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國地區破網翻牆軟件,保證能看牆外視頻

【中國焦點視頻_衛星嬰兒】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研究發現,華裔新移民忍痛送孩子回國的主因,是剛登陸期間遇到的經濟困難。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精選博客 任我翱翔 飛劍飛龍 小豆娘 下載翻牆軟件
大陸訪民冒截訪危險擠爆國家信訪局 萬象新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七一示威六人認罪抗議政治檢控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陳日君批港洗腦國民教育危害全球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PlugIn日辦電動車推廣試車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盤錦公安局長下令殺村民也是「表哥」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王立軍叛逃受審驚人內幕國際關注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模特比基尼京劇扮相引爭議 競抱熊 MP4 無界「微笑局長」楊達才被曝擁有83塊名表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北京旅遊團台灣出車禍30人受傷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與「龍座」合影人大90後服務員被辭退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台灣逾七十艘漁船奔赴釣魚島 萬象新 MP4 無界副鎮長公開殺人何志華喋血長沙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 加國華裔「衛星嬰兒」現象 挑戰親子關係

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由加拿大安省都市中心(ERIS)主導的一項研究發現,華人新移民群體中,有父母登陸加拿大後不久便送孩子回中國,這些幼童被稱為「衛星嬰兒」。造成這種分離主要因財政問題,從而導致父母子女的感情間隔,也給團聚後親子關係帶來挑戰。

以約克大學心理學副教授薄爾(Yvonne Bohr)為主研究者的這項研究,首先在華裔移民社區發現這種「衛星嬰兒」現象,最新調查也包括非洲--加勒比裔及南亞裔移民社區。研究發現,新移民把孩子送回原住國委託給其他親人照顧,主要原因是剛到加拿大時遇到的經濟困難。

研究發現,不同族裔父母與子女分開模式有所不同。華裔父母通常把6個月至2歲的子女送回國,由祖父母照顧,一般1到3年後把子女接回加拿大團聚;非洲--加勒比裔移民親子分離,多數是因為母親逃避腐敗或家庭暴力,她們希望在加拿大生活安定後把子女接過來;南亞裔的情況,半數是父親與家庭分開,與家庭分開的子女通常年齡較大,移民過程中的困難及等候被稱為主要原因。

這次研究以不同方式採訪了34名父母,其中12人是華裔,10人屬南亞裔,12人是非洲--加勒比裔。研究發現,親子分離是移民為了尋求更好生活帶來的後果。

薄爾稱,這些移民很難有正常家庭生活,他們被迫應對這種不熟悉的家庭關係挑戰。親子分離雖然沒有具體數據,但她相信,這是一個全球移民帶來的日益嚴重問題。

移民起步困難忍痛送孩子回國

從2005年開始關注華裔新移民送孩子回原住國的薄爾對《大紀元》表示,當時有社區診所的人找她諮詢,如何服務那些將要把孩子送走,或分開幾年後要與孩子團聚的華裔移民。那時能提供的建議很有限,因為對這領域沒有研究過。2009年,薄爾首次參與研究這個課題,當時只限於在華人社區。

這次研究發現,華裔新移民忍痛送孩子回國的主因,是剛登陸期間遇到的經濟困難。被採訪父母主要提到的困難,是生活成本高,需要更多時間和精力找工作及參加培訓,所以難以照顧子女。

一位華裔父母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的收入不穩定,如果孩子在這(加拿大)的話,我們的生活成本會增加…。如果孩子不在這,我們會考慮租一個小一點的地方,或者住在地庫。」

在一個新國度開始新生活,需要花很多時間及精力。另一位受訪者說:「要工作,還要學習,我無法做好。把孩子送走後,我一次睡了48小時…。我的理由很簡單,我沒有足夠的精力。」

薄爾說,她聽到很多父母講,他們沒有別的選擇,「為了家庭的利益」,他們忍痛與孩子分開。

不過,孩子在中國住幾年,中文會講的比較好。一位受訪父母說:「我們認為,在這裡(加拿大),一旦孩子去了幼兒園,可能他/她會只講英文,不願講中文。」

與孩子分開或帶來悲楚

這份研究報告稱,所有參與父母都對不得不與孩子分開,表示有悲楚及負罪的感覺。一位華人父母說:「我現在還感到受傷,所以我不把女兒(第二個孩子)留給我父母…。這很難補償,非常難補償。」

另一位父母說:「我回國時,她甚至沒認出我,就像我沒有生過她那樣。」

從父母的方面看,這種分離時間長後,逐漸也會與子女疏遠。一位父母說:「我最近感覺到了,我真的不瞭解他。」另一對夫婦說:「我女兒在中國,開始時我們每天通話,在電話上,她有很多話說。隨著時間推移,她逐漸變得不想與我談話了。」

一些父母認為,如果分離發生在3歲前,情況沒那麼糟糕,因為孩子可能記憶不深;年齡較大時的分離,對關係影響較大。

儘管發現父母與子女分開後帶來以後團聚時的後遺症,研究也得到一些積極的反饋,一些父母談到與子女團聚後,關係逐漸得到改善。一位家長說:「經過了幾年的挑戰,我現在感到他表現好了,能聽話了…。現在,我認為這孩子很可愛,我們很喜歡他。」

親子分離移民及社會共同難題

移民來到加拿大後找不到合適工作是一直以來的難題,「博士當出租車司機」已經成了加拿大技術移民的寫照。研究認為,主要障礙是語言能力、缺乏加拿大工作經驗及海外資歷難得到認可等。

約克大學心理學副教授薄爾表示:「生活不像想像的那樣,尤其是開始的時候,新移民遇到很多挑戰。這些挑戰以財務需要為中心,因為他們通常因各種原因,找不到高薪的工作。」

薄爾說,她認為很多新移民被登陸加拿大後所遇到的挑戰嚇壞了。「我希望能改變這種使移民覺得須要與子女分離的狀況。」

她提到應該使每個人都能獲得託兒服務,為新移民提供合適的專業認證,合適的重新培訓計劃;同時,讓祖父母在家庭需要照顧孩子期間都能留在加拿大。

加拿大的父母及祖父母移民計劃因為申請個案積壓太嚴重,去年已經被暫停申請2年,政府以超級簽證(可以在加拿大一次逗留2年的10年多次往返簽證)填補這個空檔。父母及祖父母移民將如何改革還是未知數。

不過,薄爾不認為政府目前的移民改革足以解決這些現有的問題。她說:「移民通常教育水平高,積極及工作勤奮,他們應該有機會更容易地融入加拿大,做到自給自足。」

「我們需要積極進取的,創新的計劃來解決這些問題。同時,不但使新移民得益,也要使整個加拿大社會得益。」薄爾說。

加拿大政府已暫停技術移民計劃,新計劃將設最低語言能力要求,預先評估海外學歷,給年輕人及有工作安排的申請人優先權。

焦點導讀:

試管嬰兒圓子夢?

民調:加拿大逾1/3嬰兒潮一代退而未休

美FDA:SimplyThick對嬰兒有致命風險

重要連結: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

石濤TV頻道

石濤評述、今日點擊DVD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