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領土爭端表態上的明顯反差顯示出北京政府同時處理多個外交危機能力有限,希望控制南海局勢發展,對南海問題降溫,避免在亞太地區與多國有緊密安全防衛關係的美國捲入南海爭端中。北京政府需要一個和平的地區環境以實現其發展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十八大權斗 YouTube
精選博客 小鴨鴨 東方飛羽 小豆娘 下載翻牆軟件
【熱點互動】盤點王立軍案薄熙來命運如何?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傳十八大日期確定常委名單統一 小鴨鴨 MP4 自由門 【微視頻】江被亮相周被支開中南海有玄機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禁聞】輕判王立軍網友:法律再次被踐踏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王立軍獲輕判薄熙來案留伏筆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王立軍判15年港評論界指中共獨斷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釣魚島火熱南海冷靜 任我翱翔 MP4 無界王立軍四罪併罰判刑15年 萬象新 MP4 愛博電視
王立軍判刑掩活摘臺法政界促揭罪行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微視頻】王立軍當庭不上訴薄熙來案緊急處理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王立軍被判15年避重罪司法淪玩物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王立軍判15年民呼不符公平正義 競抱熊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聯社:習近平南海和釣魚島表態反差明顯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美聯社9月22日報導稱,即將成為中共下一屆領導人的習近平在南海和釣魚島表態上呈現鮮明反差。報導分析說,這表明北京當局同時處理多個外交危機能力有限,在釣魚島爭端不斷升級之際,只好對南海問題降溫。

美聯社9月22日報導,中共副主席習近平9月21日出席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論壇開幕式上強調中菲雙邊關係發展,並未提及中菲南海爭端。

習近平對菲律賓內政大臣和地方政府長官表示,希望中菲關係不會出現倒退,兩國雙邊關係能夠回到正常發展的軌道。同時,他還表示:「中國同東南亞各國的經貿往來越來越密集,需要進一步擴大在其它領域的合作。中國致力於同菲律賓共同發展並不斷提高在各領域的合作機制。」

報導稱,習近平在南海問題上的迴避姿態,與此前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Panetta)時就中日釣魚島問題發表的強硬措辭形成反差。

帕內塔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習近平就釣魚島問題表示,希望美方謹言慎行,不要介入釣魚島主權爭議,不要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和令時局更加複雜的事情;同時稱,日本政府應當克制其行為,停止侵犯中國主權。

報導稱,習近平在領土爭端表態上的明顯反差顯示出北京政府同時處理多個外交危機能力有限,希望控制南海局勢發展,對南海問題降溫,避免在亞太地區與多國有緊密安全防衛關係的美國捲入南海爭端中。北京政府需要一個和平的地區環境以實現其發展目標。

中日釣魚島問題進一步升級後,中國大陸各地持續爆發反日遊行示威,9月18日,遊行規模空前,有些地方發生警民衝突、打砸搶。此前8月27日,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所乘轎車在北京四環路遭襲,車上懸掛的日本國旗也被搶走。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也遭波及,9月18日,駱家輝座駕被約50名反日示威者包圍,駱家輝並未受傷。

菲律賓和中國就靠近菲律賓的黃巖島主權一直存在嚴重的爭端,雙方的船隻4月份曾在那裏發生對峙,此後菲律賓一再強硬表態。9月12日,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正式宣佈把菲律賓西海岸外的南中國海海域命名為「西菲律賓海」。 菲律賓總統府當日發佈的政令表示,「西菲律賓海」的標記將出現在菲律賓政府發行的地圖上。

焦點導讀:

外媒:習近平失蹤使十八大的金字塔更加搖擺不定

十八大召開在即暗流洶湧 胡錦濤借軍報警告黨徒

十八大入常前 王岐山「大發牢騷」

北京迫不及待 德媒: 十八大或提前召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