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襲擊,數百萬人受災。(網絡圖片)

【中國焦點視頻_四川暴雨】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精選博客 紅粉佳人 飛劍飛龍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反國教絕食最年長最動人的韓連山 小鴨鴨 MP4 日本20.5億購釣魚島中國喊不 紅粉佳人 MP4 文昭:「反國教」利好聲大「欠合縱」泛民憾失東風 飛劍飛龍 MP4 滇孫地震亡爺爺背屍行5小時回家 東方飛羽 MP4
手術刀留體內院方惋惜損失刀 任我翱翔 MP4 中大保安勵志哥瑞典娶嬌妻 小豆娘 MP4 上海教授退黨網友撐教師節快樂 萬象新 MP4香港泛民獲三席難挽敗局何俊仁辭黨職 繽紛水世界 MP4
美選情仍迷離未來望重塑格局 萬象新 MP4 也門稱擊斃基地阿拉伯半島分支二號頭目 小豆娘 MP4 涉嫌包庇卡扎菲利前高官出庭受審 繽紛水世界 MP4福特北美造Fusion增加1200就業 小豆娘 MP4

文:大紀元 四川暴雨殃及數百萬人 沖翻20噸儲油罐致爆炸燃燒

下載:中國地區破網翻牆觀軟件,保證能看牆外視頻

9月9日晚間開始,四川遭受暴雨襲擊,造成至少8個市縣受災嚴重,災區停水、斷電、通訊,多人死亡和失蹤。全省雨量最大的遂寧射洪縣境內一個加油站約20噸的儲油罐被洪水沖翻,發生油品洩漏,遇上雷擊,導致爆炸和燃燒。遂寧市443.5萬人受災。災區民眾表示,四川2008年的地震過去,2012的水災又來了,天上響雷地上漲水!

多地降暴雨 遂寧射洪雨量全省最大 440萬人受災

據《中國之聲》、《成都商報》、《中新網》等官媒報導,9日開始,四川遭受暴雨襲擊,雨量使得廣元、綿陽、德陽、成都、資陽、遂寧、南充、巴中,至少8個縣市出現洪澇災情,受到嚴重影響。一些地方每小時的雨量已經破百。

9日至10日廣元市元壩區沙壩鄉降暴雨,24小時內雨量達141.0毫米,已造成3人死亡。

10日,遂寧市射洪縣境內突降暴雨,導致多處受災。當日,射洪青崗出現四川全省最大雨量,達333.1毫米。縣城的街道有大量的積水,很多車輛拋錨。截至10日晚8時,該縣已4人死亡、3人失蹤。「死亡的4人多在縣城周邊的鄉鎮,有1人是被雷電擊中身亡,也有溺水死亡的情況。」縣城區內澇嚴重,交通出現癱瘓,多條縣鄉道路也被阻斷。遂寧全市443.5萬人受災。

射洪縣城的許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傾盆暴雨下得很急很快,縣城很快積水達到胸部以上,很嚇人!幾乎家家戶戶都被淹了,損失慘重。縣城淹的如此嚴重,可想農村災情更加可怕。

洪水沖翻20噸儲油罐 發生爆炸燃燒

在射洪縣東嶽鄉的一個加油站,洪水沖翻了地面上一個大約20噸的儲油罐,發生了油品洩漏,再加上遭遇到雷擊,導致了爆炸和燃燒,在洪水上面形成了流淌火,波及到了旁邊的一家超市。這起事故導致2人重傷,2人輕傷。

近日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襲擊。全省雨量最大的遂寧射洪縣災情嚴重,市區道路積水很深。官方稱,遂寧市443.5萬人受災。(網絡圖片)

水電通訊停 多趟列車晚點

射洪縣城一度停水停電,移動通訊也中斷。經過遂寧的成渝鐵路,就有多趟列車晚點,9日晚上重慶北到成都的D5119次列車停運。瞿河鄉的一個小二型水庫幸福二庫還出現了局部翻壩。

成片老式居民區被圍困

射洪縣有不少老式居民區被洪水圍困,有一處約有500人。在遂寧的另外一個縣蓬溪縣有一所小學水深達到了1.5米到2米,800名學生需要疏散。

到10日下午,遂寧射洪縣暴雨繼續在下。當地民眾網絡播報,射洪縣百戰埡路段,受大雨影響,交通中斷。去往射洪、綿陽三台、綿陽的車輛繞行綿遂高速通行。

綿陽三台8.3萬人受災

另一個主要災區在綿陽市。據綿陽三台鎮村民表示,10日凌晨3點過後開始下雨,一直下個不停。「10年沒有遇到這樣大的雨了,大雨就像用桶倒一樣」。強降雨造成縣城停電、停水,電話線路中斷。

三台縣有多個鄉鎮水位都是到成人胸部的位置。10日晚上,當地丹江大壩開閘放水導致豐谷鎮造紙廠旁邊河道水位迅速上漲,困住了下游通過便橋的一輛貨車,車上的四個人包括一名兒童,爬到車頂等待救援。

官方稱,此次暴雨致使綿陽三台縣27個鎮鄉受災,受災人口8.3萬人。多個鎮鄉電力中斷;忠孝小學等7所學校出現後山滑坡、圍牆堡坎倒塌險情;縣婦幼保健院、潼川鎮廣化辦事處9村7隊、秋林場鎮等積水嚴重。

四川一天內兩次暴雨預警

9日,四川省氣象台一天內兩次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當日16時,四川省氣象台發佈藍色暴雨預警:預計10日20時到12日8時,巴中、達州、廣安、南充、遂寧、資陽、內江、自貢、宜賓、瀘州10市及廣元東部、綿陽東部、樂山東部南部和攀西地區部份地方有暴雨,盆地東北部的局部雨量可達100毫米以上。

中央氣象台10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0日14時至11日14時,陝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南部、重慶西部和北部、湖北西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東部、重慶西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