日的中日外長會談中,日方表現的相對弱勢遭到日本媒體的批評。日本首相出席第67界聯合國大會與各國政要會談時,則頻向各國政要說明日本在釣魚島問題的立場,批評中國反日示威以及要求各國理解日本的立場。

據中國媒體報導,正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大會議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分別與印尼總統蘇西洛、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以及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等政要舉行會談。野田佳彥在會談中批評了由於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而引起的中國反日示威,說明了日本的立場。

據稱,印尼總統蘇西洛對於日本企業受中國反日示威影響一事表示,「無論有任何理由,都不能容忍暴力行為」。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則表示對領土問題保持中立立場。

釣魚島附近大陸海監漁政船突然全部消失

就在中日外長會談的同一天,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最近一直圍繞在釣魚島附近的大陸海監船和漁政船於今天(9月26日)突然全部消失,全面撤退。

報導說,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一直在釣魚島附近海域逗留的6艘中國漁政船今天凌晨離開;4艘海監船也已經於25日晚上撤退。

11管區認為,這些船隻駛離的原因應該是由於強颱風傑拉華逼近,船隻暫時離開避難。日本朝日新聞也表示,26日早上7時,釣魚島海上的海浪高達3米。

大陸船隻自9月18日以來陸續在周邊海域進出,並一直維持有20艘左右的船隻在日本領海及鄰接海域附近。

安倍乘領土紛爭之勢獲選自民黨總裁

就在中日之間為釣魚島主權紛爭白熱化之際,被日本公認的自民黨鷹派前首相安倍晉三獲選成為自民黨新黨魁,換言之,有望再次競逐首相大位的安倍可能當選。有日媒分析,原排名次於另一熱門候選人石破茂的安倍,是乘著中日韓領土紛爭之勢而獲選。

現今的日本執政民主黨的野田內閣支持率已經跌破30%,安倍當選自民黨新黨魁,也極有可能成為未來日本首相。

有著政治世家背景出身的安倍晉三被視為自民黨中的鷹派,對於近期中日間釣魚島主權紛爭問題,他說:「尖閣諸島不存在領土問題,這是自民黨的方針,將表示強烈守護日本領土的觀點」。在競選者中,他最高調敦促日本政府在與中國和韓國的領土爭議中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不過,安倍同時強調:「日本經濟通過向中國出口獲得很大的利益。中國也通過利用來自日本的投資實現了成長,有著切不斷的的關係」,表示了即使兩國國家利益衝突時,也有必要從戰略角度維護、強化兩國關係。

日本預計將在不久後舉行眾議院大選,獲得議席多的政黨的黨首有可能成為日本新的首相。

焦點:

【今日點擊】胡錦濤查反日遊行背後黑手

何清漣:中國民族主義的兩大危險傾向

《今日點擊》台灣艦艇保護漁船衝擊釣魚島

重要連結: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

石濤評述、今日點擊DVD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